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初中作文三:难忘的人
六年的小学生活既漫长又短暂,那闪动在我记忆海洋中的浪花有多少啊!其中有一个人最令我难忘。
我们班有个叫李健光的,他有个雅称叫“大学生”。不仅因为他鼻梁上架着一副大眼镜,更重要的是他的知识十分丰富。
我和他原本是同桌,在同学们的眼里,我和他是最能和平共处的一桌了。可是在我们各自的心里都有一个非常坚定的目标,就是在学习上一定要超过对方,以显示自己博学多才,所以我们俩在拼命地学习,暗暗地较劲。可却有一件事使我佩服得他五体投地、甘拜下风了。
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了社会书封面上的一座宏伟、高大的铁塔,可我竟然一点也不知道这座铁塔的名称、高度。我只有恳求他:““大学生”你认识这座铁塔吗?”他用手扶了扶眼镜,眼珠子一转说:“你求求我吧,我就告诉你听。”我态度非常诚恳到说:“求求你,告诉我听吧!”没想到他就滔滔不绝的说:“这一座铁塔是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他大约有320米高,还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呢!”我又好奇地问:“那这一座铁塔为什么被命名为埃菲尔铁塔呢?”他眉飞色舞地说:“这座铁塔的的设计师是居斯塔夫·埃菲尔,就是为了纪念埃菲尔,才把这座铁塔命名为埃菲尔铁塔的。我精精有味地听着,真为他的博学多才感到佩服。
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我将会永远记得在小学时,我曾有一个博学多才的同桌。也希望他别忘了我这个与他暗暗叫劲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