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一件事作文三:令人感动一件事
在我13年的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有的由于时间的流逝被我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使我感慨不已,难于忘怀。
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多少人的心,甚至连温家宝总理都赶赴灾区,社会上的人们也不甘示弱。就说那次,我上街时看见社会上的人们热心捐款的事吧!当我路过一个商店时,突然看见有一大群人围着不知在干什么,好奇心驱使着我,于是,我也去凑了个热闹。原来是有人在为汶川灾区捐款,一开始,我也没觉得有趣,但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渐渐湿润了。一位单脚残疾的小哥哥,也来到了捐款箱前,郑重地把一张“大团结”放入箱中,并说:“我原来也是靠人资助的,但是当我看见灾区的人们,我觉得他们更需要我们帮助。”说完,四周便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后来,许多好心人也把钱塞进了捐款箱中。我被那温暖的气氛打动了,把那买东西的钱毫不保留地放进箱里。不久,钱放满了箱子,人们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