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鱼刺惹得祸作文
今天,我们要去外婆家吃饭。啊!有这么多美味可口的饭菜呀:红烧肉、葱香海参,还有我的最爱——鱼。可是,就是这好吃诱人的鱼,让我今天中午的经历难忘而痛苦。
当我正大口吃着这新鲜美味的鱼时,我突然觉得喉咙有些不对劲。我发现我一咽唾沫,喉咙就一阵刺痛,这种情况只有一种原因——我被鱼刺卡住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呕吐,希望借此把鱼刺吐出来,可是,这个鱼刺是淡水鱼身上的鱼刺,又细又硬。再者,这鱼刺卡住的地方是死角,所以我不仅没有把鱼刺呕出来,还令我一阵阵恶心。
见此,妈妈立刻给我出主意:“喝醋!”醋是非常酸,十分难喝的,但是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大口地喝着醋。这醋简直是太酸了,我强忍着没有吐,可是依然不起作用。
接着,爸爸又支出一招:“吃馒头咽!”我抓起一大块馒头就往嘴里塞,可是这样不仅没有把鱼刺咽下去,还差点噎到我。我心想,这该死的鱼刺,等把你拿出来,我一定把你碎尸万段。哎呀,痛苦死了,如果谁能立刻解除我的痛苦,拿什么换我都愿意呀!
没办法,爸爸只得把我送到医院,一位经验十足的老医生用竹板使劲压着我的舌头,好疼呀!只见老医生动作熟练地将鱼刺取了出来,顿时我的喉咙里有着从未有过的舒服感觉,痛苦解除了!
看来,以后吃鱼可不能狼吞虎咽了,要小心翼翼才行,否则就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哟!
2都是鱼刺惹的祸
今天,我经历了一场既危险又痛苦的事情,现在想想还让我心有余悸呢!
中午,我去姥姥家,姥姥知道我要来,特意为我炖了一条大鱼。这一条鱼的味道闻起来就很香,吃起来一定……我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突然喉咙好像被针扎了一下似的,我怀疑是一个鱼刺,我看情况不妙,赶紧向大家汇报,姥姥说赶快喝醋,可是我喝了很多次,还是不管用。爸爸说咽米饭团,我吃了许多米饭艰难的往下咽,可是,喉咙里还有刺,妈妈说快去医院吧,于是我们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带我进了处置室,我心里紧张极了。医生准备好“装备”,戴了一副特别的“眼镜”,让我张大嘴巴,向喉咙里观察,一会儿说鱼刺卡的很深,要取出来很麻烦。听了医生的话我更紧张了,看样子妈妈比我更紧张,因为妈妈皱起了眉头,不停的问医生:“能取出来吗?是不是很危险?医生迅速地向我嘴里喷了麻药,我的嘴里麻麻的。医生把镊子探进我的嘴里,可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夹到鱼刺。经过3次喷麻药,医生最后让我自己捏住舌头,她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把鱼刺夹了出来。妈妈也常常地出了一口气,心放了下来。
唉!我以后吃鱼一定要小心了,不能再出这呀是能够危险的事了!妈妈也对我说以后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躁,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认真,否则就会容易出差错
