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路上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学校对面的那棵花。
现在是秋天,天气很冷了,那棵花的叶子有的变成了墨绿色,有的已经被冻枯了。但它依然还在开花,它的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好像在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它的花很美丽,五颜六色的,有粉红的、淡黄的和雪白的,还有一种是颜色最美丽的,那就是红色和黄色都合起来的一种颜色。它的花谢了以后,结出了很多黑色的小种子,像一颗颗黑色的小珍珠。
我走过去,仔细地看了看,发现它的花中有几根像很短的头发丝样的东西,是五颜六色的,上面还有一个小圆圈。我还发现它的叶子虽然有的已经变成深绿色的了,甚至都枯了,但它还在长,它刚刚长出来的嫩芽是淡绿色的,一点儿也没枯。我想:茶花的花朵有一种好闻的气味,那么这种花朵有什么味道呢?我立刻想摘一朵闻闻,我刚要摘,突然想到:我摘了一朵花,不就少了一颗种子吗?我立刻放开花朵,在地上捡了一朵被风刮下来的花朵,闻了闻,没闻出味来,我又仔细地闻了闻,我就把这朵花放到了这棵花的底下。
这种花的生命力很强,它的种子很多,我盼望它能飞快地繁殖下去,在各个地方向人们展示美丽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