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条路作文
岁月的旅途蹉跎坎坷,漫漫人生路怎可能只是一尘不变的笔直康庄,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分岔路的存在,这时的人类便面临着一个个关乎命运抉择的问题,正所谓“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如今的我,正面临着这样的抉择:在我的面前有两条路,一条路是宽阔平坦的康庄大道,路的两边百花齐放,蜂围蝶阵,风和日丽,他的名字叫“认输”;另一条路是狭窄崎岖的泥泞小路,路的两旁枯草丛生,死气沉沉,阴云密布,他的名字叫“坚持”。
我站在分岔迟疑了许久,始终做不出决定,我眼看着人们一个个从我身边经过,走上了“认输”这条路,我在心中问自己:“我是不是也应该向他们一样,‘认输’呢?”“不,你不能,认输就等于放弃了成功的希望,一个没有希望的人的生活又怎么会有动力?更加不可能会‘成功’,你排除万难走到这里不容易,如果你现在认输就是向命运低头,这样的你不是真正的你!”这时,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向我呐喊,“你可记得在你很小的时候,你被水烫伤了,伤得很严重,你年纪虽小,却也懂得坚持,你一直咬紧牙关撑着,终于从鬼门关走了回来,你连生死都能坚持着冲破,又怎么会怕这一点小小的挫折呢?”
是啊,我的坚持曾换来了我的胜利,相信这次亦不会例外的!我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坚持”这条路。
行路途中,我不停地以保尔·柯察金的故事来激励自己。保尔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他打过工,参加过红军,还担任过共青团委书记,在一次攻克敌人暗堡的战斗中,保尔受了重伤,左眼失明,但他却坚持工作,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由于疲劳过度而双目失明,下身瘫痪,却在病床上坚持写作,永不放弃!我也像保尔一样克服重重困难“nevergiveup”,因为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坚持,终有一天会成功的!
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滴水穿石,铁杵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可以改变际遇,改变我们的生活!看来,这另一条路我选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