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吃
参观完西安的名胜古迹,可别忘了尝尝西安的小吃。
西安的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现在我给大家讲讲西安的臊子面。臊子面是西安独具风味的小吃之一,臊子面口感酸而辣,也不油腻。从面上看,浮着一层红红的辣油,非常诱人。一闻感觉有点酸酸的,而且非常开胃。面条长而扁,呈乳黄色,汤里加上葱蒜,香味扑鼻。臊子面吃起来口感又精又滑,再加上又酸又辣的汤,一吃起来就想一口气把它吃完。不过在吃臊子面时,有个特别的规矩:臊子面只能吃面,不能喝汤。
接着讲讲西安的肉夹馍吧。肉夹馍是将面团煎至金黄,之后做成面膜,切开两半,里面加以上好的羊肉。馍香而脆,加以羊肉的淳厚,味道特别香脆,非常好吃。一咬“嘎吱”一下,口里含着羊肉的浓香,再加上馍馍的脆爽,变成一道好吃的美食。
最后与大家一起分享的美食是西安的凉皮。凉皮虽然是凉的,但是吃起来肚子里一点也不觉得里凉。因为里面放了些辣椒和葱,刚一入口,觉得冰凉冰凉,过了一会,咽下肚,感觉肚子里像火烧了一样,特别是冬天吃起来也不觉得冷。凉皮非常爽、嫩、滑,口感十分好,而且有点弹。凉皮加上面筋、黄瓜丝、葱蒜、芝麻、香油拌在一起,让你胃口大开。很可惜没吃上西安的羊肉泡馍,下次有时间一定再去尝尝。
朋友们,去了西安,一定要多尝尝西安的美食哦!
西安的特色小吃——羊肉泡馍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外面旅游,我们的第一站是西安。
早就听说西安的羊肉泡馍很有名。于是,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店,点了羊肉泡馍、水盆羊肉。付了钱,老板给了我们一个大碗,又从旁边堆成小山的大饼堆里拿出二个饼给了我们。我们傻傻的待在原地,不知道干什么。这时,爸爸走上前去问:“给我们两个大饼干什么呀?”老板说:“把大饼掰成黄豆大小,再交给服务员,如果你们不会就直接交给服务员吧!”于是,我们把东西交给了服务员。我们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发现四周的人都点了羊肉泡馍。有的人可能觉得掰的小一点好吃,就把饼掰的小小的,甚至有的人把它掰成二片,搓成粉状,有的人可能嫌太麻烦,就把它撕成大块大块的。
我们拿着手牌,盼望着,盼望着,羊肉泡馍终于搬上来了。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真失望呀!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羊肉泡馍吗!对我们来说,不就是羊肉泡大饼嘛!我们三个人努力地吃,还是剩下了半碗。我看了看旁边的叔叔,来的比我们还晚,一下子就吃得碗底朝天了。我一直想不通,这难吃的东西怎么会成为西安的特色小吃呢!还不如我们临海的麦虾呢!
西安之行之羊肉泡馍
西安也被誉为“美食之都”,有各种各样的陕西风味小吃,还有丰富多彩的吃法:如蒸、煮、炒、炸、煎、烤……,而最有名气的要数“羊肉泡馍”了。
泡馍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要想吃到最正宗的泡馍,就要去位于钟楼西大街附近的“同盛祥”这个百年老店了!
我们走进同盛祥百年老店,一进门,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就能看到很多顾客,还能听到吃泡馍时发出的“秃噜、秃噜”的声音,即刻就感受到百年老店的不同之处,古香古色的长板凳、正方形的木头桌。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点了两份羊肉泡馍:一份糖蒜、一份香菜、大大的黑瓷大碗装着两个干馍,之后就要自己动手掰馍了,掰馍可是个细心活,要掰得像小手指盖那么大才最好吃,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两个硬硬的馍掰完了,然后厨师会给你加上高汤、粉丝、羊肉(或牛肉),非常的好吃,细碎的馍劲道、粉丝细滑、肉酥烂,再喝口汤,非常爽口。吃完后,还有一个最深的感受,就是吃在肚子里,好像压缩饼干一样,非常的禁饿,一顿顶三餐,这样还会节约很多时间的哦!
到西安,不吃羊肉泡馍就是一大遗憾,所以到西安一定要吃一顿羊肉泡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