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比赛
今天下午,我和哥哥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吃西瓜比赛”。比赛开始了,每人三块西瓜,谁先吃完谁获胜。
西瓜切好了,一共六块,平均放在两个盘子里。我和哥哥同时伸出手,抓起一块瓜,放到嘴上大口咬起来。为了得这个胜利者,我有时一口咬去一大块西瓜,把嘴鼓得满满的;有时把眼珠子转一转往前看看哥哥吃得怎样了;有时为了吃快点,一口西瓜没咬几口就咽下去了。哥哥也很认真的吃着,一直都在埋着头吃,目不转睛的,没有半点分神。
尽管我俩都在认真地吃,但还是有一段差距:我发现我吃了一口时哥哥已经吃了两口了,我吃一半时哥哥已经吃了一块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安慰自己:别着急,会赶上哥哥的。
哥哥很快就吃完了第二块。忽然哥哥抬起头,对我说:“萱,哥哥有点饱了,先休息一下。”可他却一直等到我把第二块西瓜吃完了都还没吃。我一下子明白了哥哥是想让我赢,所以才假装休息的呀。我便指了指哥哥面前的盘子,表示我要他继续吃,不要给我不真实的成绩。他仿佛知道了我的意思,朝我点了点头,便又开始吃起来。
吃着吃着,当第三块西瓜我吃到一半时,突然感到脸上凉丝丝的,我抬头一看,哥哥正用西瓜皮擦着我的脸,他已经吃完三块西瓜了,哥哥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