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赞作文
2星星赞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夜空中璀璨的明珠,默默地为人们服务。它是什么?它就是——星星。
星星,是夜空中的使者,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亮黑暗,带给人们光明。它对人们贡献,却从不计报酬。真是应了泰戈尔的话:“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果实,却从不要什么报酬。”星星,你是树根,为人们无私奉献。
星星,你是一盏明灯,为人们照亮前方,指引方向,带来希望。
3星星赞
天空中的那一颗颗星星,眨巴着他的大眼睛,星星啊,星星啊,你睡着吧,睡在月亮姐姐的怀里,让你休息休息。星星啊,星星啊,你快跑吧,太阳爷爷要你回去做作业,跑吧跑吧,跑的远远的,让谁都找不到你。我们可爱的星星,你的命运遭人怜,你的精神让人赞,你,是我们心中永远永远的星星!
4星星礼赞
看,那墨似的夜空,月亮是那么美丽,但又如一层薄纱却也不曾遮挡了星星的光芒。
——题记
我爱月亮的美丽,却更爱星星的朴实,我爱月亮的皎洁,更爱星星那萤火般得光,我想问为何有诗人李白“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赞月之诗,却没有星星的赞美之词,而我却就偏爱星星,赞它的普通,赞它的团结,赞它的精神,赞它那月亮遮挡不住的光芒!
多少年来,星星只当陪衬,从来我们看向夜空,都是赞叹:看!月亮是多么美,我想如果不是星星当陪衬,它何来的美丽,只不过是孤月一颗罢了,星星的陪衬使得月亮有独特的美,如果你不信请去细心观察夜空,皓月当空会有一颗最美最亮的星星在陪伴着月亮,而当只有孤月一颗时,夜空看起来那么空旷,所以我赞星星的普通与那甘当陪衬的精神。有了星星的存在,夜空更充实,丰富多彩,有种朦胧的诗意。
多少年来,星星决不只现一颗,从来我们看向夜空,都能看到那大片大片的星星放着光芒,我想它们是团结的,决不会落下一颗,也决不会自己绽放光芒。看那大熊星小熊星给我们指引方向,看那启明星催我们起床没看还有北斗七星,织女星,它无时无刻都演绎着星星生命的精彩,就算要在下一刻消逝的流星,也要一起献出最美丽的景象,所以我赞星星的团结。
多少年来,星星从来都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从不间断放着自己的光和热。我赞美星星,便想到像星星一般的人,他们普通,乐于奉献却从不夸耀自己的人,他们像星星那样,我想我赞美星却更要赞美他们,我们要感谢星星,让我们看到了那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但是却那样普通的人。
看那墨似的夜空,星星在绽放光芒,那些平凡的人也同样在绽放光芒。
5星星的赞歌
在静谧的夜晚,抬头仰望星空,有星星的夜空,如此莹亮。它们虽然没有月亮的圆润,没有月亮的引人注目,没有月亮的变化多端……但是,有了它们的衬托,夜晚才如此安静祥和。
其实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像这整个星辰一样,整个社会不是由一两个多么伟大的人组成的,而是有千千万万个平凡普通的人构成的。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充实美好。
一个班级也不是由几个拔尖的学生组成的,而是由另外的中等生和潜能生组成的。我们不能干生么事都以自我为中心,要时刻记着,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是平时认为最简单的事也会变得很困难。
星星虽然数量多,但从来不和月亮比“美”。也不居功自傲,而是默默地发出自己身上微弱的光芒,使大地,星辰更加美好。
这样的品格,不是与我们生活中更为相似吗?大清早,清洁工就在肮脏的路上开始扫地,他们的辛苦造就了我们一整天的清洁,清洁工的力量是小的,但他们所付出的却是巨大的,一个清洁工能扫干净一条街道,那所有的清洁工不就可以扫干净世界了吗?
星星中最出名的就是”北斗七星”了,它们在夜晚为迷路的人做向导却不求一丝回报。
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在学校不正扮演的是这种角色吗?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他们呕心沥血,把自己的知识灌输到我们脑子里。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下,一个个迷失方向的的孩子找到了正确的出口。
星星无私伟大,它们为了让星空更加美丽,无事不可的散发着自己微弱的光芒。我们生活中这样的人不计其数,但这种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一起为星星唱一支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