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
今年我们放假早,不到六月份就放了,没几天就是六一,我去了广场,不是说过嘛,等我有时间了,一定要把好玩儿的都玩儿上两遍!
我先划船。收费是半小时二十元,我拿了伍拾元:“我划两遍……各十五分钟的,找我三十元……”
玩儿痛快了,就静下心来学习、读书了。校信通奖给我的那些本书基本都要看完了,三个月的假期,还得买去。我又想起了去年寒假买书的事:
刚放寒假爸爸就领我去书店买书,走了好几家大书店,至少在我们这是大书店,我们在“儿童文学”专柜里挑啊,由于不了解书里的内容,就一本一本地翻看,都快把书店当成图书馆了。整挑了两天,觉得适合我看的竟一本没挑出来,不是群魔乱舞的漫画,就是些高深的文学,以我的理解力根本看不懂书里要讲什么。我当时就有点儿清明节的感觉,书山有路,可我路上却欲断魂了!
那时我就认为可能是自己太笨了,根本就没有适合我这水平看的,可后来校信通的老师给我带来了几本书才让我知道还真有写给我这笨人看的书。于是我的读后感就从一个个小短文的变成了一整本书的感想。说真的,要没有这博客,还真不知道有这些充满了童趣又有意义、关键能看懂的书。
有了去年的经历,我又琢磨起到哪去买书的事了。也巧,前些天“作文连线”的老师在圈子里介绍了“营养小书包”。看了老师的介绍,就赶紧去看了一下,真是营养大师啊!从幼儿园一直到六年级的书全有!而且每一个年级、每一个年龄段适合看的书都分开标出来了,在书的旁边还有着这本书的精彩内容介绍。
里面有几本书校信通的老师已经给我带来了,还有好多的我没看过,就在网页上使劲地看内容介绍(每本书点开都可以看到内容介绍的)。这些精彩的内容介绍把我看得是口水直流,把鼠标垫湿了都不知道。有擅长以童话形式来讲述数学知识的著名科普作家李毓佩的《非洲历险记》、有在众多版本中独树一帜的《西顿动物记-5》、有一只叫“拿破仑”的公猫领着别的小动物去历险的《火鞋与风鞋》……我真想把它们从电脑里给抠出来!
有了这些指导分层阅读的图书,我今年还愁怎么买书吗?真的没想到这个“营养小书包”让我选书变得这么容易!
书山有路,路在“营养小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