小朋友们,千万别学我,因为一个小小的鱼刺也会伤人的。
3都是鱼刺惹的祸
听——“咳咳,呜呜呜……”咦,是谁在咳,在哭呢?哈哈,你们猜对了,在我家,除了我这拖油瓶,还会有谁呢?唉,中午吃鱼,妈妈叫我吃慢点吃慢点,可我就是不听,这下可惨了。直觉告诉我,喉咙里卡了起码有5根鱼刺。
哼,这些可恶又调皮的鱼刺,不但卡在喉咙里动也不动,还划开肉,深深地嵌在里面。我用尽了各种办法:咽饭团(不嚼)、喝米醋、吞吐豆等等,可是都无济于事。情况开始慢慢恶化了,喉咙开始连咽一下口水都如蚂蝗叮腿般得疼,无奈之下,爸爸只好带我上医院。
过了一会儿,左等右等,终于轮到我了。医生叫我张开嘴,我“啊——”了一声,医生就拿手电筒往里头看了看。许久,便说了声:“没有!”就请下一位病人了,我和爸爸只好离开。可是,直觉再次告诉我,喉咙里还是有鱼刺。但医生既然说没有,我也只好认了。
悲剧再次发生在晚上,我咽了口口水,虽然还有那么一点疼,但比之前好多了。我便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晚饭来,吃着吃着,喉咙里的鱼刺好像又“现身”了,横在食道上,不禁让我的胃难以忍受,如排山倒海般,终于,我吐了,吐得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吐完后,我还是比较关心我那可怜的喉咙,咽了口口水,竟然一丝丝也不疼了,又不敢相信,摸摸喉咙,摸摸胃,食道也舒服多了,鱼刺好像吐出来了,我不禁欢呼雀跃。
哼,都是鱼刺惹的祸!鱼刺鱼刺我恨你,就像老鼠恨猫咪……打那以后,我再三发誓再也不吃鱼了。
4都是鱼刺惹的祸
从小,我就爱吃鱼,一星期七天,饭桌上得天天有鱼。不管清蒸、红烧还是油炸,不管海里的还是河里的,鱼已经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必备品”。
今年的愚人节,爷爷为我们准备了“全鱼宴”,一条大胖头鱼,在爷爷奶奶的各显神通下,变成了鱼头豆腐汤、红烧鱼块、糖醋鱼还有稣鱼。我高兴极了,准备“大开杀戒”让所有的鱼肉拜倒在我筷子下。
我马上洗好了手,坐在桌子前准备开吃。最后一道鱼汤好了,奶奶大声宣布开饭,我便手疾眼快的夹起了一块鱼肉,吞下肚。可人算不如天算,有一根刺不偏不倚正好扎在了我的喉咙。我本打算一声不响地多吃点菜、一下子咽口饭结束它。可惜我还未付诸行动,就被妈妈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妈妈不知道还好,一知道就弄得沸沸扬扬。大家都赶紧帮我想办法,又是吃饭团,又是吃一大团青菜,还让我压着舌头使劲咳,弄得我脸咳得像个西红柿似的。妈妈看到我这可怜的模样,于心不忍了。便和奶奶们开起了紧急会议,而我却被撇下来。“要不去医院吧!”“不行,阿君喝酒了。”“要不灌点醋。”“好,就这么办。”于是,在奶奶的翻箱倒柜下终于,找出了一瓶陈得不能再陈的醋。逼着我喝了几口,刺还真消失了,真有用!不知道是被我咳出来了,还是真被醋软化了,反正我又可以大块朵颐了。
虽然鱼营养丰富,但我奉劝大家:吃鱼可千万要加倍小心哦!
5都是鱼刺惹的祸
啊,终于回老家了!我又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海鲜了。我的美食首选就是小黄鱼。小黄鱼也算是我们如东海鲜的代表了,身为一个如东人,怎能不爱吃呢?
