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龙的作文
“遥远的地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世界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人……”相信这首歌我们一定耳熟能详,但我还是每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总是激情澎湃,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骄傲。
小时候,大人们总是跟我讲龙的传说,如”画龙点晴”、“叶公好龙”、“屠龙之技”……总是令我入了迷。心中的龙变得无所不能,威力无边,龙缩小如蚕蚁,伸展能遮天,有时显露于云端,有时隐形入深渊,龙能呼风唤雨、腾云驾雾,翻搅起四海云水。长大了,小时候脑海里清晰的龙变得模糊起来,直到现在学了一个单元的有关龙的知识,我才记起小时候对龙的无比崇敬,也知道了龙是至高无上权力的象征上。皇帝穿得衣服叫“龙袍”、坐得椅子是龙椅……故宫里单是太和殿便装饰有一万三千多条龙。当然,龙在老百姓心目中,是祥和、幸福欢腾的象征,除了这些,我还知道了那变幻万千的龙,原来只是存在于人们的想像中。
尽管龙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但它还是存在于我们的心目中,长江从三峡大坝上喷涌而下,那是龙在轰鸣;列车在京九线上呼啸而过,那是龙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冲云霄,那是龙在飞腾……现实生活中,龙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如,人们在祈祷幸福时,用“金龙献瑞”、“龙凤呈祥”、“龙飞凤舞”……“赛龙舟”、“舞龙灯”这些节日活动,让人百看不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龙的子孙万”、“龙的传人”,这表示了中国人对自由完美的向往和追求,他们因自己是龙的传人而为整个中国感到自豪。愿意中国能像龙一样腾空飞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