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初中作文七:让我难忘的人
每当我看到书桌前满满一叠卷子时,里面总有一张卷子最令我难忘。我在星桥艺校学习近一年了,这一张卷子,让我回忆起了一个人……
记得补习语文班换了一位老师继续教我们,一上来讲文言文的时候,就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学习文言文就要‘字字落实,文理通顺’!”,这似乎勾起了我对这节陌生老师课的兴趣。这位老师一边手持卷子,一边风趣幽默地为我们讲一个个奥秘,这节课讲得娓娓生动,仿佛让我身临其境似的,带我走进古人的天堂,作者的幻境。当时我带着疑惑地心理来面对这位善意的老师,但是到了后来,我完全被这位老师的讲学方法给“融化”了,真让人赞不绝口呀!
突然,一个庞大的身影向我走来,“这道题你来回答。”老师一下子点到了我的名字,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怔住了。几秒钟后,我拿起卷子,颤颤抖抖地回答道:“是……”我立刻一屁股地坐了下来,面对这恐惧的一次回答问题,真让我心惊胆战。老师的满意微笑,使我缓缓舒出一口气,我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讲译上。老师她教我们怎么样学好一篇文言文,又生动地举了许多例子,这可不,我一头雾水地陷入这片沼泽地里。我其实打心底的讨厌语文,因为这位老师,改变了我的想法,语文这漫漫金山,让我享受了无穷乐趣,有句话说:书中必有黄金屋呀。“我记得我以前……”我最喜欢老师上课时讲一些故事,特别是这位老师讲的,真让我恋恋不舍地离开这故事天地。
“下课!”这一声响亮的话语传入我耳边。虽然就这一张薄薄的讲译,却让我对这位老师记忆犹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