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学校的满分作文
2我在校园留个影
是在那高大的玉兰树下,还是在那栩栩如生的雏鹰雕塑前,抑或花香四溢的花坛边?母校啊,您的每一个角落都撒满了我记忆的珍珠,记录着我成长的脚印!在哪一处留影呢?
想起来了,美丽的花坛,我的老朋友!课间,我常来拜访你。一年四季,你变换着不同的色彩,娇艳的月季、奔放的茶花、青翠欲滴的万年青……解除了我们学习的疲劳,让我们了解了大自然的神奇。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知道了生命的脆弱,也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
那是一个午休,我和小兰在花坛边玩,被花坛里五颜六色的鲜花吸引住了。真美啊!出于女生对花的特别喜好,我看到四周再无他人,便伸手去摘花坛里最漂亮的那朵花。正在这时,突听小兰大声喊:“别摘!”可为时已晚,花已经被我摘断了,只剩下一边(约1/4)的皮还连着。小兰惋惜地说:“完了,花儿活不了了!”我先是一惊--没想到小兰对花儿如此爱惜;随后便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我低着头,惭愧地说:“对不起!”就像一个犯错的孩子在大人面前一样不知所措。小兰语重心长地说:“老师说,花儿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爱护它们。”顿了一下,小兰接着说,“这样吧,我们用竿儿把花绑起来,看它还能不能活下来。”于是,我们找来一根竹竿,插在花儿旁边,再用细线把折断的花儿绑好。可是几天过去了,花儿终究没有活过来。我悔恨至极,便做了一个木牌,上面写着“请爱护花草”,插在了
我折断的花儿旁边……
看,花坛里的木牌正期待似的望着我呢!于是,我来到了花坛边,“咔嚓”--酒杯形花坛边,留下我,不,还有小兰和老师永久的合影!
仅仅是这一张就够了吗?不,还有阶梯教室的“金牌调解”,教室里精彩的辩论会,黑板上的“感恩图”,办公室里的促膝谈心……
我是不是太贪婪了呢?我已经留了 N张合影啦!你问我爱母校有多深?这些照片代表我的心!
3这样的学校
玲子六岁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于是,妈妈决定送她去上学。学校就在玲子家的旁边。玲子的教室就在一进校门的不远处。
第一天上课,玲子特别的高兴。
玲子的第一节课是美术课。来了一位漂亮的女老师。老师说,现在我们开始学画画。玲子想,画画?好啊,我喜欢画画。于是,玲子开始在自己的本子上画。有小鸟,有小鸡,有小猫,还有白雪公主,可是,老师说,先别急,我们今天学画花,玲子想,画花?画花就画花。于是,她又拿起笔在自己的本子上画花。她画了一朵有白色、蓝色和黄色的花。可是,老师又说话了:“先别急,我来教你们怎样画。”于是,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朵花。红的花,绿的叶儿。玲子便在自己画的花背后又画了一朵花,像老师画的那样。
可是,她看了看老师画的花,又看了看自己的那朵三色花,她还是觉得自己画的比较好看。
第二天,又来了一个老师。老师说:“今天,我要问你们一个问题。冰雪融化以后是什么样?”玲子想了想,举起手来。老师让玲子回答,玲子说是春。老师摇了摇头,老师告诉同学们,冰雪融化后是水。玲子想了想老师的答案,又想了想自己的答案,她还是觉得自己的答案比较好。
就这样,玲子渐渐地学会了等待和听课。
有一天,玲子家搬家了。于是,玲子便转学了。学校离玲子家很远,而且玲子的教室也不是在校门口。玲子每天必须爬两层楼才能到自己的教室。
第一天上课玲子仍然很高兴。
第一节课仍然是美术课。老师说,现在我们开始画画。玲子坐在那里等着。老师看玲子不画,问道:“你不喜欢画画吗?”“喜欢。可是,我该画什么呢?”“随你。你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我可以用不同的颜色吗?”“当然,要是大家都画一样的,我怎么知道是谁画的呢。”
于是,玲子又拿出了白色、蓝色和黄色的笔,画了一朵三色花。
第二天,老师也问了同样的一个问题。冰雪融化后是什么?玲子说是水。老师说不错。你还有其他的想法吗?“我什么都可以说吗?”“当然。”“是春。”玲子眨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老师。老师感到很惊奇。“错了吗?”玲子有些胆怯。“没错。很好,你的想像力很丰富。”玲子很高兴。
晚上,玲子在自己的日记里这样写道:“我喜欢这样的学校。我喜欢这样的老师。我喜欢这里的课堂。虽然,学校不是很近,虽然,教室没在校门口……”
4秋天的学校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地来到我的校园,把我的校园装扮得美丽而富有生机。
进了校门,穿过大厅,就来到了我们宽敞的方形大操场,操场北面是一排伞似的槐树,非常矮胖,9—11月正是槐树落叶的时候。一排高大的钻天杨耸立在操场西面。它是那么挺拔,可叶子渐渐地变黄了,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金黄色的蝴蝶飞舞在空中,又像可爱的小精灵在快乐地飞着,如果从教学楼的三楼往钻天杨落叶的地方看,像落了一地金子,又像铺上了一张金色的地毯。当下课时,这里就有许多“红领巾”来捡树叶、宝根儿。这时,钻天杨的叶子仿佛在说:“我很美,也有用。可以当书签;可以做标本用,也可以把我的根拔下来,当成孩子们玩耍的用具。”当孩子们捡宝根儿时,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做着各种喜欢的游戏。
秋天的校园虽然有些凄凉,但是有金色的落叶和“红领巾”的欢声笑语,显得很美,富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