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市海划船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丽江体验那里的田园风光。拉市海是丽江旁边著名的湿地,路上,我联想着:“拉市海是一片海么?丽江的海是什么样的呢?”
到了拉市海,我看到了一片广阔的草原。草原被群山包围着。马场内有一群一群的骏马,它们都被系在栅栏上。马场外有一些自由自在的马,有的在悠闲的吃草,有的在四处张望,像在欣赏这美丽的风景,还有的在草原上欢快的散着步。草原上还有些牛在吃草,不时发出“哞哞”的声音。
导游带我骑上一匹棕色的骏马,并带我往上走。我骑着骏马,从“茶马古道”到山顶。茶马古道是以前古人骑马运茶走的道路,这路不是宽阔的水泥大道,而是狭窄的泥泞小路,弯弯曲曲,坑坑凹凹。带队的导游穿着高筒的雨靴,雨靴上全是泥,裤子上也有泥泞的斑点,他高一脚,低一脚的走,还时不时回头向我们吆喝,提醒我们:“抓紧了!”“小心,别摔下来了!”“坐稳了!”泥泞的小路在树林中穿行,树十分粗壮,茂盛的枝叶为我们遮阳。
到达山顶,我伫立远眺,山下是一片田野。田野被纵横的阡陌分成好几块。这些田有黄色的,有翠绿的,仔细看,有些绿色的田野里还点缀着淡红的小点。再往远处,是一片湖,当时正是下午时光,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湖的边缘是一群群山,山接着蓝天,蓝天在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蓝。
我又骑马到了湖边,导游撑着船,告诉我们这就是拉市海,是一片湿地,每年有许多鸟在这里栖息。我摸着清凉的湖水,看着湖水里左右摇摆的小草和在水草中穿行的小鱼,想象着如果很多鸟在这里栖息,是什么样的景象啊。
下次再来时,一定要和鸟儿做个约定。
拉市海一日游
今天是我们旅游的第一天,今天的目标是去拉市海,拉市海风景优美,据导游描述,上面有许多鸟类,冬天12月左右正式看鸟的好季节。拉屎海边山清水秀,最美的就是姐妹湖,姐妹湖的水绿得像无瑕的翡翠,清得可以看见水底。这里的森林很茂盛,花草繁盛,清幽秀美。
经过很长时间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美丽的拉市海。下了车,导游要我们去感受一下骑马,我们买了票之后就选了一匹马骑走了。我选的这匹马是棕色的,毛长长的,它的背上还有漂亮的马鞍,坐上去很舒服。骑马真是有刺激有好玩,马不但乖也很聪明,我说英文他都能听懂。坐在马背上感觉很奇怪,马走路还好,但马如果跑的话我的屁股就会一颠一颠的,就算把马鞍抓紧也能感觉随时都要掉下去。我们去山上绕了一圈,玩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回到了上马的地方。接着,导游又让我们免费去湖上坐船,还说湖上很多卖小烤鱼的小店铺,那些小店铺的每条鱼都烤得非常的香,他自己一吃过就忍不住还想要吃,一吃过就停不下来。我那时候已经很饿了,一吃到有香喷喷的烤鱼吃就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去湖边,可是谁知道那边有很多很多的人排队,我们两个人边吃边等,终于有一条小船慢慢地向我们驶来,我一下子就跳上了那条船,船慢慢划动了,它划到了卖烤鱼的小店,我们忙买了三杯,吃完之后,我们的船也靠到边上了。就这样,我们在湖上的漂游之旅也就结束了。
拉市海被称为“湿地”,我一去就流连忘返。今天虽然玩的东西不多,但我玩得很开心,虽然今天的景点不大,但很有特色。这次的拉市海一日游我不会忘记的。
美丽的拉市海
在云南丽江,我和妈妈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名叫拉市海。
当我们刚来到拉市海,就被那里的风景给迷住了,那里有有辽阔的草原,草原上有绿油油的嫩草,草原上有数不清的马,马长得很健壮。草原的旁边就是拉市海,四周有许多的山,围绕着拉市海,山翠绿翠绿的。在那高山上,还住着许多彝族人呢!
