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也美丽作文800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写得多好啊!小草那顽强不屈坚忍不拔的精神使人钦佩!是的可能在大多数人们的眼中小草是一个渺小,不值一提的事物,否则为什么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践踏它呢?其实小草还在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人类造福!
风雪交加的冬天已随着那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飘向了远方,从南方飞来的大雁唤来了光彩夺目的春天。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脱下了白色的棉袄,穿上了嫩绿色的新衣。小草也从湿润的土地中伸出了小脑袋,顽皮的张望着这新奇的世界。好像在说:“哇!好漂亮的地方啊!“于是就对这个世界更加充满了好奇,它东望望,西瞧瞧,好像要把整个大地尽收眼底。过了一会儿,它瞧累了,便老老实实的合上了双眼,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小草不仅为大地增添了色彩,还为我们整个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小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植物,它无处不在。在花坛里,在辽阔的草原上,在那黄土片片的高山峻岭都有它那“瘦小“的身影。可它无论是生长在哪,都在尽职尽责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将空气中的灰尘往自己身上“揽“但它奉献出来的却是万物之根本——氧气。它给我们的是人类生命组成的主要材料,而我们回馈它的却是那一个个肮脏的脚印,甚至狠心的夺去了它那幼小的生命。可它从不怨恨我们这些无知的人类,也从不向我们索取报酬,而是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继续完成它那壮丽的“事业”。
百花盛开的春天和骄阳四火的夏天也被美丽的四季女神唤走了,身穿橘黄色连衣裙的秋女孩带来了林寒涧肃金风飒飒的秋天。秋天是一个象征着丰收繁荣的金色季节,可小草却在渐渐的枯萎。突然,一阵刺骨的寒风出来,急迫的想结束小草那奄奄一息的生命,小草奋力反抗,可小草是没有能力去和那呼啸着的寒风抗衡的。最终在黄色的秋风中悄然逝去……
小草固然没有玫瑰那样阿儸多姿,也没有茉莉那样的纯白无暇,更没有腊梅那样香气扑鼻,可它却是那么的纯朴,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世界。它的生命虽短暂,可就是因为它这短暂的生命才使它的一生变得更加的有意义,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