一到如东,我就拉着妈妈去菜市场。台子上、盆子里,都摆着各式各样的海鲜。梭子蟹、文蛤、花壳、白条虾……都把我馋的“口水直流三千尺”,真想把所有东西都买回去。
一回到家,我就催妈妈、外婆快点做海鲜。等了好长时间,海鲜宴终于完成了。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小黄鱼——小黄鱼散发着浓浓的香味。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大块鱼肉塞进嘴巴里,狼吞虎咽地吃着,还不住的说着:“好吃!好吃!”就在这时,我突然觉得一咽口水就刺刺的,嗓子很难受。我一愣,大声说:“遭了,我好像被鱼刺卡了!”我飞奔到厕所,使劲的吐,想把鱼刺吐出来,可是越吐嗓子越痛,什么也没出来。我只好大口大口的吃饭,希望把鱼刺咽下去,可是还无济于事。“妈妈,怎么办?鱼刺还在里面!”我呜咽着说。“海鱼的鱼刺一般不粗的,别担心,过几天就好了。”“嗯,也许吧,好像有点粗!”我也说不清楚了,竟哭了起来。在爸爸妈妈的再三的劝说下,我才好过些了。“你晚上就安心睡一觉吧,第二天可能就好了呢!”外婆安慰我说。
第二天,我一大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咽一咽口水,感觉一下刺还在不在里面——咦,好了!我又确认了一次,然后兴奋地大喊:“爸爸妈妈!我的——(一咽口水,还是痛)鱼——刺——还——在——嗓子里面。”没想到空欢喜了一场,我又担心的问:“鱼刺什么时候才‘走’啊?”“别担心,要过几天吧。”妈妈说。“Oh,mygod!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因为有了这鱼刺,我连吃饭都没胃口了,整天把“鱼刺弄得我好难受!”挂在嘴边,快成啰嗦的老太太了。过了几天,我吃了难吃的中草药才解了我的心头大患。
“哎,都是鱼刺惹的祸!我下次不敢吃鱼了!”我发着牢骚。“呵,鱼可是你的最爱,看来是这件事给你造成了心理阴影了!”妈妈笑着说。
6都是鱼刺惹的祸
我妈妈烧鱼技术不错,可是吃鱼的水平可不咋地。
一天,妈妈买了两条鲫鱼回家煨汤,一家人在饭桌上谈笑风生,妈妈一边吃鱼一边兴奋地跟外公外婆谈着话,忽然她猛地咳了起来,原来是一根鱼刺卡进了喉咙。大家各自出招,外婆建议喝醋让鱼刺滑下去,外公则劝妈妈大口吃馒头把鱼刺咽下去。过了一天,大家关切地问妈妈怎么样了,妈妈说:“已经感觉不到了,可能已经咽下去了吧。”
又过了一天,妈妈突然说道:“我总感觉喉咙里鱼刺没下去,一会儿疼,一会儿不疼。”正当外公、外婆再次准备提议时,我说:“看来之前喝醋、吃馒头已经把‘病情’恶化了,这回一定要去医院!”
于是,妈妈决定照我说的去看医生。先看耳鼻喉科,医生捣鼓了半天,整个喉咙里一点鱼刺都看不见,就转到消化科。消化科的医生说鱼刺已经陷得很深了,必须做胃镜取出异物。来到胃镜手术室,妈妈进去了,医生用长长的软管把鱼刺取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只见妈妈眼泪汪汪地从手术室中走出来。她感慨道:“唉,都怪我太不重视这根小小的鱼刺了,没想到原本那么容易取出来的鱼刺竟然花了400多元,都不知道可以买多少条鱼了!多亏你用这个‘科学’的方法提醒了我,不然我要被害惨了哦!”
唉,都是鱼刺惹的祸!
7都是鱼刺惹的祸
中午放学后,奶奶请客吃石锅鱼。
到了饭店后,我们刚坐下,鱼就端上来了(妈妈先到已经点好了),我屁股还没挨着凳子,就迫不及待挑起一块鱼,放在嘴边,又吐了出来,“烫死了!!!”
妈妈提醒我说:“这个很烫,等一会再吃。”
一会,我等不及了,我赶快又夹起那块鱼继续吃,可能是饭热的时候不敢吃快了,只能小心翼翼地慢慢吃,所以不会被卡着。相反凉了,就很大胆的大口大口吃起来,“啊啊啊…”一不留神被嘴里的“漏网之刺”卡住了。这还不算,我使劲的卡、吐它,他还赖在嗓子里不走了,呕也呕不出来,咳也咳不出来,别的我满脸通红,我都开始怀疑它是不是要在我的喉咙里安家了。后来,我爸爸买了一个面包,让我吞了下去,我感觉喉咙被划了一下,咽口水不疼了,一定是鱼刺下去了,唉,总算逃过一劫…… 唉,接下来我不敢吃了,只好看着家里人吃了。
我的喉咙好了,下午脸上有来麻烦了。因为太用力了,我的满脸出现了紫癜和一些小痘痘,很是吓人,这些东西害得我和同学们都不能在一起玩了。通过这件事给我留下了一个惨痛的教训——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