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打篮球
我有很多的爱好,比如跑步、踢足球、打羽毛球、看书和玩游戏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打篮球,因为篮球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
这学期学校组建了兴趣小组,我非常高兴,因为里面有我最喜欢的篮球。于是在老师的教导和我自己的努力下,我的篮球技术突飞猛进。
虽然球技练好了,但是团队合作一塌糊涂,经常是有带球的,却没有传球的。老师发现后语重心长地说:“玩篮球靠的是团队,不能只靠球队里的一个人,要团结,要配合,还要有默契感。什么是团队?团队是一块坚硬的石头,而不是一盘松散的沙子!”我们个个都被说得面红耳赤。
记得有一次比赛,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手,他们虽然个子不高但个个球技惊人,尤其是一个穿紫衣服的同学,投起三分球来百发百中。还有一个穿绿衣服的同学,跳得比我还高,把我们都惊呆了。那场比赛让我们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比赛结束后,我们个个都很苦恼,突然有一个人说:“队长,我要求特训。”其他人也都喊起“我们要求特训”。我心想:既然大家都这么坚定,那我们就特训吧。特训很苦,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
三个月后,我们邀请那支队伍再打一场比赛。因为有上一场的赢球,所以他们似乎很小看我们,连篮板都不守了。我们这边打得很起劲,把平时最好的技术都发挥了出来,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
现在我还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我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所以我会把打篮球的这种精神放到学习中,听老师的教导,跟同学们团结,刻苦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