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一件事作文二:令人感动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事情我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件是却深深的记在我的心上。每当我想起那时感人的一幕,就会不禁流下眼泪。。。。。。
记得那是发生在暑假时候了。一天,妈妈带我到电业局交电费。这时,一位盲人老奶奶也同时来到电业局,她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向服务台。她颤抖的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布包,慢慢地打开,轻轻地递给服务员,说:“我想在家门口装一盏路灯。”“装路灯?可是你。。。。。。”原来,服务员早已知道这是一位盲人老奶奶。“对,我是一位盲人,根本不需要装什么路灯,但是,每当我坐在屋里时,经常听见外面夜行人走路摔倒的声音。那时候,我的心。。。。。我的心就一阵阵痛,所以我想在家门口装一盏路灯。”服务员惊呆了。“同志,这是我所有的积蓄,你看够不够!”周围的事物都好像被这位老奶奶的行为所感动的,连空气都好像凝固了。。。。。。等服务员回过神来时,盲人老奶奶已经拄着拐杖悄悄地离去了。看着盲人老奶奶远去的身影,在场的我眼眶里全是眼泪。
这位盲人老奶奶虽不能看到自然的光明,却拥有满心的阳光,她把这阳光变成了路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让过路人不再摸黑,让世界永远光明!这多么令人感动而温暖啊!
让我们像那位盲人老奶奶那样,用自己细心的关爱,去点亮周围的每一盏心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