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打篮球
有人会问我喜欢什么体育运动,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打篮球,要问为什么喜欢打篮球,请听我慢慢说来。
记得2008年的一天,因为某些原因,班里的大部分男生都没有下来打篮球。极少数的男生很难凑够10人,便无可奈何地问我们这帮对篮球有些孤陋寡闻,只会玩“砍包”的女生,是否愿意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对女生玩这种“砍包”游戏早就
有些乏味了,觉得一点也不够刺激。于是便不顾一切的加入到了打篮球的行列。这也第一次看到了男生和女生的差别,男生分队是那么利索,几秒钟就确定了队员的分配。而我们女生却用了很长时间,不管怎么分配队员总有些女生不同意分配。我默默在想,大家怎么就不能相互谦让一下呢?难怪每次男生都玩得比我们女生痛快。
好不容易确定了,前锋、中锋、后卫,比赛开始了。不好!“灌篮高手”拿到球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面前,挡住他的运球路线,他运着球左右移动,我也跟着他左右运动。我一不留神,他把球传给了另外一个队友。嘿!打篮球也要专心致志,不能分散一点注意力呀!
当篮球又一次落入“灌篮高手”手中,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极为专心地盯住篮球,生怕篮球又跑了。谁知“灌篮高手”仿佛在戏弄我似地,他一会向左,一会向右,让我拿不准他什么时间传球。“灌篮高手”的力气真够大,不敢怎么抢还是难以抢到球。我索性像老虎一样,用手做出在他身上猛抓的动作,他好像有点害怕,球一下溜出了他的手,我兴奋地把球抢了过来,灵机一动,传给了我的队友……“灌篮高手”向我称赞道:“你的防守太强了啊!”原来防守就是这样呀!我暗暗在想。内心感到十分自豪。
通过这次的篮球比赛,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它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现在大家该明白我为什么喜欢打篮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