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每当过来一辆出租车时,我都要看那位司机是不是那张熟悉的面孔。
早上起床,我发现已经七点十五分了,还有十分钟就要迟到了,我穿上了衣服还没来得及吃饭就跑下了楼,拦了一辆出租车就上学了,快要到学校时,我一摸衣袋,啊,我拿的是那张以前不能花的五元钱。我是把五元钱放在这就跑,还是和叔叔说明原因。如果放在这里我就跑,那就没有了诚信,可是要被他说了一句,那是多没面子的呀!也有可能他不让我去上学,把我扣在车上,这可怎么办才好呀?面子和诚信哪个更重要呀!还是向叔叔说明真相的好。我鼓足了勇气说:我……我……我把钱拿错了,拿的是那个不可以花的五元钱,这可怎么办呀?只见叔叔笑了笑,这时,我有点害怕了,莫非他是个坏人。“没关系不就几元钱吗?我一会再拉一位客人,不就得了吗?”叔叔微笑着说,“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我想了一会说:“那我下次再坐你的车一定把钱还给你。”“这么大的地方你哪有这么巧坐上我的车呀?这次你坐车的钱不用花了,这就算叔叔送你的一个小小的礼物吧!”我非常感激地说:“谢谢你,叔叔”。
虽然没有那巧的事,但我还是在找,直到发现叔叔那天为止。我越想找到他,那天在上学路上发生的一切,在我的脑海里就越清析。
叔叔,你在哪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