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聿怀初级中学附属小学。它建校到现在大概有十年之久。
一进学校的大门往右拐,印入眼帘的是‘聿怀附小’四个苍劲有力的金色大字,也是我们学校的名字。教学楼一共有五层高。在教学楼的偏左方向,有两棵高大,挺拔的细叶榕。它们就像两个卫士一样保卫着我们的校园。春天一到,树上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都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也想好好地观赏一番这美丽的校园春色。这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春天来了,细叶榕发芽了!很快,春天踏着轻盈的步伐走了,夏天无声无息的来了。细叶榕正长得枝繁叶茂呢!树上长满了深绿色的叶子,那么多,那么密,那么绿,它的叶子绿得深,绿得浓。我们有时在树下快乐地做游戏,在树下乘凉,在树下闭目休息……这棵细叶榕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和美好。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夏天也走了,文静的秋姑娘来到了人间。她用她那纤细的手轻轻地扇风,细叶榕的叶子随风摆动,只有偶尔那么几片黄叶像一只只黄蝴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其它的叶子仍然是那么翠绿。秋去冬来。细叶榕可不怕冷,它依旧挺拔,翠绿。它还帮我们挡风,挡寒冷。让我们能够在温暖的教室里舒舒服服地上课。
我爱学校,更爱学校的那两棵高大挺拔的细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