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
“条条大路通罗马”是一句著名的谚语,也就是说,可以采取多种方法或途径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生活也是这样。
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的作业可多了,既有写作文、背诵课文,又有做数学题,转天还要考英语,我大概算了一下,完成这些要到晚上十点左右。怎么样既能完成作业,又可以在九点三十以前睡觉,有什么好办法呢?突然,我灵机一动,一个好主意在我脑海中闪现。为什么不可以先在学校把背诵的课文多读几遍,然后再利用坐公交车的时间把它们背下来呢?
对呀!这真是个好主意。说做就做,自习课时,我先做写的作业,然后利用剩余时间熟读课文。放学后,在公交车上,我不再像往常那样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而是专心致志地在心里默背课文,遇到不会的就记下来。到家以后,只用了几分钟就可以把整篇文章连贯地背诵下来。没想到这个方法竟使我早早地完成作业。
我只是变换一下完成作业的顺序,充分利用以前忽略的时间,却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