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游黄山
2游黄山
八月的天,太阳火辣辣的,在这一个炎热的天气里,我和妈妈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
我们一下车,就顶着烈日坐上了缆车。缆车缓缓地向山顶滑去,我坐在缆车里,往下看,是万丈深渊,让人提心吊胆、心惊肉跳,心里感觉怕怕的,在这么高的缆车上如果掉下去那该怎么办啊?又感觉能坐在缆车里欣赏周围的美景很新鲜刺激。缆车缓缓地升到了山顶,一下车,我就感觉舒服极了,那种炎热的感觉消除了。妈妈对我说不管夏天有多热,黄山总是保持着17-22的温度,我听了后感觉黄山好神奇啊!
我们决定先去登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听导游说光明顶的海拔有1860米,我听了不禁倒吸了一口气。我跟在导游的后面快步地走着。走着走着,我的脚越来越酸,走不动了,可又听导游说山顶上的风景可美了!是啊,不经过一番努力,怎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于是,我休息了一会儿,鼓足了劲朝山顶爬去,终于,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山顶。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从光明顶向下望去,连绵起伏的山,近近远远,真的是好壮观,好漂亮啊!
接着,我们在蜿蜒的山路里又爬了好长时间来到了玉屏楼观看奇松。迎客松的树枝像张开的手臂,像是主人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而送客松的“手臂”向山下斜伸,又像是在送别满意而归的客人。奇松长得神奇极了。一路上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还参观了“飞来石”、“手机石”、“龟兔赛跑石”、“妙笔生花”等奇石。看得我连连称奇。
黄山归来已经有很多天了,但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片,仍然时时刻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3游黄山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毕竟也有机会来看黄山壮丽的景色。
我看见过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有看见过这“云奇山异”的黄山。黄山真奇啊,一座座玲珑俊秀,有的像雕纹精美的香炉,有的像层层叠叠的彩缎,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莲花……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瑰艳丽,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黄山可真高啊,一座座连绵起伏,耸入云端,从山顶向下一看,云就在脚下漂浮,人在山上好象仙人一样,能腾云驾雾,悠然漂浮似的;黄山可真险啊,我有生以来还从未见过的这样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似削,山石横如断,几乎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远就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的粉身碎骨。
我看见过马尾似的卷云,山峰似的积云,更常看见飘在天空中的南色浮云,却从未看见过这样淘淘流水似的人间银河——黄山的云真长呀!长得无法用眼睛望到的边际,只让你感觉到他的那样浩瀚,像一张大慕把天地都罩起来了,就在岩石侧耳倾听,耳朵仿佛有一种提摸的声音,极远的又是极近的,极宏大的又是极细微的。黄山的云多奇妙啊,妙就妙在它飘渺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难怪从黄山归来的人都说:“黄山云海是个奇观”呢,的确是名不虚传啊!
这样的云环绕着山,这样的山衬托这样的云,再加上空中五彩缤纷的彩霞,山顶淙淙作响的清泉,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这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云海舞山间,奇山异树云中变,天下美景归黄山。”
4游黄山
黄山,以雄奇壮丽驰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临游览啊!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跟妈妈一起去游玩,这多么令人兴奋啊!
到了黄山市,我们乘车往黄山景区,游览了天下第一奇瀑——九龙瀑。这瀑布全长600米,落差300米,一折一瀑,一瀑一潭,就像九条弯弯曲曲的龙,怪不得人们叫它“九龙瀑”。看着这瀑布,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我们又在那儿戏水、拍照……可开心了。
告别了九龙瀑,我们来到玉屏站,乘上缆车。我看着窗外的景色,发现有层薄雾笼罩在山上。妈妈告诉我这不是雾,是黄山的四大奇景之一——“云海”。下了缆车,我们沿着石梯往上走,登上了玉屏楼。举目眺望,只见“莲花”“天都”二峰拔地极天,气冲云宵,险峻雄伟。天都峰边站着一只金鸡,像在啼鸣,所以大家都叫它“金鸡叫天都”。在玉屏楼东部有一棵千年古松,松树破石而出,形态优美,是十大名松之冠——迎客松,松如好客的主人,伸手迎接着八方来客。你瞧:那迎客松仿佛正弯着腰,伸出手,笑眯眯地欢迎我们呢!
