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吃
因为春节期间,在家里大鱼大肉吃多了,想吃点其他的,所以我来到了西安的小吃街,那儿有:烤肉、腊汁肉夹馍、凉皮、蒸碗、煎饼、牛肉面、腊汁肉揪面片等许多小吃。
下面我来说一说个别比较独特的小吃:
1.它被称为“酿皮子”,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味酸、辣,凉爽可口,宜于夏天食用。如今是关中西府的重要名吃,他就是凉皮!
2.锅盔:唐代传来。传说修乾陵时,工程浩大,人数众多,做饭难,工人用头盔烙食而成,现用铁锅烙制。料选精粉,细面压杆,慢火浅锅烘烤,体呈圆状,直径尺多,厚约寸许。锅盔外表斑黄,切口如白沙,酥活适口,能放好长时间,容易携带。
3.它是我最喜欢的,肉夹馍:在西安,到处是腊汁肉的名词。腊汁肉起源于战国,当时称“寒肉”,经时代的演变,变成今天的腊汁肉。著名的樊记腊汁肉已有近百年历史,由一姓樊小贩所创。由于他选料精、调味好吃、火力到位,又经长时间小火煨制,颜色红润、软烂醇香、长时间放着也不坏。吃的人说:“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口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的称赞。
……
西安的小吃还很多呢,下次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