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勤为径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啊,只有刻苦学习,发奋读书,才能让这些科学文化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丰富我们的羽翼。
从小,我就是不爱读书的孩子。只知道整天与同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而上了三年级后就要求写作文了,每次写作文时我的感受就是:头疼!不知道写什么好。这只能说明我读的书极少。直到上了小学五年级,接触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后,我才渐渐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知道只有读许多书,自己的作文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我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书产生了兴趣。
小时候书可以把我带到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理想的翅膀。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那机灵活泼的小红帽,有个疼爱自己的奶奶;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排斥的丑小鸭,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最后变成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我真的希望……这些童话点缀了我金色的童年。
随着知识的增长,我喜欢看关于历史的书。这时,书,又把我带到了历史的长河里。在书中,我认识了宁死不屈的文天祥;认识了爱国将领丁汝昌;认识了堵枪眼的黄继光,炸碉堡的董存瑞,火烧身的邱少云,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认识了少年英雄小萝卜头、王二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书,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所以,我想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