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桃记作文
炎炎夏日,是盛产桃子的季节。当你闷热时,谁都渴望咬一口甜蜜多汁的水蜜桃吧。今天,我就跟随外婆的脚步,来到茂盛的桃园里,摘下可爱的桃娃娃。
刚刚走进田野里,我便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路边不知名的小花穿着素雅的长裙随风起舞,小草也在为她们优雅的舞姿欢呼雀跃。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仿佛在讲述鲜为人知的故事,阳光普照大地,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我在这绿色的海洋里寻觅到了生命的气息。眼前呈现出一片绿油油的桃树林,却看不到桃子。走近一看,才发现桃树上有一个个被黄纸包裹的紧紧的圆圆的东西,原来桃娃娃都躲在这里。外婆告诉我,这些黄纸可以防止桃儿受虫害被鸟吃,更好地生长。
开始动手了!我们先将包裹在桃子外层的防水纸撕开一些,以此判断桃子有没有成熟。当遇到红润饱满的桃子时,我先小心翼翼地托起桃娃娃粉红而精致的脸庞,把绑在树枝上的铁丝绕开轻轻摘下桃子,然后整齐地装在箱子里。不一会儿,桃子便装满了好几箱子。天更热了,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我热得汗流浃背,脸上像着了火一样,红彤彤的,苍蝇蚊子围着我“嗡嗡嗡”地叫着。我喘着粗气,烦闷不已:太阳啊太阳,你能不能休息一会儿呢?虫子啊虫子,你也能不能消停一会儿呢?此时此刻,我多么怀念空调的舒畅和冷饮的凉爽!看着年迈的外公外婆在不停地采摘,我有些愧疚。犹豫的我坚持继续采摘着,采摘着……
不知不觉,我们就收获了满满的几十箱桃子。看着这累累的“战果”,大汗淋漓的我再也不觉得热不可耐了,脸上乐开了花,浑身又充满了劲儿。接下来,当然是品尝水蜜桃的时候了,冲洗干净的桃子白里透红,顶端还抹上了一些口红,真像姑娘的脸娇嫩水灵,真是人见人爱。剥开果皮,一口咬下去,浓浓的桃香溢入鼻中,香甜的桃汁流入口中,桃肉绵软细腻,醇香湿润的果肉充盈在口中每个味蕾上,再咬一口,感觉甜到了心里,仿佛在这瞬间将夏日的燥热一扫而光。
这次采摘令我难忘,因为它带给了我太多太多——使我找回了自信,是我知道了采摘的“苦”与“甜”,使我知道了坚持不懈是多么的重要……
2摘桃记
春天来了,太阳公公笑红了脸,小鸟在天空中嬉戏,白云姐姐也来凑热闹;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柳树摇着自己的辫子,好像在和春天招手。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兴高采烈地玩耍,田野里飘荡着他们欢乐的歌声。
河边上长着一片桃树林,树上结着诱人的桃子,那桃子像一个大大的灯笼挂在上面,看得动物们直流口水。
猴子和老牛知道了,跑了过来,馋得它们也直流口水,它们想吃却又吃不到,因为牛身体大,走过了河,可它不会爬树。而猴子呢,善于爬树,可是过不了河。他们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桃子被人们摘去。
后来,小猴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叫老牛背它过河,自己摘桃子。老牛觉得这办法不错,就开始实行了。老牛带着猴子过河,小猴摘桃子,果然摘到了很多桃子,它们俩瓜分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度的,只有团结起来,发挥各自的特长,就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
3摘桃记
七月一日的下午,爸爸带我来到了桃园摘桃子。
刚一进入桃园,满园的桃树,树上红红的大桃子一下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和爸爸提上蓝子准备摘了。这时工作人员走过来告诉我们桃子的名字叫“日本大红”,呵呵。我听了直笑。好奇怪的名字啊,唉,管它叫什么,好吃就行。
来到桃树前,我左挑右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又大又红的,可摘下来一看,被叶子档着的一半竟然是青白色的,没办法,只好了,摘都摘了,心想,下次一定要看清楚了再摘。
我又找到了一个紫红色的桃子,这次我左看看右看看。还好。没有一点青色的,我小心翼翼地去摘它,生怕它掉地上摔坏了,唉,这个桃还真不好摘。我费了九牛二 虎之力才把它摘下来,可是我又不小心扑通一下坐到了地上,爸爸看见了笑着说:“你咋那么不小心呀,吃个桃那么急呀。”第一次摘桃兴奋嘛。
过了一会,我们摘完了,大约有30多个吧,那要多少钱呢?我们称了一下,啊!竟然15元钱,好便宜呀!
