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今天天气晴朗。早晨,我穿着一件漂亮的新衬衫去上学,心里特别高兴。可是意料不到的事发生了。
当我哼着小曲走在石板路上时,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老爷爷。他身着灰色外套,下配褐色长裤,拄着根拐杖,一步步向前挪着。在他路过的居民楼上,有几个工人在刷墙。油漆味非常刺鼻,过路的行人都捂着鼻子匆匆而过。脚踏架下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我心想:要是有什么东西掉下来,那就惨了。眼看着一把板刷就要掉下来,我急忙把老爷爷拉到一边。说时迟那时快,板刷从屋顶上掉了下来,划过我的衬衫。“咚”的落在了地上。幸亏我和老爷爷躲得及时,才幸免于难。我扭头看了看我的新衣裳,上面已有一道绚丽的彩虹了。望着我的新衣服,我心痛不已。这时,一个刷墙的小伙子说:“对不起,没砸着你们吧。实在抱歉。”老爷爷语重心长地对小伙子说:“今天没砸着,明儿就说不准了。你闻闻,这油漆味多刺鼻。这儿又人来人往的,晚上刷不行吗?还有,怎么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画条警戒线也好啊。要是砸着了人,那可不得了了。”“对不起,我们一定注意。”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注意安全,可别在出一个像我这样的受害者了。”我嘟着嘴,喃喃地说。小伙子听了,又忙向我致歉。
我独自一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望着挂了彩的衣服,我心想:衣服事小,安全事大。那些施工人员都要注意自己及他人的安全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