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心的事有许许多多,而且常常发生在亲戚朋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同学老师的身边,但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爱心和感动不只只是发生在亲戚朋友同学身上,在不认识的人也有这样的事情。
我早公交车站上等车去学习小提琴,在无奈的等,突然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提着一打包吃的零食向一个房子角落走去,我才发现里面有个非常非常瘦的叔叔痛苦的缩成一团,面前还摆了一个装钱的小碗,原来是个乞丐。
只见那个小妹妹蹲在那个叔叔面前,对他说:“叔叔,我又来看你了,而且我还带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以前忘记带了对不起啊!~现在我每天都带,不让你饿肚子。”叔叔听了,挤出一个笑容说:“真的很谢谢你啊!~小妹妹,你每天都好心的来看我,我真喜欢你。”小妹妹笑了笑,用甜甜的声音对那叔叔说:“叔叔,快吃吧,别饿坏了,快点,吃吧!”叔叔先是一愣,然后豆子般的眼泪在眼眶里旋转。:“快吃吧!叔叔。”那甜甜的声音又再一次响起。叔叔呆呆的望着那小妹妹,眼睛里的‘豆子’马上掉了下来,好似一个飞流的瀑布。:“叔叔,吃把!~快点吃吧。”小妹妹又在一旁催促到,这个叔叔才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了几口还不时的望着那小妹妹。小妹妹也用天真无邪的眼睛盯着那叔叔笑。:“真好吃,小妹妹,你让我吃了个饱,你也来吃吗?”“不用了,我吃过了,以后你想吃什么就说,我给你带来,你以后就在这把?”“嗯!”
在这时候,有不少在路旁看的人都感动了,都纷纷上前给这位叔叔前,而那位小妹妹依然笑着。那叔叔吃完了,小妹妹说:“叔叔!~我要回家了,明天来看你啊!~再见。”“嗯!~再见小妹妹……我……算了,再见把!”小妹妹跑向马路对面,那就是她的家。
那为叔叔还在回想,有这个小女孩帮助他,而他自己是多么的孤独无助,他没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上街乞讨,但有了这么个好人帮助他,那还是好人多。
在第二天,我又去上小提琴课,又习惯性的往那个角落看,又看见了那个开爱的小妹妹,她的脸上依然是笑,那个叔叔依然是痛苦的,但小妹妹一来,他的痛苦都成了快乐。感动人心的事有许许多多,不只是发生在身边,也发生在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