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
蠢笨的人只会在一棵树上吊死,聪明的人就不会这样,一条路行不通就换另一条路试试,毕竟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我们要时刻知道变通。
期末考试前,一道难缠的数学题困扰着我,无论我如何绞尽脑汁就是找不出题的解法。困惑中我去找了老师,在老师的指点下,不大的功夫我就明白了,而老师呢,只不过是在思考问题时换了几个角度想了想而已,当时我并不是十分在意这件事,只是觉得自己功夫尚浅,火候不到而已。现在看来当时我是愚蠢的,沿着一条路向上爬,妄想着成功,但是坚持的路就一定对吗?也许你坚持的路并不适合你自己,与其辛苦而盲目地去成功,不如另找出路。相比之下,聪明的人在屡试屡败的情况下,找找其它出路,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必定会事半功倍的。所以,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往成功的路必定有一条属于你。变通变通,变,则通。如果只是一味按照老旧的方法去做事,就很难成功,反之一处不行就换另一处接着干,用不了多久,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方法总是有的,关键你是否是一根筋,只会在一棵树上吊死。毕竟人是聪明的,换条路试试你就会有欣喜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