兔子和乌龟作文400字
草地上有一只兔子和乌龟。
兔子的毛白白的、耳朵长长的、尾巴短短的,真可爱。
它看看乌龟,壳硬硬的,一点也不好看。兔子说:“喂,乌龟,你的样子真难看。你看看我,多可爱呀!”
一天兔子和乌龟比赛跑步,它们让小猫当裁判。枪声一响,两个小动物就一起跑了起来。兔子跳得非常快,一下子跑到了终点。而乌龟呢?它才刚爬了一小段路呢。乌龟爬呀爬,过了一个星期才到终点。小兔说:“喂,乌龟,你跑得可真慢啊,你看我跑的多快呀!”
过了一天又一天,它们各自过着多姿多彩的生活。一天,它们正在玩。突然,它们碰到了一只凶猛的老虎。兔子一见撒腿就跑,乌龟也想跑,可是它走的太慢了。于是它把脑袋一缩,整个身体躲在了硬硬的壳里。不管老虎怎么踢它、咬它,就是不出来。气得老虎一阵乱咬,结果不小心把自己的牙给咬断了。
兔子想:“我以前总是说乌龟坏话。这次该轮到它嘲笑我啦!可是过了一天又一天,乌龟还是什么也没说。
兔子很奇怪,忍不住问乌龟:”你怎么不说我呀?“
”说你什么呀?“乌龟问。
”说我没有壳呗!“
乌龟温和地说:”你虽然没有壳,可是你跑得比我快,还比我长得可爱。长大了你一定会是个跑步冠军。“
兔子听了,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