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有一次,我和伙伴们兴高采烈的走在放学路上。夕阳是那么得美!绿树从茵小鸟在枝头唱歌,我们自豪的走在马路上。来我们的心情非常好,但是走在路上的时候看见了一件事让我幼小的心灵很不平静。
我看见一个喝醉酒的叔叔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成s型飞梭在马路上。我觉得那样非常危险,万一出了什么事,对那边都不好。这个念头刚在脑海中消失,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只见那个喝醉酒的人把马路边上的一位老爷爷给撞倒了,顿时鸟儿不叫了,我的心一下子被石头压了下来。
那位老爷爷在马路上呻吟,我和伙伴们停下了脚步,在一旁看着。那个撞到老爷爷停下来,边晃边骂老爷爷,说他没长眼睛,在公路中间晃什么,撞到你也是自找的。当时那个人骂老爷爷的时候神色非常可怕,一看他就泼一身冷水。
一会,这里的人围满了,我听见我身旁的两个哥哥说那个人太不讲理了,撞了人家不道歉也就罢了,还骂人家。当时在场的人都小声嘀咕的这么说。那个撞人的边骂老爷爷,边叫骂旁边的人。观众实在看不惯了,都纷纷上去阻止,把那个喝醉的止住。
一会警察和救护车来了,把那个撞人的抓进了警察局,可是老爷爷一直闭着眼,不知道还能不能救活。
夕阳依然是那么美,我们继续走在放学路上,我心想“如果当时我有能力的话非痛扁他一顿不可。”
如果人们能少喝点酒,多互助一点,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