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妈妈常常告诉我:“条条大路通罗马,当一种方法做不出的时候,还可以换一种方法,换一种思路。总有一条路是对的。”我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
一天,我做奥数题时,一点头绪也没有。唉!不会啊,不会。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立即搜索记忆库里所有能算题的方法,搜了“c盘”搜“d盘”。把两根火柴棍移动后,将两个正方形变为一个正方形,这道题真难啊!咦?等一下,这样的话,那也不对呀?不是啊!等等,会不会有陷阱。对,一定有陷阱。我们老师一向会留点整人的思考题,我要不要用我那“歪脑筋”回答?好吧,就这样:挪动两根火柴棍,把原来的两个正方形的图形改成汉字“一个”和一个正方形图形。没想到,我竟然对了,太神奇了!看来,我的想法没错,一道题有多种解法,哈哈!看来“条条大路通罗马”这句话果然是对的,总有一条道路会通往成功的。
还有一次,我自己出去买东西,到了一个小卖部,我看了看,没什么东西可以买,就转头往出走。可是,想不到那个老板抢先一步,一把堵住门口,恶狠狠地说:“小毛孩,来我的店就得消费,不然,就别出去!”我吓得立马摔倒在地,正要拿东西扔他,等一下,我要扔了他,那不就惹了他吗,那别说这一百元,恐怕我的小命也没了。怎么办呢?对,奥数第一章——假设!我面不改色心不跳,毫不客气地回敬道:“想打劫是吧?有本事来啊!我正愁没什么事呢。来吧,我妈在不到100米处,来啊!”那位老板大吃一惊,说:“叔叔闹着玩,你别当真啊。”
条条大路通罗马,真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