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几年得人生视野里,见过无数张形形色色的面孔,而让我最感动的,而是一件小小的事。
二年级暑假的一天,我闲的无事,就和妈妈去交电费。我们有说有笑的来到了电台交费处,发现邻居盲奶奶也在电台。只见奶奶缓缓地对点台工作人员说:“我要在我家楼下安装一盏路灯。”我听见了这句话,心里一震,想:盲奶奶是一个盲人啊!奶奶怎么要装一盏路灯呢?工作人员也十分震惊,失声叫到:“奶奶,您不是盲人吗?为什么要装路灯呢?”奶奶想了一会,缓缓地说:“我在家里的时候,每天晚上睡不着觉,总能听见有人在家门口摔跤,我的心就一阵阵的痛,所以,我决定在家门口安装一盏路灯,为行人照亮”在场的人都愣了一下,我一想,啊呀,那个人不是我吗?为了这事,我还骂过她。。。。。。这时,奶奶又拿来了一个包袱,说:“同志这是我一年的存款额钱,你看够不够!”工作人员接到了包袱,我们一起看了钱,那是什么钱啊:破破烂烂,零零散散的。正当我们看钱时,奶奶已经默默的走了。
几个月后,我在路过奶奶家时,一盏路灯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