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点赞800字作文
一个人,或许会由于某些原因而离开这个世界,但生命,将永远延续。
今天有兴致上了QQ空间,由于很长时间没玩儿,所以要看的东西有点多。到后面的拖鼠标模式,我开始只捡我同学的说说看。突然,两张分别带有“重症监护”和“重症监护室”的图片把我震惊住了。这是昨天的说说,我急忙往上翻,想知道这个里面的人怎么样了。一张很美的天空图片把我吸引住了。仔细一看,是条图文的说说。内容如下:
愿天堂没有疾病,没有吵闹,没有哭泣……老姥爷一路走好……您在世90年中没有达到的愿望,您的子孙后代会帮你实现!
重外孙女为您祈祷,祝您在天国世界幸福安康!
我这才知道,我们班这个女生的曾祖父今天刚刚病故。
他逝世时九十岁整。一生度过了九十年,却有太多太多的心愿未能了却。我想,就让自己的子孙后代帮您在这个世界去实现吧, 尽管对自己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
我很不喜欢一些大人在一个孩子的至亲死后,说什么“好好学习就是对在天堂的他们最好的回报”之类的话。更何况这些人尤指在校成绩。真的如此简单吗?看着这条说说下的一条回复,充满说教意味的一句话,古板呆滞。我想说点什么,但最终,盯着闪烁的光标看了半天,又一切作罢。
韩寒老师的一段话我很喜欢,“对于死,我一直是这么觉得,他们并没有离开世界,他们只是离开了人间。他们一定和我们分享着同一个世界,用不同的生命模式”。而我是很惧怕死的,没有为什么。虽然这个世界混沌、嘈杂、慕名求利、趋炎附势,但我还是很乐意活着的,同样没有为什么。
有些人总是很喜欢阻止别人哭,甚至嘲讽挖苦哭的人。这都是很不对的,任何人都有哭的权利,你不善于使用请也不要阻止别人使用。做人要时刻铭记,想哭的时候,一定要哭出来。哭了,就能痛痛快快舒舒服服的了。虽然可能不会痛快多少舒服多少,虽然泪水解决不了所有。但,只要自己高兴,哭又何妨。别以为不哭就是坚强,不会哭的人才是真正的懦夫。
做人不能受他人不正确的干扰。要知道,好好活着才是真正对死者最大的慰藉。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才是王道。
起于平凡也将终于平凡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将拥有一个专属自己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