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吃作文400字
羊肉泡馍是西安最有名的小吃。有趣的是,你也需要参与到它的制作中来。那就是你要亲手把饼掰成小碎块,然后再交给厨师放在羊肉汤里来煮,最后再加上各种佐料,香喷喷热腾腾的一大碗,真是让人垂涎三尺!肉夹馍也是著名的小吃之一,凡是来西安的人,几乎都要尝一尝。它的做法是把猪肉切成大块放在特制的卤汤里煮熟,捞出来放在砧板上剁碎,然后把饼子切个口,把肉塞进去。看上去它有点像一只穿了帮的破鞋,露出一排肉指头蛋儿,虽样子显得有点可笑,但吃起来却是其香无比。
西安的凉皮更是各种各样,我最喜欢的是麻酱凉皮。雪白雪白的凉皮,金黄金黄的芝麻酱,加上红艳艳的辣椒油,颜色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味道要多好吃有多好吃。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就更爽了。在西安有许多喜欢吃烤肉的人,一到天快黑的时候,他们就三五成群地聚集到小吃一条街来。这时候,整个街道都飘荡着浓郁的烤肉香味。要是来上那么几十串,准让你吃个够。拿起一串细看,油汪汪,亮光光,咬上一口,油就从嘴角流下来,还有一股特别的孜然味儿。吃完了,服务员就会数数你饭桌上的签子,每根五角。这种结帐的方法也真独特!
除了这几种,西安的小吃还有很多:甑糕、柿子饼、灌汤包、油泼面、锅盔……每天吃一样,足够你吃几个月的。西安的小吃不但物美,而且价廉,掏出一张五元钱,就可以吃上两三样,让你饱餐一顿。怎么样,真够实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