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和大树作文450字
路边有一棵大树,他站在那儿许多年了,树皮也在渐渐脱落了,它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
一天,它们聊起了天,小树说:“大树爷爷,您的皮怎么脱落了那么多?”大树爷爷说:
“唉!我老了,准备要死了。”小树说:“大树爷爷,您别死呀!我刚刚搬过来,您就死了,那我就没伴了。”大树爷爷笑了笑说:“你这小孩,整天就知道玩。那我如何让你为人民服务呀!”小树说:“大树爷爷,我不明白您的意思?”大树爷爷说:“你长大后,一定要为人民服务。夏天,你要让人民做在石椅上乘凉。下雨时,你要保护好人民。”小树听了说:“哇!这么多啊!不过,我一定会完成您的意愿的。”
过了许多年,大树死了,原来弱小的小树已经变成了一棵高大的树。大树坚守了对以前大树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人民现在生活的很好,还有一些顽皮的小孩子爬到树上玩耍呢!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停在大树的枝干上跟大树聊天。有过许多年,大树身边有心栽了一棵小树。大树还教会了小树一些道理,让小树长大以后也会为人民服务。做一棵助人为乐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