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丁零零,放学铃声响了,同学们就像潮水一样涌出校门。
今天妈妈烧了红烧肉,丁丁心早已飞到家里去了。他迫不及待背上书包,叫上明明一起到家里吃红烧肉。
他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兴高采烈走在马路上,就在这时,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
突然,一包货物从车上掉了下来。他们看见了,飞快跑过去,原来是一袋水泥。可能是司机叔叔开得太快了。他们使劲挥手,“快停下!快停下!你的水泥掉了!”他们边跑边喊。车停了下来,可能是司机叔叔听见了。他们见车子停了下来,连忙跑过去,把沉甸甸的水泥抬起来,吃力的往前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搬到了车后。司机叔叔赶紧跑过去,挥着手朝他们叫着:“让我来,让我来,可别把你们累坏了。”说着,司机叔叔连忙接过他们手中沉甸甸的水泥,把它放在车上。司机叔叔从口袋掏出两颗糖,感激的说:“小朋友,谢谢你们,今天多亏了你们,这是个你们的。”说着司机叔叔把糖递给他们。他们连连摆手说:“叔叔,谢谢你,我们不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叔叔,快去送货吧。”
叔叔上了车,踩上油门,转过身向他们挥手告别,他们呢,也向叔叔挥手告别。
他们心里呀,比吃了糖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