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初中作文六:难忘的一个人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关于别人的事情。有的只是过客,是流星,一闪即逝,有的却是长明灯,永远的留在了心里,有一个人,他会永远的留在我的心里。
他是我们小学的老师,教了我们小学的二分之一。他不仅仅是良师还是益友。
他,圆圆的脸庞,头发却很少,但和眼睛搭配起来却炯炯有神,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但他最大的特点是黑,他刚来教我们时,我们都嘲笑他是挖煤窑的,但到后来,虽然我们还说他是挖煤窑的,但那不是嘲笑,而是朋友之间的嬉笑。
他的性格完全不像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却很像一个五六岁的孩童。
课下
踢,快踢啊,真笨,快啊,要不就完了,你说这声音分明是一副孩子气,如果你以为是一个小孩子,那就大错特错了。你看,那个穿着衬衫,跑的一身汗,浑身肉直晃的那个人是谁,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快看,快看,他怎么了,原来他坐在地上了,嘴里嘟囔着什么,我们赶快过去搀扶他,问清情况,原来是失了一个球。他经常与我们呆在一起,他说我们是他的朋友,常常带我们玩一些有趣的游戏。
课内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数学老师伴着铃声走近教室。他问一只鸡两只腿一个头,一只兔四只腿一个头,现在鸡兔12头,34腿,问鸡兔各几何。原来鸡8兔4.但老师说,如果一个很大很大的树怎么办,接着他引进了一元方程,我们很快就学会了。在课堂上,他是良师,为我们解决所以的难题。
如今,我们已上初二了老师也调走两年了,我们刚升进初中,他就调走了。我们真的好想他,希望他回来。老师,老师,你在哪里啊,我们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