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龙的作文
2我心目中的龙
远古时期,我国就有关于龙的传说。传说、故事里的龙都是神通广大、威力无边的,《周易》也曾有“飞龙在天”、“云为龙”、“震为龙”的说法,意思是说,天上的乌云、闪电和雷鸣,都是龙所为。由此看来,龙在人们心中是无所不能的,在我心中也是如此。
在我心目中,所有赞美、夸奖的词用在龙的身上都是最合适不过的。龙,在我心目中,是矫健、机灵和勇猛的,它缩小如蚕蚁,伸展能遮天;它能腾云驾雾,呼风唤雨,翻搅起四海云水,根本不费吹灰之力。爷爷曾经对我说过:“龙并不是一种真实存在的动物,龙是一种精神,它代表着积极向上、勇往直前、永不退缩。人们之所以那么崇敬龙,是因为龙同时也象征着自由欢腾和完美。”
在我心目中,龙就像是一位伟大的领袖。远古时期,它用神奇的魔力将猿猴变成了会说话的人类。之后带领人类去学习生活的技巧。到了古代,人类掌握了生活的本领,并和龙一起创建了一个伟大的民族——华夏民族,创建了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因此,龙化身为了真龙天子——皇帝,它的身体被称为“龙体”,它的衣服被称为“龙袍”……
老师说,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它正带着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成绩跃出东海,在人类的新世纪里,全世界将会为它的腾飞震惊!
龙是伟大的,它是炎黄子孙的自豪,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3我心目中的龙
自古以来,中国人常常自称为“龙的传人”。在中国人的心目中,龙是祥和幸福和完美的象征,它能呼风唤雨、腾云驾雾、翻江倒海,天下旱涝,庄稼丰歉,人间福祸,全凭它的的旨意。那么,在我的心目中,龙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的心目中,龙是正在腾飞的祖国。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中国这条巨龙又苏醒了!2002年,中国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中国在提高国际地位方面又矗立起了一座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又一盛事。申办奥运会实际上是一场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的竞争。
中国就是一条巨龙。长城蜿蜒在中国大地上,那是龙的身躯;长江从三峡大坝上喷涌而下,那是龙在轰鸣;列车从京九线上呼啸而过,那是龙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冲云霄,那是龙在飞腾;载人飞船遨游宇宙,那是龙在腾飞;南水北调工程水声隆隆,那是龙在呼啸;西气东输横贯中国,那是龙的气息;一国两制安邦定国,那是龙的气魄;青藏铁路铺架世界屋脊,那是龙在蜿蜒攀升;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那是龙的骄傲。
这个世界上虽然没有龙,但我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它正在跃出东海,向世界展现它的风采,那就是中国。
4我心目中的龙
我小时候看过《西游记》,在里面有一个东海龙王,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龙,在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龙是什么,但看了《西游记》以后我知道了龙是一个长着尝尝驴脸的丑八怪,直到今天我学会了一篇关于龙的课文我才真正认识到龙是什么。
龙是不真实存在的东西。但它有代表了中华民族对自由完美的追求和向往。所以说我们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但是,以前幼小无知的我竟愚蠢到认为龙是丑八怪这么说我也是龙的传人,那我岂不是在说我是丑八怪了吗?现在想起来真是惭愧啊.......
我真心希望龙是真实存在的动物,这样在日本军在中国扫荡时助我国一臂之力......但是可尊可敬的龙始终还是没有让我失望,每当我回想起刚刚送走的2008年的时候,仿佛一条巨龙在我的脑海里盘旋遨游......
在过去的二零零八年的春节里发生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史无前例的冰灾,救援队员的救护车“比----不----比----不----”的响着就像龙在呼啸,警察叔叔也来了,警车上的等一红一蓝的,就像两条巨龙来帮助我们,和我们同生死共患难......
在汶川大地震里的小英雄们仿佛就是一条条的小蛟龙挽救了一个个小生命,而一辆辆挖土机好象就像龙的化身,救援在废墟地下的人们。
8月北京迎来了奥运圣火,龙自然也会来。你看鸟巢里的五星红旗上面,龙正在欢呼!经过了这么多的苦难终于迎来了幸福!
我相信龙就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里,但是有的人没有发现,那就回想一下刚刚送走的二零零八年吧!
5我心目中的龙
龙是一种神话中的动物,人们一般都认为龙能吐火,头上长角,生着一对蝙蝠的翅膀,长着鹰的利爪,身上有鳞,身体似蛇,生有倒勾。它和凤凰一样都同样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但它们都并不存在。在我心目中的龙也是如此,龙永远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记得在我两、三岁时大人们给我讲的神话中龙是不可少的,“叶公好龙”和“画龙点睛”等故事让小时的我十分痴迷,家长带我去故宫玩,我望着墙上那金碧辉煌的龙,它让我对龙崇敬,那时龙在我的心中是能呼风唤雨的、无比神秘的,我认为龙是存在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龙的印象越来越模糊,龙沉入我的心底,龙在我的心中可有可无,直到上小学后的一节课上一篇关于龙的课文又让想起了龙,但这次与以前不同,我知道了原来世界上没有龙,但龙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又重新树立起来。尽管世上没有龙,但它无时无刻地存在我们的生活中,今天当人们来形容生活中美好事物时,都会用带有“龙”字的成语或典故,比如“龙飞凤舞”等等,关于龙的故事和传说更是广为流传。当人们欢庆节日时,就会有“龙舟会”、“舞龙灯”等等来表达人们欢庆的心情。“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令我们激动、奋发、自豪。远渡海外的华人只要说自己是龙的子孙就会倍感亲切。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上下数千年,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这也是我心目中永不消失的龙。愿中国就像千年不朽的龙,永远的飞腾于世!
6我心目中的龙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被称为“龙的传人”。提起龙,中国人莫不引以为自豪。传说龙是威力无边、变幻万千、无所不能的。那么龙在我的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的心目中,龙就是正在腾飞崛起的中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2001年,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6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列车在京九线上呼啸而过,那是龙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冲云霄,那是龙在飞腾;载人飞船遨游宇宙,那是龙在腾飞;南水北调工程水声隆隆,那是龙在呼啸;西气东输横贯中国,那是龙的气息;一国两制安邦定国,那是龙的气魄;青藏铁路铺架世界屋脊,那是龙在蜿蜒攀升;2010世博会,那是巨龙向世界展现它的精彩。
在世界东方的巨龙,它正在跃出东海,它要去搏击万里长空;它要去迎接旭日东升。在人类的新世纪里,全世界将为它的腾飞而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