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上学的路一直陪伴我走了四年,我对这条路非常熟悉,在这里我有悲伤、有高兴。
我的家住在鱼市街57号,我在洪武北路小学上学,从家到学校走路一共需要10分钟。
在小区的院子里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粉红色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我感觉精神饱满。我最喜欢桂花,桂花不与繁花斗艳,可是,它的香气味真是迷人。马路两旁有一棵棵高大的树木,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给大地盖上了金黄色的被子,真美呀!
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把宽阔的马路挤的水泄不通。马路边上的楼房十分高大,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早点摊上有许多人在买早点,我被一阵香味吸引过去了,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鸡蛋饼,真是“口水直下三千尺”呀!
我在上学路上经常遇到一些走这条路上班的人,还遇到晨练的老爷爷,老爷爷精神十分饱满,我正继续往前走时,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说:“早上好,韩灵灵!”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缪青青,我说:“早上好!”缪青青说:“快走吧,快迟到了!”我说:“走吧!”说完,我们俩有说有笑的上学去了。
上学的路一直陪伴着我,把我送进教室,送进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