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记载着许多令我感动的往事,有路人的行为给我带来了感动,有同学、朋友带给我的感动,有亲人给我带来的感动……在我记忆的海洋里,却被一位伟大的母爱感动着……虽然这件事是我听来的,但至今令我感动不已。
有 这样一位母亲,他们家非常穷,更不幸的是这位母亲得心胀病住院了,因为他们家穷坐不起手术,只能在医院里住上上两个月。但是家里的一个12岁的小女孩,非 常不懂事,又很爱美,常常去妈妈的病房里吵着闹着向妈妈要一件粉色毛衣,可是妈妈总是这样说:“咱们家穷买不起好衣服。”半个月后,妈妈在一次心胀病突发 中去世了,这天那个小女孩又像往常一样来到医院,向妈妈要那件粉色毛衣,可是小女孩以进房间,看见床上的妈妈不见了,而床上却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亲 爱的小女儿,是妈妈对不起你,没有让你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现在我就剩一点钱给你买了一件毛衣。就在我枕头底下,你去拿吧。小女儿向枕头下面一看,果真有 一件粉色的毛衣,她高心极了。她出去四处找妈妈,正在这时,爸爸看见了他,爸爸磕磕巴巴的说:“你妈妈她…。去…。世了。”说完小女儿就抱着了爸爸大哭起 来,然后和爸爸去看妈妈了,小女儿看见了妈妈,大哭起来说:“妈妈你快起来呀!你的小女儿在你旁边呢!”然后小女儿抱住了妈妈的尸体抽噎了很久很久。几天 后爸爸和小女儿带着妈妈的骨灰在一座山上埋了,并立了一个石碑,上面刻上了妈妈的名字,他的女儿把毛衣摆在石碑旁,看着毛衣仿佛看着母亲在说:“亲爱的小 女儿再见了!妈妈特别爱你!”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个故事让我好感动,让我感到母爱是多么伟大而无私啊!虽然自己重病在身,但还是那么爱自己的女 儿。还是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却把自己的治病钱省下来为自己的女儿买毛衣。
这件事让我热泪盈眶。使我久久不能忘怀,而且至今还记忆犹新,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