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一天,空气清新,人也精神多了。骑着我的小车,走在林荫路上,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地上顽皮的树叶,正在火热的跳着舞。我不愿打扰它们,就不让自行
车压上去。前轮是个乖巧的孩子,总是听从我的指示,左拐右拐灵巧地躲避激情四溢的落叶。倒是后轮有些笨拙,总压在落叶身上。
地上有些零落的阳光,我想,踏在它的身上,就可以感受阳光的滋味了吧。可没想到,它们早有准备,大笑着反倒从我身上跳过去了。算了,只当时让它做了一回蹦蹦床吧。抬头看看,天上好像形成了绝妙的露天舞台。梧桐树叶的空隙中漏下点点滴滴的阳光。风一吹,它们就快活的眨着眼睛。那便是舞台上金色的闪光灯。空中落叶就是演员。秋风一吹,演员们就跳起激情四溢的旋转舞蹈。它们的精彩演出引起了掌声阵阵——那是梧桐树叶发出的,它们不顾危险,拍起了巴掌,有些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也唱着笑着加入了旋转舞蹈的行列。
走出了林荫路,就可以完完全全的投进阳光的怀抱了。“万物生长靠太阳”,她暖阳阳地看着我,觉得好舒服。河水波光粼粼,就像太阳的女儿,撒着娇让妈妈给她打扮打扮,妈妈当然一口答应,细心地把女儿的每一个波纹都涂成金色,女儿高兴极了,得意洋洋地让每一个从这过的人都看看她的新衣服,太阳妈妈笑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学校,我等待着放学,好再领略一次夕阳下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