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和大树的童话作文
2小鸟和大树
小鸟和大树是好朋友。春天到了,大树给小鸟盖了一栋美丽的小房子,为小鸟遮挡风雨。小鸟每天早上唱歌给大树听,小鸟的歌声可好听啦!大树听得很开心,把树叶摇的哗哗直响,给小鸟鼓掌。
天渐渐变冷了。大树的叶子一片片慢慢落了下来,原来是冬天快到了。大树对小鸟说:“你快点去南方躲避寒冷吧!我没有叶子帮你遮挡风雨了。”小鸟说:“可我不想离开你!”大树说:“你一定要去南方,要不然你会被冻死的,等到明年春天的时候,你再回来唱歌给我听吧!”小鸟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分手时伤心地说:“我一定会回来的,我还要你再给我盖个小房子。”
第二年春天到了,小鸟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森林,可是所有的大树和小树都不见了,只留下了很多光秃秃的树桩。小鸟找不到好朋友了,很伤心,他飞呀飞,终于遇到了一只小兔子,就问道:“森林里的大树和小树都到哪去了呢?”小兔子叹了一口气,说:“它们被人类砍光了,做成了纸。”小鸟又问风伯伯,风伯伯摇了摇头说:“那些树被人类做成了一次性筷子。”小鸟又去问太阳公公,太阳公公说:“它们被人类做成了火柴。”
小鸟继续飞呀飞,飞到了一个小姑娘家的窗前,看见她正在用纸巾擦鼻子,不一会,一包纸巾就变成了一堆废纸。小鸟非常伤心,因为它知道那包纸巾是用它的好朋友大树做成的。小鸟想:难道人类不能用手帕吗?为什么一定要把我的好朋友做成纸,用来擦鼻子呢?
小鸟带着疑问慢慢向远方飞去,它要再去找新朋友,再去建造一个新家,可是小鸟到哪才能找到自己的家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妈妈,小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惜它们,和它们做朋友,人类只有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大自然里,和各种动物做好朋友,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3大树和小鸟
小鸟和大树是一对好朋友。
春天,大树是小鸟的绘画板。小鸟在树枝间飞来飞去,它的嘴里好像衔着彩色的丝线,没几天,就给大树织出了鲜艳的花,嫩绿的叶。
夏天,大树是小鸟的保护伞。天热时,小鸟在树下乘凉,树叶像一把把扇子,给小鸟带来阵阵凉风。下雨时,小鸟在树下避雨。
秋天,大树是小鸟的美食超市。里面有果子、虫子……听,小鸟在高兴的叫:“我要!我要!”
冬天,大树是小鸟的歌舞厅。大树的枝干排列在一起,就是一个美丽的舞台,小鸟在上面一跳一跳,唱着动听的歌。
大树是小鸟永远的家。每当黄昏时,大树总高声喊小鸟:“回家!回家!”
4大树与小鸟
这一年初春,春光明媚,气候宜人。一只可爱的小鸟和它的伙伴们在树上聚会,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的歌儿。
大树被少得不耐烦了,对小鸟说:“就你们这破锣嗓子,还唱歌?你看我,就连脚下也是百花齐放、绿草如茵。你们呢?成天只知道叽叽喳喳地叫,让人听着就烦”。小鸟听了朝大树撇撇嘴,飞走了。
当夏天到来时,大地又是一番景色,蓝蓝的天上骄阳似火,万木争荣。小鸟叫了几声,好像在呼唤远方的朋友。大树又不耐烦了,他说“你又不是学公鸡打鸣,叫什么叫!”大树话音刚落,天上就开始乌云密布,风雨交加。过了一会儿,又是电闪雷鸣。忽然,一道闪电朝大树击了过来,小鸟惊叫一声,躲开了。大树也想跑,可它用什么跑呢?于是,这棵大树被雷电击倒在了草地上。
“现在你该明白了吧?”小鸟说:“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
5小鸟和大树
在一片大森林里,有一只小鸟住在一棵大树上。大树为小鸟遮风挡雨,小鸟为大树唱歌跳舞,它们的关系非常融洽。
有一年冬天,小鸟像往常一样,飞到离这片大森林很远的地方去过冬。春天到了,当小鸟又飞回大森林时,发生了一件令小鸟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住的哪棵大树哪里去了?”小鸟着急地边说边找,却怎么也找不到。于是,它就去找它的一个朋友——一只名叫丽丽的小鸟,问它:“丽丽,我住的那棵树怎么不见了,我可到哪里去安家呀?”
