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观后感
“说实话,在看人类狂轰乱炸灵魂树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植物大战僵尸。”这就是在看完阿凡达之后,我对着我们这一众男男女女所说的话。
别误会,这绝不是对卡梅隆大叔的不敬和对阿凡达的调侃,而是觉得这正是卡梅隆大叔的成功之处。能把一个看似很俗而且都让人觉得俗不可耐的故事拍得这么有创意估计也就卡叔能做到了。
很多人都在狂批这故事实在是俗。我也承认。但好莱坞经过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高度统一的流水线,商业电影的模式限定了他的故事结构只能按照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展,否则人们就不买账。对于商业电影,这就是灾难。况且,生活在这个网络信息普及的时代什么样的故事才会让大家拍案惊奇,连呼不俗、不俗、不俗呢?
在对待商业电影创新性的态度上,我觉得卡叔真的是牛到了让大家膜拜的地步。想想今年卖座的几部电影,迈克尔曼只会利用我们对童年的美好回忆,让一群会变身的机器人在古代奇观上打打杀杀;艾默里奇也就用用特技对地球毁灭做个模拟;而像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也只能算是小儿科了,但就是这些都让我们叹为观止。估计卡叔只是撇撇嘴,然后想愚蠢的地球人,地球留给你们打打杀杀去吧。然后自己又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潘多拉星球。这就是创意!这是那些天天喊着阿凡达庸俗、骗钱的所谓的资深影评们戳穿了脑子也想不出的创意。不说纳威人及潘多拉星球上各种动植物的造型图是卡叔亲手绘制,单就用神经元传递思想交流感情这种交流方式,我就愿意在这个经济危机的年头花上近百块到电影院去为美国人增加票房。清朝人的辫子在我们眼里是古董,但在卡叔和他的制作团队面前便成了交流工具。某些愚蠢的中国导演别在天天想着潜规则谁了,电影的最高境界是用一个看似很俗的故事拍出脱俗的效果。
最后说说所谓的观影效果吧。虽然观影的位置并不好,很热,眼镜很重(顺便给领导们提个建议,现在不是闹寒潮限电么,那就让影院多放几场阿凡达,这集中供暖的效果真的很不错~~)。但仍然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视听享受。当圣树的种子从屏幕上方缓缓飘下时,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看清它是什么样子,而是下意识的动了动手—想去摸摸它是什么感觉。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3D效果吧 !
阿凡达,一部很成功反映出人的贪欲的电影。
早在广告里,就知道了《阿凡达》这部电影,在广告里,这电影里的环境很壮美,很奇幻,并且听说很好看,于是便迫不及待的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的是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地球已经难以生存,于是便来到了一颗明叫”潘多拉”的星球,那是一颗树木茂盛的星球,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生物,还住着类似人类的智能生物,人们把他叫做”纳威人”,他们比人高大,骨骼精奇,而”阿凡达”就是人类利用他们的基因创造出来的。 “纳威人”世世代代围绕一颗叫世界树的参天大树居住,十分和睦,可人类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因为人类发现他们的世界树底下,埋藏着丰富的资源,出于利益的驱使,人类就派出军队去与纳威人”协商”,而”阿凡达”就是用来协商的工具,电影中的主角驱使着自己的阿凡达,深入当地人的部落打探消息,不久就深得当地人的信任,可后来人类的军队等不及了,派军队攻击当地人,于是主角就带领当地部落,同人类展开战斗……。.
这部电影,有着震撼的视觉效果,可是当我们在享受视觉震撼的同时,你是否在想,这部片在反映什么?自然?人类?资源?太空?未知世界?这些或许都有,但我认为实在反映人的本性。
首先, 人的贪欲。
人类为了一种优质的矿产资源,和谈不成,就不惜动用军队,不惜以士兵们的鲜血来换取所谓的利益,这种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真应该唾弃。
其次, 人的占有欲。
人类自己的家园地球已经被破坏,难以生存,就要去强占他人的家园,不惜弄得他人家破人亡,完全无视其他生物生存的权力,好像自己就是上帝,可以主载一切,所有的好东西,都要装进自己的腰包。
再有,我还感觉得到他们的破坏欲,当战机将无数导弹对着世界树发射,当世界树的枝干被炸的粉碎,当世界树轰燃倒塌时,那些士兵军官竟毫不惋惜,而是欢呼雀跃, 那棵树要是在地球上,定是一棵万年大树啊!为破坏一棵这样的树而高兴,我真无语
影片中的纳威人,发展程度远不及人类,只能用些冷兵器攻击,于是人类便不把他们放在眼里,肆意破坏他门的家园,这正反映了人们喜欢欺负弱小的心理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开始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