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初中作文四:难忘的一个人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有许多老师曾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老师已经被我渐渐淡忘,唯独使我至今难忘,甚至终生难忘的老师,那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柴树明。
柴老师现在已经五十来岁了,中等个头,一头乌黑的秀发,有神的大眼睛不时的闪着光芒,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花镜,鼻子下面长着一张灵巧善变的嘴。她平常总是面带笑容,喜欢穿一件红色的羊毛衫和黑色的裤子。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所以经常被学校评为"模范教师"。
老师在上课时,口齿清楚,发音洪亮,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再就是老师讲课不放过一个错误。有时,老师讲错了,同学们纠正了以后,老师会很高兴。有时同学有弄不懂的问题,老师会及时地讲解,直到那个同学明白了为止。老师在课上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连我们班里最调皮的同学都竖起了耳朵听。老师在课上的一举一动都使我难以忘记。正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总是在级部里面保持前三名。然而,在这成绩的背后,不知隐藏了多少老师的艰辛与汗水。
还有一次,那是在寒冷的冬天,下着大雪,下午放学以后,我回到家,翻开书包找作业时,发现数学书忘带回来了,心想:反正今晚也没有数学作业。于是我便没有在意,做起了其它作业。一会儿,我听见门铃响了,开开门,一看:柴老师披着棉大衣,衣服上全是白雪,没戴好的帽子上也布满了雪,双手拿着一本用塑料袋包着的数学书,对我说:"张启迪,你下午忘把数学书带回来了,我给你送来了。"我急忙说:"老师,您这……,快进来坐,喝杯茶,暖和暖和再走。"老师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还得去别的同学家家访呢,我先走了,记住,要多看书。"我从老师冰冷的双手里接过数学书,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呆呆地立在那儿。短短的几句话,把我的心感动了。并且我怎么也没想到老师会冒着鹅毛大雪,给我送数学书,一股敬佩之情顿时从我心中油然升起,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流出了激动的眼泪。
每当我想起这些美好的回忆,我的思绪也会跟着在这美好回忆中涌现、翻腾。每当我情不自禁置身于这美丽回忆时,我也会想起我们慈爱、公平、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柴老师。啊,柴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再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