我们付了钱,开心地回家了,我觉得劳动的感觉真好。
4摘桃记
春天到了,阳光明媚,白云像棉花糖一样。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柳树梳起一根根小辫子,小草探出了脑袋,花儿也露出了笑脸。
动物们想去摘桃子,可是必须经过一条小河,它们决定坐一艘小船过去。过了几天动物们做好了船。它们坐着船到了河的对岸,可是桃树上的桃子没成熟。它们只好又坐着船回来了。小猴每天在岸边看着桃树,过了一天又一天,桃子终于成熟了。可是小猴不知道船在哪里。突然它看见老牛在旁边。老牛好像也想摘桃子,小猴问老牛:“老牛,老牛,你不是可以过河吗?还等什么呢?”老牛说:“桃树太高了,我爬不上去。”小猴说:“我会爬树,要不你送我过河,我负责爬树。”老牛说:“当然可以了!”
就这样老牛帮小猴过河,小猴帮老牛摘桃。它们摘回很多桃子给动物们分享,动物们吃得可开心啦!
5摘桃记
今天,风和日丽,我和妈妈还有于志新、于叔叔一起去南汇摘桃去了。
一路上,我们怀着快乐地心情在车上唱唱跳跳,那份快乐,别提多舒服了。
到了南汇,正是中午时分。我们随便的吃了一些东西做“后补”,开始了摘桃。
我们首先把毛巾围在头上,活脱脱一个小农民。然后再换上长袖的衣服,再拿个桶,这样就可以摘啦!摘桃时,我们把左手托在桃子的后面,然后再用右手转啊转,突然,桃子就像乖乖的小孩,跳入你的手心,那红红的桃子脸像在对你说:“吃我吧!我可甜了!”
“哈哈,于志新,你的手法错了!”是谁在满林嚷嚷?哈哈!是我啊!原来于志新一拽,把桃子的皮拽掉了一大半,这时桃子就像一个生气地小孩,正说着:“你把我漂亮的衣服给拽掉了!讨厌!”于志新红着脸,像个桃子似的,恨恨地说:“吃了你这个没衣服的小桃子,哼!”最后,我们虽然很累,但看着满桶的桃子,我们会心地笑了。
这次摘桃真有趣!
6六一”摘桃记
“你给我下来!讨厌,你再不下来我就生气啦!”我指着一个大仙桃“哇哇”的大叫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你叫有什么用呀?要想办法,懂吗?”于是我又开始摘仙桃。
我努力地爬上一颗长老树,那棵大树仿佛已有几百岁的样子了,枝干这一根,那一根,特别好爬。当我快爬到树顶时,我发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仙桃。我刚伸手去摘,谁知那桃子不知是听了我的骂声后生了气;还是不愿意被我摘到,总之它自己蹦下去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决定再也不爬树摘桃了。
我忽然看见大人们用一根不知是竹竿还是什么样的东西摘桃,立刻去夺了过来,又开始摘桃。这时的我已经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见一个就摘一个。但是桃子长得太结实了,我一个也没摘到。我又看见一个大桃子正从空中掉下来,我扔下竹竿,飞奔过去。结果我摔了个大跟斗,这一下子可不轻。爸爸赶紧把我扶起来带我回家,我却笑嘻嘻的说:“先给我吃个大仙桃吧!”
于是,我啃着大桃子,和爸爸妈妈回家了。
7凤凰镇摘桃记
遮阳帽、采访本、笔、水、背包……这一身行头全副武装是要去哪儿啊?告诉你吧,这是我们南京晨报小记者要到张家港凤凰镇参加采风活动喽!凤凰镇,那里不仅有著名的河阳山歌、恬庄古镇,更有被喻为“苏州第一桃”的凤凰水蜜桃。
春来赏花、夏品佳果。周末一大早,做足功课的我就和爸爸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小记者们出发前往张家港凤凰镇。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凤凰镇。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村庄桃园。放眼望去,万亩桃园果然名不虚传,一排排碧绿的桃林一眼望不到边,恰逢桃子丰收的季节,整个桃园飘荡着水蜜桃的甜香。林间小路上摆满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水蜜桃摊点,桃农们正在积极吆喝着。走到水蜜桃采摘点时,随着带队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迫不及待地进入采摘点开始采摘水蜜桃行动。沿着青草密布的田埂进入桃园,错落有致的桃树一排排整齐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走近一棵桃树,树上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是沉甸甸、红扑扑的桃子挂满了枝头,而是用白色或者黄色纸包裹住的圆球,一个个还犹抱琵琶半遮面呢!这时,我回想起了之前采访桃农时的话,白色纸套住的是已经成熟的桃子,黄色纸套住的还没有完全成熟。于是我按照掌握的技巧——把纸套撕开一个小口子,果然一个丰硕饱满、颜色鲜艳、惹人喜爱的大桃子映入眼帘。我生怕惊醒了这些熟睡的桃子,便屏息静气握住桃子轻轻一拧,就摘下来了。看到摘下的桃子,我高兴地大喊“摘到了,摘到了”。汗水早已粘湿了衣服,我全然不顾,边找边摘,一连摘下了七八个又大又红的桃子才收工走出了桃园,称重、打包、装箱拎回了家。
摘水蜜桃的过程虽然闷热而艰辛,但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我亲手收获的战果与家人分享。我也拿起一个水蜜桃,咬上一口,果然皮薄、汁多,一直甜到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