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条路
其实鸟与我们人类一样,也不走回头路,它们为了生存选择了另一条路。
——题记
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观海长廊,下了汽车,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条很长很长的一条路,那就是观海长廊。
导游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到了湛江的历史事件还有……咦!好多的麻雀啊,我的心不时震叹了一下,成群结队地躲在了海边的草丛里。突然一个幼小而物质的小孩在经过那里,令人遗憾的是,它们吓得飞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的怀念。
随着导游来到了一个贸易市场(即观海长廊的尽头),我回头一看,看一看那些鸟儿会不会再回来到那草丛里歇息,更令人遗憾的是,它们确确实实没有在回到那儿,而是“扑哧扑哧”地拍打翅膀,飞走了。
它们的飞走,让我感到很遗憾。在一个庞大的城市里,能容下它们那么小巧玲珑的身体的地方,早已消失的无隐无踪;我们人类大量的捕杀小鸟,早已使它们的生存地方给扑灭了;我们人类捕杀它们情人的悲惨情景,早已给那些后代播放了一次又一次。啊!它们没有回头路,仅有另一条路,那就是逃,快逃,躲在一个无人为知的地方,安安静静地过着属于它们的生活,哺育出它们的孩子,看着它们的儿一天一天地成大。难道我们人类真的那么凶恶嘛?是的。有些森另猎人为了金钱的利益,而假赢得了鸟儿回歇息,其实让它们想不到的是,那儿巢早已布下天罗地网,捕捉行动早已开始……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那鸟?不知,不知!因为它们的另一条路早已给后代传下了信息:逃,快逃,躲在一个无人为知的地方,安安静静的过着属于它们的生活。
这另一条路就是它们的生活之路,回头则会使它们陷入地狱的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