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段旅程,是父母把我们带上了旅程。这封家信是一位父亲写给三岁儿子的信,其中的情意却是天下父母对孩子的深深情意,是嘱托,是期盼,是放心不下的浓浓深情。
爱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准则。人生在世,因为有爱才不会孤单。亲人的爱、家人的爱、朋友的爱等等,这些爱是人类情感的升华,没有爱,人虽生于世,犹如行尸走肉。
一个人享受着这么多的爱,自然也要懂得感恩,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小的时候,我总把父母照顾孩子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当时父母早出晚归,年幼的我很难猜出父母为什么要这般忙碌,每天回家他们都面露疲惫之色,只要为他们揉揉肩、捶捶背,他们就显得很高兴,而在我看来只要他们高兴我就开心。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懂得了很多,懂得了感恩……
父亲少言寡语,喜怒不露形色,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坚强的男人,工作中的烦恼、窝火,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忍受,父亲的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用他略微弯曲的脊梁扛起我们这个并不富裕却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
初中到大学长期住校,很久没有注意父母的容颜。那一日当突然注意到父亲的鬓角苍白了许多,皱纹也爬上乐额头,想到这么多年来父母为我、为家付出了太多,操劳了大半辈子,眼泪真的难以控制,不由心生愧疚。我能给他们的太少,如今能做的就是感恩父母、体谅父母,分担自己所能做的事,尽量少让父母担心操劳。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有时候,静下心细细想来,真的感谢上天,让我此生能够依偎在父母的膝下,感受他们无私的、倾注所有的爱。不待来生,今生定以实际行动感恩两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自踏进大学校门到现在也有一年光阴了,提到感恩,很难不想到我如今的学校。
印象中初中、高中都是为学习而忙忙碌碌,可供回忆的却是寥寥。
在这里,我可以发挥我的特长,选择我感兴趣的专业钻研,我享受到了学习带给我的快乐。给我无微不至照顾的可爱老师们,他们的鼓励,总能使我信心倍增。我可以尽情施展我的长处,因为学院给了我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天空。
在这里有陪我欢笑,陪我伤心的同学,我们已经长大,思想也不再幼稚,我们有志同道合的梦想,我们有不谋而合的想法,我们的友谊同样没有杂质,更增加了许多让美好未来变成现实的可能。
这里有美丽的校园,有美丽旋律,有美丽的情谊……还有校园西南角的那几只小猫,晨读时有它们相伴,散步在小径时有它们的歌唱……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缝间溜走,在校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看到很多毕业生毕业当天依依不舍的眼神,很难想象到那时的我会是怎样的心情,或喜或悲、或痛或笑,不管怎样,如今的我所能做的,唯有尽我所能为学院做出贡献,求得内心的平衡,因我永远深爱着我的母校。
国庆六十周年在即,回望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鸿篇巨制,无数革命烈士的前赴后继,众多建设者的夜以继日,祖国母亲在经历了狂风暴雨之后屹立不倒,重新焕发出耀眼光芒。
我们是否想到应该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看看中东地区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看看美国金融危机民生惆敝,我们是何等幸福。犹记得那个地动山摇的五月十二日,哪个国家会像我们一般,倾注如此精力,用这般惊人的速度安抚灾区的同胞。祖国正在以“乘长风”的气势迅速崛起,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难道不应该感恩祖国吗?祖国崛起的重任已经压在我们的肩头,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身上,是我们施展拳脚报效祖国的时候了。
还记得今年夏天的创城志愿活动,我们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熬着酷暑,在交通繁忙的地段疏导人流;在沿海一线景区捡拾杂物、服务游客。汗水湿透了衣衫,没人喊累;烈日晒黑了皮肤,没人叫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为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便是感恩祖国,回报社会的表现,毕竟我们现在能做的还是有限,因此我们要从点滴小事、身边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奉献力量。
读完这感人的一封信,在感慨父爱伟大的同时,感触最深的是人要懂得感恩。只要心怀感恩,生活从来都是公平的,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生活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困境、顺境,不管是那种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来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