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条路
在我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笔直宽阔的公路,另一条是回环曲折的崎岖小路。我放弃了,放弃了平坦,放弃了宽阔,毅然走向那条只有几个脚印的望不见尽头的路。尽管我不知道结局是什么,但我要去闯荡,我要去挑战,我要去追逐成功,万万没有想到,我真的成功了。
放弃了,有时会获得更好的。
放弃,它与坚持对立,但有时,我们就应该走“放弃”这条路。因为“放弃”这条路有时更接近成功的目标。
放弃,它不是对困难挫折的妥协。我们的敌人如掉进了河中,如果我们不放弃与他们的仇恨,这个困难能解决吗?我们岂不是要背负着恶人的恶名吗?放弃了仇恨,我们就能救了他们,也许他们会感激万分,成为我们的朋友。人生中,少了几堵墙,放弃,不也是很好吗?
放弃,它不是对自己懦弱的姑息。小草放弃了芳香,给大地增添了一丝新绿;花儿放弃了高大,给人们带来一缕清香;杨树放弃鲜艳,给大家献出一片绿荫。我们放弃了,却为他人带来了好处。这不是很好吗?还有谁会说自己是懦弱的?我们是舍己为人,这是高尚的品质,我们要发扬。
放弃,它不是对自身标准的降低。别人在上课铃响时匆忙跑到自己的座位途中,有人碰到了自己,还把书碰到了地上,他捡起书,并向你道歉,你放弃了与他争吵,放弃得理不饶人,此时,你可以获得宽容的胸怀,崇高的思想,你获得了纯洁的心灵,获得了同学的认可和赞美。所以,我们自身的标准绝对不会因为放弃而降低。
面对各种问题,不一定都要选择坚持,坚持到底未必胜利,过分的坚持叫倔强。所以在坚持的同时,我们还能忘记还有另一条路——放弃,选择它,有时会看见异常鲜艳的花朵,还会给你出乎意料的神奇。学会放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