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初中作文五:难忘的一个人
岁月的墙上,晃着一道影,承载着时间的足迹,背负着历史的留意;岁月的墙上,隐着一首诗,蕴含着心灵的沉寂,流露着灵魂的真谛;岁月的墙上,留着一抹光,追寻着辉煌的痕迹,逃避着落寞的印记。蓦然回首,往事悠悠,荡起一片涟漪……
那是个很残酷的夜晚,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呼呼的风声,和那已经年老体弱的老人在艰难的买药途中沉重的喘息声------那便是我的外婆。可是上天却容不下他那笨拙的脚步,让她摔倒在地,永远,永远……
那个夜晚我刻骨铭心。黑漆漆的夜,星星和月亮没有站岗,只剩下一张黑色的布料紧紧地与天空相互拥抱,窗外不时的传来青蛙的鸣叫声,给这个凄凉的夜添加了一点生机。这漆黑而又悲凉的夜似乎在暗示着什么,正望着窗外的我心情也随之沉闷下来,接着不知怎么了,我的眼前一黑就没了知觉,但在晕倒的那一刻我隐约听到了外婆焦急的喊叫声,接着我就和周公聊天去了。
外婆见我晕倒的那一刻心脏似乎停止了几秒,后来惊慌失措的外婆迈着笨重的步伐去医院买药,这黑漆漆的夜依旧是那么狠心,那么的无情,不舍得给一点星光照亮外婆夜行的路。上天若是有情天亦老,但事实证明上天是无情的,它始终容不下外婆那笨拙的脚步,使她摔倒在路上,冷风无情的刮在她身上,似乎还以为其他事物的无情还不够。但外婆没有被这小小的困难所打倒,她撑起疲惫的身体把药送到了我的跟前,她一边端着药一边对还在梦里的我推动着,急促的呼喊着,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看见外婆那焦急的脸。我接过药,看了看外婆的一身着装就察觉到有异样,我心知肚明了。
岁月的墙上,闪着一个人的背影。虽然看不见正面,但我依然知道他是谁——我的外婆。渐渐地这面我想留住的岁月之墙,离我越来越远,远到再也看不到这个令我难忘得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