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的作文400字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我和妈妈去逛街,看到有个人挑着一些小花卉在叫卖。我被一个仙人球吸引住了,它青色的球体比成人的拳头略大,突起的一道道棱上长满了棕褐色的小刺,像守护着家园的小卫士。我很喜欢它,便叫妈妈帮我把仙人球买了下来。
拿回家后,我把它放在阳台上,因为那卖仙人球的人说可以十天半月才给它浇水,我便没怎么理它,过了些时日,我再看它的时候,看到仙人球竟然好像要枯萎了,我用小棍子轻轻地拨弄了一下它,没想到仙人球竟然一整个连着泥脱离了小花盆,原来它根本就没有根,只是中间插了一根小木棍连在泥巴里。没有根怎么活啊?我感觉被那卖花卉的戏弄了,便把仙人球扔到了阳台的角落里,不再去管它。
有一天,我到阳台去玩,无意间看到了两朵小花,仔细一看,那花竟然是从仙人球的顶端长出来的,那花嫩黄嫩黄的、层层叠叠的,跟小菊花差不多一样,那带着花粉的花蕊,挨挨挤挤的长在花的中间。这两朵花就像两个害羞的小姑娘。这一发现让我惊叹不已!没想到没有根的仙人球竟然还能存活下来,并且开了两朵无比娇艳的花。仙人球的生命力的多么强啊!
我爱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