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他们的指引下,我们走出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这是青莲居士的潇洒人生;“惟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这是李易安的哀愁人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是孟德的壮丽人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潜的超脱人生;“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这是屈原的清高人生;“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这是李煜的哀怨人生;“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是苏东坡的豁达人生……不同的人生有着不同的苦辣酸甜,不同的喜悲得失,但既然选择了我们就要全力去做,相信成功的一天终会来临,因为条条大路通罗马,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人生世时,变化无常,我们可以相信有命运之说,但我们不能认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如果我们去争取,去奋斗,去打拼,或许年啊不如意之事就变成了六七分。伸开你的双手,在你的手心,你可以看到自己的生命线,事业线,爱情线,它们全在你手里,只要你握紧它,你的命运就可以重新改写。
或许我们出身卑微,或许我们的生活条件很差,或许我们没别人聪明,但请不要轻易放弃,发现你感兴趣的,找出你所擅长的,然后认真地去做它,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到那时,你就是一个成功者。俗话说:不求门门通,但求一门精。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开创自己的“罗马路”。
或许罗马路上荆棘密布,或许路上隔着万水千山,但请记住,世界上最锋利的刀子是人的手,只要动手做,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世界上最长的路在脚上,只要走,就没有走不到终点的征程。世界上最坚强的是人的心,只要肯坚持,就可能成功。然而,如果我们不去历练,世界上最坚硬最锋利的东西就可能变成最脆弱的东西。
选定自己的路,不要气馁,抱着一颗“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走下去,你一定能到达“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