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有条路作文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时,再另一处一定会为你再开起一扇窗。当体肤粗糙,棱角分明,血气方刚的山石经年累月被水蚀砂磨成为体肤平滑,肌理莹润的卵石时,上帝掠夺了他展现大自然粗狂的机会,却让他得到走进人间,装点人类生活的一生。我们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条路,或大或小或宽或窄,都需要我们去寻找,去发现。
有这样的一则故事:“两个人,一个梦想成为画家,一个梦想成为音乐家,他们为此奋斗努力,可是,天不尽人意,他们造来横祸,画家失去了双眼,音乐家失去了双耳。他们万念成灰,心如死海。一位老僧听说了这件事,便爬山涉水找到他们,说:‘纵然你瞎了,无法画画,但你有一双耳朵,可以听见美妙的音乐,成为歌唱家。纵然你聋了,但你有一双眼睛,可以看到世界上美丽的风景,将他们画下来,成为一名画家。’”他们找到了身后的那一条路,并获得了成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如此。中国着名跑步运动员,在一场意外车祸中,失去了双腿,但他却没有丧失希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钢琴家。“星光大道”上出名的阳光,虽然失去了欣赏世界的双眼,但他却拥有着与天具来的歌喉。
然而,也不防有人执着与过去,纵然身后的路如此明显,他也不肯伸腿迈过,最终关上了所有窗口,走向了自我毁灭。项羽自是如此,尽管他被沛公击退至乌江,但他道路明显,只要逃走,便有重返的希望。上帝没有抛弃他,是他抛弃了他自己!他说,他无脸再见江东父老,对不起自己心爱之人。他是如此执着与过去,不肯回头。
举鼎之武艺高超之人,巨剑于自我毁灭之下。
山石归于平滑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卵石亦是如此。我们又何必纠结于失败之中,不妨走上另一条道路,我们会获得更大的成就。纵有不平之气,切不可意气用事,走上另一条道路,坚信:“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可重蹈覆辙于项羽之路!
总有一条路在你身后
在前进的道路中,你是否一往直前而遗忘了身后的一切?面对人生的岔路口,你是否只专注于眼前的分歧而遗忘了身后的退路?
也许你会问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为什么要后退?那我会回答你:后退不是因为害怕,更不是懦弱的表现,给自己留一条退路是睿智的,敢于后退是需要勇气的。
你是否听说过“狡兔三窟”的故事?为了生存,兔子通常要在觅食的区域内挖多个洞穴。这样,一旦一个洞穴遭到攻击,就能及时藏到附近的另一个洞穴里,从而保全自身。
总有一条路在你身后。
有时,我们不妨学学兔子,多选择几条路给自己。学习时,多设计几套学习方案,这样或许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理财时,多选择几个投资渠道,这样或许可以免于很多风险。有位讲师曾说: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你是否有充分的准备。给自己留条退路,万一突发事故,你也有冷静思考的余地,也能给事故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同样,给你的朋友留条退路,升华的友情会让你们会心的微笑;给你的对手留条退路,下次相遇时你们会真心的拥抱;给你的仇人留条退路,融化冰山的热情会温暖你们的心灵。放下误会与不悦,保留真诚与善良,给别人留条退路,其结果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前行的人生之路上,你看到身后的美景了吗?你发现身后的小路了吗?别忘了,有条退路一直在你身后,它在你心中点起了一盏灯,让你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失去希望之光。
但愿身后总有一条路
又一个夏季过去,天气依旧闷热,却阻隔不了人向往秋天的喜悦,秋天就要来啦,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不去留。
人间最幸福的事有很多版本的答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而知足者常乐。生存在某一个空间,过着规律的生活,这也算幸福。常常会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怎么办?有时需要忍耐一下,有时就应该转身离开。
最近几天开始学轮滑,显然年龄是大了点,开始想着恐怕摔一下也得要了后半辈子的人身自由,但还是下手了,如今年初入股市的英勇。两天下来,已经可以独自战战兢兢的滑完广场的大半个圈了,虽然摔了跤磕了腿,虽然浑身汗湿个精透,但没什么大不了,再过几天就能和孩子们一样嗖嗖的踩着轮滑满广场跑了,真没什么大不了。
学轮滑和股市多少有点像,需要英勇一点。如今的股市已是一天之内便翻脸不认人,想想当初为什么学炒股,不禁有点想笑,从一丁点都不懂就盲目入市,到多少看出些门道熟练的操作,以为只是玩玩而已,金盆洗手却真的很难,周一准备收手回来了,不知道天是否随人愿,感觉那场并不见金钱的杀人不见血的游戏太恶劣,占用了时间、影响心情,赚几个钱真是划不来。
忽然想起一句歌词: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还好,这一年输掉的不是爱也不是金钱,只是时间与精力,这也够惨,只愿身后总有那么一条路,容我在尝试之后退回来,走在上面,依旧那么轻松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