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牛奶作文
2买牛奶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厨师小猪嘟嘟要为动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买牛奶。
一大早,嘟嘟就来到了超市,它东瞧瞧,西看看,突然发现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牛奶两元一盒,买四送一。嘟嘟一看,可乐坏了:“太好了,好实惠呀!”“可是我该怎么买才划算呢?”刚才还特别高兴的嘟嘟一下子又为难起来。
这时,猴先生正好走了过来,嘟嘟看见了,眼睛一亮,赶快向猴先生招了招手,说:“猴先生,快过来帮我一个忙。”猴先生立刻跑了过去。嘟嘟好奇地问:“我要给动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每人买一盒牛奶,今天牛奶有优惠,买四送一,请你帮我算一算,怎么买最划算?”猴先生问:“你们那儿有多少个小朋友啊?”“有20个”,嘟嘟回答道。
“哦!我知道了。”猴先生一边说一边点头。它在心里想:20÷5=4,4x4=16。想到这,猴先生开口说道:“你只需交16盒的钱,就可以买到20盒牛奶了。”“为什么呢?”嘟嘟奇怪地问。猴先生解释道:“你把20个小朋友分成四组,每组五个人,买四送一,每组买四盒就可以得到五盒,不是一共有四组吗?所以,4x4=16,你只需买16盒,再加上送的4盒,不就是20盒吗?”小猪嘟嘟恍然大悟,它谢了猴先生,付了钱,就提上了牛奶,兴高采烈地离开了超市。
在去动物幼儿园的路上,天格外得蓝,阳光格外得灿烂,嘟嘟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3买牛奶
今天,我和妈妈到超市买牛奶。
来到了牛奶“大本营”,妈妈将目光落在了“光明”牌桶装鲜奶上。我一看没,有两种包装,一种略大,一种略小。妈妈毫不犹豫地拿了大桶的,这时,我拉住了妈妈的衣袖,问:“为什么不买小的呢?”妈妈笑着说:“通常同种类型的东西包装大的会便宜些,不信你算算!”我用手机上的计算器一算,果不其然,17元的是1.5升,就是每毫升0.011元,12元的是1升,就是每毫升0.012元。“那我们会不会买太多了喝不完过期呀?”我又问,“当然不会,”妈妈答道,“鲜奶的包质期是7天,假如我们一家三口每天喝300毫升,5天也就喝完了呀!”
果然,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4买牛奶
星期天早上起床,妈妈正在做早饭时,说了一声:“东东,家里牛奶没有了,你到‘虹良’超市去买两盒牛奶。”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妈妈给我了4元8角钱。临出门前妈妈对我说:“你买两盒小牛奶吧!你喜欢喝。对了,过街要注意安全,还别忘了找零钱。”我说:“知道了,那你和爸爸喝什么呢?”妈妈说:“爸爸喝咖啡,我喝开水。”
我蹦蹦跳跳来到了超市。哇,超市的商品真多!有家电类。学习类。副食类。生活用品类。食品类。我走到食品区,牛奶有许多牌子的:伊利。蒙牛。光明等。我想:“平时我都是喝伊利,那今天就买伊利吧!”
我看到伊利小盒牛奶的单价是2元一盒,我又看伊利大盒牛奶正好在打折,一盒大的才4元5角。我想:买两盒小盒牛奶,爸爸妈妈不仅喝不成,而且要花4元钱。但买一大盒牛奶,我们全家都可以喝,而且只要4元5角,多划算呀!于是,我看了看伊利大盒牛奶的生产日期还比较新。便拿起一大盒牛奶直奔收银台,我一边把牛奶放到柜台上,一边把4元5角钱摸出来交给售货员阿姨。买好牛奶走到门口,另一位售货员阿姨热情地对我说:“欢迎下次光临!”
回到家里,妈妈见我买的是一盒大牛奶,奇怪地问:“你是不是买错了,怎么是买的大盒牛奶呢?”我说:“没错呀。”妈妈又问:“那为什么?”我说:“如果我买两盒小牛奶,你们就只能喝开水,如果我买一盒大牛奶我们全家都能喝上牛奶,而且价格只多5角钱。”妈妈听后夸奖我说:你长大了,变得懂事了!
5买牛奶
今天,我和爸爸去时代超市买牛奶,我看到许多各种各样的牛奶,我就挑选了光明黄桃味的酸牛奶,付钱的时候,我看到电脑正好显示出16元,这时我已经算出每一瓶有多少元。今天,我真开心!
6买牛奶
星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买牛奶。到了超市我就高高兴兴的去挑牛奶,我挑了一箱牛奶,妈妈说:“这箱牛奶过期了。”我又挑了一箱牛奶妈妈又说:"就这箱吧!”我说:“好的。”我们买好了牛奶,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7买牛奶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发现妈妈正在厨房里团团转。到底怎么了?我轻轻地走到妈妈的身边,问:“妈妈,怎么啦?”妈妈焦急的回答说:“牛奶没了,怎么做早餐啊!”这时,妈妈好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高兴地喊道:“宝贝,你帮妈妈去买几袋牛奶,好不好?”说完,把钱塞到了我的手里。为了我的早餐,我也只好去了。
“啦啦啦啦啦”我边哼着歌儿,边向便利店走去。来到了便利店里,我找啊找啊,终于在一个货架上找到了牛奶。挑选了几袋牛奶,付了钱,我便大步流星地离开了便利店。
回到家,妈妈看着我手中的牛奶,高兴地笑了……
8买牛奶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写完作业,爸爸说:“今天牛奶没有了,你去买几袋吧!”,“行”我开心的答应了!
我到了卖牛奶的地方,问卖牛奶的叔叔“牛奶多少钱一袋?”,“一元一袋,你要几袋?”叔叔一边拿一边说。我说“要二十袋”,然后就从衣兜里拿钱,“哎呀!坏了,我只带了十五元!”我着急的说,叔叔说“那怎么办呢?”,我想了想说“我能不能把牛奶先拿走,回家拿了钱再给你送来?”,叔叔想了想说“好吧!”,我拿了牛奶回到家,赶紧拿了五元钱往外跑。到了那儿我说“对不起,我来晚了!”,叔叔说“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