拉市海很有名的,曾经有人在这里拍过“一米阳光”电视剧。看到这么美的山和草原,我玩兴大发,于是我碰了碰妈妈说:“我想去骑马和划船!”,妈妈同意了。我们一开始坐在马上,脚都发抖了,后来,牵马的爷爷说:“全身放松悠闲的样子,就不怕了。”我照着做了,果然一点都不怕了,我身下的马其实很矮,是那种小种马,非常温顺。,看着蓝天和大草原,我的心胸也开阔起来,放马奔跑了一会,感觉自已也象个小骑手。后来我们又去划船了,划船的时候,我问了一下水底下为啥这么多草。船夫说:“近几年卧虎山成了旅游区后,把水引到这里后,就变成了拉市海,所以水底还可以看到原来种的庄稼和水草。这里的水特别的绿,特别的美。
不知不觉天黑下来了,公园要关门了,这时才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我和妈妈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拉市海。但我想,等我长大我一定再来看看这个地方。
丽江:拉市海
今天,我们去丽江的拉市海玩。拉市海是国家湿地公园,可以划船。
我们首先准备去划船,来到水边,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真是高兴极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我们迫不及待的跑上船,等船划起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在这里划船和在别处不一样,你知道不一样在哪里吗?在别处划船,都是在水里划,而在这里划船,却是在草上划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里的水草很多,长出了水面,比水面还要高一些。密密麻麻的水草,让人以为在草上划船呢。不知不觉,我们的肚子咕咕叫了,正好,船老大说带我们去吃烤鱼。可是,在水面上怎么能吃烤鱼呢?告诉你们吧,在湖中心,停靠着一条小船,船夫就在湖里面抓鱼,然后给大家烤着吃。非常香。湖里面不光能抓鱼,还有好多的田螺,我们坐在船上,随手就可以捡好多。
划完船后,我们又去骑马。我们骑的是茶马古道。茶马古道是通往西藏的一条道路,以前,盐和茶叶就是通过茶马古道运往西藏的。那条路很危险。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停下来,要给马喂食物了。马喜欢吃蚕豆,我们买了两大碗蚕豆喂马,看到他吃的那么香,我也想去喂喂马,可又不敢,妈妈就拉着我的手去喂马,马的嘴舔在手上,痒痒的,可好玩了。
不一会儿,我们走到了一个纳西族的院子里,纳西族的房子屋顶上很特别,挂着两条用木头刻的鱼,代表“年年有余”。纳西族的房子修得很坚固,都是用非常大的土砖做的,马夫介绍说,这种房子一千年也不会倒,就算云南有大地震,他也不会受到大的伤害。
不知不觉中,就回到了起点。好了,转完了,再见。
(你们要去拉市海玩的话,最好在丽江古城或束河古镇参加拉市海一日游,380的骑马划船参团只要180,就不会像我们一样挨宰了。)
拉市海游记
上次我说到我去玉龙雪山的经历,这次再说说拉市海。
那天在车上,我听导游阿姨说:“云南的马都很矮,而且有六条腿,为什么呢?”我们全车人冥思苦想了很长时间都没想出来。最后还是导游阿姨告诉我们,因为人骑在很矮的马上,脚几乎着地,看上去好像马有六条腿似的。还有,拉市海其实是一个湖。因为云南附近没有海,所以人们就把大一点的池塘叫湖,大一点的湖叫海。
说话间,我们就到了拉市海附近的马场。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导游阿姨说的那种矮脚马。虽然它比普通的马小很多,但也没有导游阿姨说得那么夸张。我们将骑马走茶马古道的一段。然后坐船游览拉市海。我和妈妈上了一匹马。别看它不高,但还是很能干的,据说能驮动一百五十千克重的货物呢。因为刚下过雨,道路比较泥泞。小路也很窄,两匹马并行都很困难。路的两边都是高大的树木和野草。即使是这样,马队还是走得很快,没有一匹马掉队。古时候,交通不方便,就是用这样的方法将云南的茶叶等土特产运送到中国与外国的各个地方。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骑马上了一个山坡,在这里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给马买了一些豆子吃,为了让它在后面的旅途中更有劲儿。我们欣赏了一下旁边群山环绕的美丽风光,远处还能隐约看到拉市海。过了一会,我们依依不舍地骑马离开了。
后面的景色越来越美,也越来越吸引我去欣赏。再加上小溪的水流声和虫鸣声,令人无比惬意。一路上,马夫给我们唱了好几首当地纳西族的民歌,再配上我前面说的那些来自大自然的声音,那……我简直无法形容了。
我们渐渐离开茶马古道,马也跑了起来,我兴奋地大叫起来。不一会儿就回到了马场。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坐船游览拉市海了。我们穿上救生衣,上了一条船。拉市海的一边是湿地,一边是高山,山的美丽景色也倒映在湖面上,这风景就像是画一般。正在我陶醉在这景色中时,我们的船靠上了湖中心的一座小岛。岛上有一块很大的奇形怪状的石头。
在坐船回去时,我拍了一小段录像。在岸边,我们取了一张骑马时别人给我们拍的照片,然后又坐上了旅游大巴开始下一段行程。
拉市海美丽的景色将永远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