“你看!”丽丽生气地指着一个满脸大胡子的人说:“都是这个坏人,把着里的树一个接一个砍了,然后运走做成了方便筷子。”
“啊!我的家和其它的大树都变成了方便筷子?人类不是说要珍惜地球上的一切资源,爱护地球,爱护树木,爱护动物的吗?”小鸟惊奇地问。
丽丽无奈地说:“可还是有一些自私自利,贪得无厌的人类只想着自己,不懂珍惜和爱护呀……”
这是一幅漫画所讲述的故事,大家看后,印象一定非常深刻吧!
据资料统计,中国每年要使用450亿双一次性筷子,木材约2200万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约2500万棵大树,减少森林面积两百万平方米。如果把这些筷子头尾相连,相当于绕地球330圈!由此可见使用一次性木筷子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之大。
让我们一起来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吧,还鸟儿们一个青山绿水的家园吧!让我们共同成为一个爱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有责任心的人吧!
6大树与小鸟
一群小鸟在两棵大树上快活地生活着。一天早上,小鸟妈妈听见大树在呻吟,就飞近问:“大树老兄,你怎么了?”大树痛苦地说:“你看我身上。”小鸟一看,大树身上爬了很多蛀虫,很快,小鸟妈妈给远房姨妈啄木鸟医生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一群啄木鸟飞来了,她们围着大树把虫子一个一个全部消灭光。大树病很快就好了,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枝叶也越长越茂盛,小鸟们在树上的家更漂亮、更安全了。
7小鸟和大树
小鸟把家安在大树上。
一天早上小鸟醒了,大树对小鸟说:“你能不能给我唱一首歌,好吗?”小鸟高兴地对大树说:“好的,我马上就给你唱好听的歌,你要好好的听,要不以后就不给你唱好听的歌了。”
大树高兴地答应了。
小鸟说:“我们是好朋友,我很愿意每天都给你唱歌。”说完,小鸟唱起了动听的歌,大树高兴地跟着歌声舞动着它的枝条。
8大树与鸟儿
从前有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叫大树,鸟儿。它们在一个安静而和谐的大家园一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
它们这对好朋友互相帮助,每当大风雨来临之前大树展开自己的双臂,让鸟儿飞进来避让这大风雨;大树用自己的大度容许鸟儿在自己身上安家;当大树寂寞的时候,鸟儿总会张开自己清脆的歌喉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唱起动听的歌曲逗大树开心。小乌鸦每天都藏着一个角落里,看着鸟儿与大树玩的那么开心,眼红了起来,就下定决心让它们闹矛盾。
这天,乌鸦笑眯眯的走过来对大树说:“大树哥哥你好,你知道吗?你那个鸟儿妹妹一直都在占你的便宜,在身上安家,让你为它挡风雨,而它只逗你开心而以。”大树笑了笑说:“那又怎么样,好朋友之间就是互相帮助吗?何必这样斤斤计较呢。”乌鸦叹了叹气。
见失败了的乌鸦转身去找鸟儿说:“亲爱的鸟妹妹,你多么可爱啊!可你却交上了这样的好朋友,整天因为它寂寞而你为想尽办法逗它开心,弄得自己的声音都沙哑了。”鸟儿焦急地说:“真的吗?我不能让我这么美丽的声音沙哑,我得赶紧和大树绝交。”
于是小鸟生气地飞过来大树说:“我要跟你绝交,我为了你开心弄得我的声音都沙哑了。”大树什么也不说,因为它不想朋友间的关系弄得那么疆,心想:“我为挡雨,给你位置安家还说我。”大树没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只点了点头。
在那一刻起,大树身边没有动听的声音,而小鸟没了家,到处飞,被风欺负,被动物欺负。它们都明白没有朋友在身边的滋味,知道了朋友间应互相帮助。
最后,狡猾的小乌鸦的诡计没有得逞,反而更让这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更坚定了它们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