走过了玉屏楼,一路上我们还观赏了“飞来石”、“手机石”也称“指路石”、“龟兔赛跑石”、“梦笔生花”等奇石。经过南天门,看见“龟”“蛇”二将还在把守着南天门呢。
这时导游哥哥说:“从这里到光明顶有二条路,一条是比较平坦宽阔的,传说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当年就时从这条官道逃往光明顶,顺利地躲过了官兵的追击,后来建立了大明皇朝。所以人们就把它叫做‘升官发财道’。另一条是十分陡峭狭窄的隘道,就是一线天。”放眼望去,只见道中两壁立崖,高达数十丈,真可谓“天不容数尺光,道不并两人趾”。还有那几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看了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妈妈怕我有危险,让我走“升官发财道”。但是我想困难有什么可怕的,咬咬牙就过去了,错过了挑战自我的机会,回家后会后悔的。妈妈拗不我,决定和我一起走一线天。我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拉着妈妈,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生怕自己掉下去了。走过了一线天,我才发现浑身都湿透了,像刚从水里钻出来似的。
这正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终于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顶上。向下望去,只见千峰竞秀,万壑峥嵘。一道道霞光宛若飞虹,一座座山峰恰似坐落云端,白云似在跟山捉迷藏,调皮地捂住了山的眼睛。近处的山成墨绿色,远一点的成绿色,稍微远一点的成翠绿色,再远一点的的成淡绿色,最后与天相连。
黄山真美啊!怪不得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我爱你!我希望能有机会,再来看看你的风姿。
5游黄山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竟然也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这美丽景色。
到了黄山,哇!好壮观,我看过拔地而起的九华山,但我从没看黄山这样的山。黄山真奇呀!一座座那么玲珑,美不胜收。当我走到它面前时,我就发现它简直就能和天说悄悄话了,高的不得了。当我在爬黄山时,我觉得可险了,危峰兀立,顶天立地,如果你不注意,就好像要倒下来,摔得粉身碎骨。
黄山的云真美,我看过马尾似的,但没看过黄山的云。黄山的云真白,像一件白纱,又犹如刚下的白雪一样,那么干净,那么润滑。黄山的云真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看上去让你陶醉。黄山的云真长呀!让你望不到边,又像一张又长又宽的网,罩住了蓝天……怪不得人们都对黄山赞叹不已。过了一会,我们坐上了缆车来到半山腰,看到了著名的“迎客松”,仔细一看真像一位老人在欢迎我们!我还看见了两个乌龟似的巨石,还有有趣的“猴子观海”,只见一只“猴子”坐在岩石上,遥望大海。
黄山已经归来已经好几天了,可那么美的景色一成不变,我希望有机会再来。
6游黄山
黄山,以它的奇,以它的秀,闻名中外,我很想亲眼观赏它的面貌。终于到了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了黄山,亲身体验了黄山的美景,果然名不虚传。
路上辛苦,不仅要坐长途车,还要起早,头顶着星星赶路。爬山很累,到后来脚像灌了铅。但是我看到了黄山的山,山连山,真是连绵起伏,黄山的峰,真是峰峦雄伟。那天晴空万里,最先看到莲花峰,形状很像千叶金莲,登上峰顶,周围景物看得清清楚楚。与莲花峰争雄对峙的是天都峰。天都峰巍峨雄踞,高耸如云。一路上,我们还经过了狮子峰、莲蕊峰、宝塔峰,山峰形状各异。围着山峰,山路弯弯曲曲,时而陡峭,时而平缓,时而狭窄,时而宽阔,周边的树木花草也时时变换类。
黄山不但奇峰多,怪石也多。山路上,导游一边招呼掉队的人,一边介绍景物,说这块巨石像什么那这块巨石像什么。当你停下脚步,顺着导游手指点方向看去,越看越像。再走几步,原来的看到的景物突然变换成另外的了!一路上,我看到了两块怪石,很像两只猴子,人们称作“猴子探海”,如果四周云雾缭绕,就更像了。还有“松树跳天都”、“喜鹊登梅”……都非常奇特。
尽管一路上爬山很累,但是很值得。因为黄山很奇,很秀,有的人去了多次,因为四季不同、天气不同,看到的景色各不相同。有句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7游黄山
旅行家徐霞客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终于也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黄山秀丽的景色。
黄山的云可真白,白得就像一匹白缎,又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番神采;黄山的云真长,长得无法望到边际,只让您感觉到它是那样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罩起来了;黄山的云真妙,妙就妙在它飘渺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引起美感。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
来到九龙瀑,九条瀑布高挂天空,连在一起,直泻下来,飞珠溅玉,何等壮观!真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黄山可真奇,玲珑隽秀,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物艳景,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黄山可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峭像刀削一样;山石横亘如断,几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远都让人心惊肉跳。
这样的云环绕着这样的山,这样的山衬托着这样的云,再加上空中五彩缤纷的彩霞,山顶郁郁葱葱的松林,山间红的似火的枫林,山下咚咚作响的清泉,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里,这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云海涌山间,奇山异树云中裹,天下美景归黄山。”
8黄山游
大多去过黄山的游客,都可以体会到“五月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含义。今年的“十一”长假里,我和爸爸妈妈跟着旅游队观赏了黄山壮丽的景色。
十月二日,我们早早地起了床,乘着大巴车,向目的地——黄山出发。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许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退一步,无影无踪”﹑“不能调戏野猴”……过了四五个钟头,就到了黄山脚下。抬头一望,呦,峰顶那么高,在云雾上面哩。妈妈牵着我的手,问:“你能爬上去吗?”我拍拍胸脯,胸有成竹地说:“能!”说完,我立刻登上石级,感觉好极了。我一蹦一跳地数着石级,偶尔回过头去望望身后的游客。这时我才发现妈妈已经被我甩下老远了,便大声喊:“妈妈加油!”不时吹来阵阵风,凉爽极了。我一鼓作气,登上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它有一千八百四十米高呢!站在光明顶上,极目远眺,黄山的大半景色尽收眼底,有双猫捕鼠、天狗望月、仙人指路……随后,我们又去看了黄山国宝迎客松。迎客松长在悬崖峭壁上。它的姿态是那么优美、文雅。我还给迎客松拍了几张照片。最后,我们乘着索道下了山。
短短两天的游程,真令我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游黄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