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星期一,我吃完早饭就背上书包去上学。
上学路上,我走着走着,看到几棵大树,感觉它们突然间动了起来,和我一起走着。
走了一会儿,我觉得腿有点酸,越走越慢了,大树见了就用它的枝叶把我抱到了树枝上。我对他们说:“我要去上学,你们这是要到哪儿去呀?”它们说:“我们要游遍世界各地!第一站,去沙漠!”我就要和他们一起去。转眼间,我们就到了新疆的大沙漠。那里只有满地的沙子一望无际,除了几棵仙人掌和一些矮小的无名小草,再也看不到一点绿色植物的影子。那里非常热,热浪一阵一阵扑过来。这时,其中一个树拿出了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的都是大树、小草、花儿的种子,大树把种子均匀的撒在了地上,洒一壶水后,这些植物都快速的长了出来,不过一会儿,沙漠立刻变成了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百鸟齐鸣的好地方。蝴蝶,蜜蜂忙着采蜜,鸟儿在树枝上歌唱,真像人间仙境。大树说:“好了,该去下一个地方——森林了。”
“咚!咚!咚!”我们一会儿就到了森林。我们看到有人在这里设陷阱抓野生动物,有人在滥砍乱伐。我很气愤,马上跳到地面,把所有抓动物的陷阱都破坏了,然后对着伐木的人大叫:“你们想过吗?没有树木的地球是什么样的吗?你想过水土流失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吗?住手!不准乱砍树!”那一些人都说不过我,就只好走了。我爬上树,树对我说:“太好了!你真行,我们可以回去了!”
我一高兴跳了起来,一下子从大树上跳到了上学路上。一看表:“啊!要迟到了!”我连忙跑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