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们到广场玩。我一来到广场,就看见有许多大哥哥在举行篮球比赛,我羡慕极了。我回到家中说服了爸爸,让他给我买一个篮球。
我带着篮球来到广场,一看见篮筐就想起投篮。爸爸抓住我的手亲切地说:“儿子别急,我们还要先学运球。”我哀声的说:“哎,还要先学运球。”“好吧!”我说,我看见爸爸一只手斜角度的让球弹在地面上,然后弹到另一只手上,两只手灵活运用。我照着爸爸的样子,一只手把球斜角度的弹在地面上,它却“跑了”,我跑过去问爸爸:“爸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爸爸跟我说:“运球要掌握中心,首先要把脚张开成八字形,然后两手运用。”我照着爸爸说的方法运球,果然越练越好,运球练习完了。开始学投球了,爸爸做了一个示范,我也照着爸爸的样子投球,不料篮球碰到框边,弹回来了。砸到了我的脑袋,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喃喃地说:“不学了,再也不学了。”我气冲冲地跑回了家,回到家中爸爸对我说:“你这样半途而废能学到什么呢?你受了一点伤害就不学了,你又能有什么收获呢?”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我第二天又来到广场练习篮球了。
现在我的篮球打得有模有样了,这次学打篮球让我明白了我们只要学了一件事,就要坚持不懈地学完,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