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诱惑
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纷纷扬扬的雪花连续下了几天,正个大地成了银白的世界。
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饥饿是多么可怕。它可以让人无精打采,可以使人俯首称臣,还可以逼人做“梁上君子”.我们鸟儿又何尝不是呢?
我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得停在一棵大树上,抖抖身上的雪,用嘴梳梳羽毛环顾四周,继续寻找食物然而正是隆冬时节,找一只虫子、一粒稻谷又岂是易事?
正当我心灰意冷、准备回窝时,远处一农舍前一堆金黄的东西映入眼帘我的翅膀突然生出一股新生的力量,这股力量如火箭般推着我冲向那些东西那正是我的救命粮--谷子.
谷子!谷子!!谷子!!!
突然,一个念头迅速掠过我的脑海我赶紧收拢翅膀,使劲地落在离谷子堆不远的树上.
那会不会是个陷阱?
我的脑中又浮现出那血淋淋:去年冬天,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被一把谷子骗进了一个鸟笼几天以后我去看它时,它已经死了--被一个小孩捏死了……
我使劲摇摇头,不去想那些悲伤的事了我绕着谷子飞了几圈,却发现不出什么异常.
也许是我多疑……刚要飞下去,却又犹豫了;也许我会重蹈朋友的覆撤……
我紧紧盯着那堆谷子那堆谷子在白皑皑的雪中愈发诱人,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再一次将我拽下树.
现在我离它只有一米远了.
我已感到我在流口水,我向前移了一步。
不行,我又向后跳了几步,跳回了树上。也许那真是个陷阱!我侧过身子,尽量不去看它。
一股无形的力量又在拉我,似乎在告诉我那不是陷阱!我有禁不住诱惑,下了树,落到离谷堆不远的地方,一步一颠,向目标靠近。
“小心!”已故同伴的声音似乎又在我耳边响起,我下了一跳,又飞回了树上.
算了,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我心一横,顶着鹅毛大雪飞上了天空伴着“啪”的一声,身后响起了一个伙伴的哀叫声……
当我面对诱惑的时候
马上就要考试了,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所以我准备在这个周末好好地复习复习。可是今天正好轮到妈妈加班。我不知怎么回事,既高兴,又沮丧。高兴的是妈妈不在家,没有人管我了。沮丧的是她不能督促我复习,我怕考不好
只听“嘭”的一声,妈妈走了。“我要去做作业了。”我伸着懒腰,自言自语道。我看了一下表,“呀,电视剧《家有儿女》已经放了,我得赶紧去看”我心里想着。“可是,妈妈不让看电视、玩电脑呀。要是被她发现了……”此时此刻,我心中好像出现了一个恶魔和一个天使。恶魔说:“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呀!就看一小会儿,反正妈妈也不会知道。”天使反驳道:“你应该听妈妈的话。马上要考试了,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你好。老看电视、玩电脑,都把眼睛弄坏了!还有……”“别吵啦!让我安静地想一下好不好?”我的大脑说。“哎呀,好不容易有个难得的机会。看会儿呗!”恶魔说。“无论如何,你就得听妈妈的话,不能看!”天使叫道。
“不能看!”
“能看!”
“不能看!”……
“别吵了,烦死啦!”我的大脑不耐烦地说道,“要不,就看一小会儿?”我自言自语道,“我看完马上回来写作业。”双腿不由自主地往电视机旁走。
我太想看了,以至于忘记了“就看一小会儿”的想法。《家有儿女》终于播完了。我揉揉眼睛看了看钟。哦,已经11点了,我应该去写作业了。这时 “丁零零……”电话响了。原来是王子璇,只听她说:“我都在线上玩了半天游戏了,你怎么还不上?”
“嗯,但是我作业还没写呢!”我说。
“玩一会吧,玩完再写也不迟。”
“好吧,我马上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
突然,从门口传来用钥匙开门的声音。糟糕,妈妈回来了!我这时才停下来,只听妈妈说:“天快黑了,怎么不开灯呀!”我突然意识到,我竟然玩了五六个小时!“我检查一下你的作业,也该写完了。”“那个,我……”妈妈看出了我紧张的神色,“是不是又玩电脑、看电视啦?”我低着头,不说话。“你可有‘竹板炖肉’吃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唉,同学们,当你们面对诱惑的时候会怎么做呢?你读了这篇文章后,可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了。要有能抵御住诱惑的意志力,挨打的滋味不好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