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月作文200字
2乡村四月
农历四月,正是田间忙碌的时候。被称为永嘉四灵之一的翁卷来到田间。
他看见山林原野葱葱笼笼,一片绿色,平地上稻田的水色倒映着蔚蓝色的光辉。听!在云烟萦绕着的春雨中,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一声声婉转而清脆的杜鹃鸟叫声。
翁卷走到乡下人的家门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应,他往窗户中看,一个人都没有,屋子里空荡荡的。翁卷一转身准备离开时,又瞧见了织布的妇女,顺着那位妇女的手望去,山陵原野中热闹极了!原来大家都很忙,很少有人闲着。一个个人弯着腰,手拿秧苗,田地里所过之处,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苗。
翁卷发现,自己的家乡多么美丽。用自己的双手赢取财富是多么的美好!他想用诗来赞美大家,赞叹他的家乡。于是他说道:
乡村四月
绿遍山原白满川,
子规声里雨如烟。
乡村四月闲人少,
才了蚕桑又插田。
3乡村四月
从高处眺望,高高的山陵和一望无迹的原野上布满了毛毯,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涝,隐隐约约的水波在太阳下荡漾,显得鳞光闪闪。一只只可爱的杜鹃鸟停在树枝上,还不时传来“咕咕”的欢叫,一滴滴雨点若隐若现,雨点滴在地上,像铺了一层薄薄的雾。四月,村庄里的人没有闲着的,都在忙碌地种瓜织布,有人还赶着牛羊,哼着小曲儿,大大树底下乘凉,绿绿的小草在风中不停地摇摆,仿佛要跟着风姐姐四处飘流。刚结束了采桑喂蚕,又忙来播种插苗,结束了这活又干那活,没有一刻休息时间。
4乡村四月
清晨,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乡村顿时显得格外安静,偶尔听得杜鹃叫了几声,然后四周再次恢复了平静。
每座山都是绿油油的,淘气的小雨珠跳到了树叶上,再慢慢从树叶上滑落,落到了地上,有几朵野花在雨中悄然绽放。
不久,乡村热闹了起来。有的人扛起锄头、铲刀等用具冒着雨在刚结束蚕桑的田里插秧苗,几乎没有一家闲着。有的农民比赛谁先插完这片田,他们互不相让,争先恐后地插秧苗。还有的在一旁慢悠悠地插着。
“叽叽叽”远处传来杜鹃鸟的叫声,好像对人们赞美着。插完了田,人们走了,雨仍在下着,小苗儿叉开手,感受细雨的滋润。
啊!四月的乡村真美啊!
5乡村四月
这是在四月的雨天,田野里一片绿油油的,农民都把发芽的种子播种下去了,远看简直是绿色的海洋,清清的河水映着天光,白茫茫的一片,美极了。杜鹃鸟展开歌喉,唱起一曲曲动听悦耳的曲子。伴随着杜鹃的啼叫,像云烟一般的蒙蒙细雨洒落大地,如诗如画。在这个时节里,农民个个都是大忙人,几乎无一闲人。农民们刚忙完养蚕的事,又开始插秧了。
6乡村四月
乡村的景色是多么柔美,人们又是多么勤劳,比那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要壮观好几百倍。山坡原野草木茂盛,一片葱茏,而稻田里水色与天光相辉映,满目亮白。杜鹃鸟声声自然的啼叫,在天空中的如烟一般的雨滴中回荡。
四月又来临了,农民都要忙着干家务与农活,人人都很忙碌,刚刚干完了蚕桑,可是又要插秧了。山坡上的景色更加秀丽,溪水“哗啦哗啦”地在山涧流淌,乡村的人民又是多么勤劳。翡翠般的山涧,白玉似的山河,不知劳苦的人民。
构成一道与城市完全不同的美丽与和谐的田园风景画。乡村四月,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