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辣椒的滋味
吃过早餐,我和表妹到楼上找小伙伴们玩。我们俩慢慢地爬上楼,发现三楼楼梯口放着一个花盆,盆里种的是一棵棵辣椒。这棵辣椒可好看了,翠绿色的叶子下吊着几只像灯笼一样鲜红的小辣椒。我想:“好看的东西一定也好吃吧!我多想尝尝刚从花盆里摘下的辣椒啊!于是,我小声对表妹说:我们摘一个,尝尝它的味道好吗?”
表妹着急的说:“不行不行,那是别人家的啊!”
“没关系,摘下一个,还会长出许多的。”我劝诱着。表妹终于听话的蹲在楼梯上放哨,我快步走到花盆边,选了个最大最好看的辣椒用力一拉,那惹人喜爱的小辣椒就到了我的手中。我像取了宝贝一样高兴地拍了一下表妹的肩膀,我俩就飞向楼下跑去到了家门口,我把辣椒分成两半,一半给表妹,一半放进自己的嘴里嚼了起来。顿时,嘴里像着了火一样难受,泪水涌出了眼眶,我张着嘴巴闯进家门,捧起水杯使劲地喝着水。妈妈从屋里走出来,看见我俩的狼狈相,急忙追问怎么回事,表妹结结巴巴地说:“是……是偷吃了人家种的辣椒。”妈妈生气地说:“真淘气!还不给人家道歉去!”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的泪水更多了,模糊了眼睛,连心里也辣起来,又是难受又是后悔
偷吃辣椒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拉着四岁的表弟在楼梯上走来走去,到我们走到五楼时,我们看见在502室门口的右侧,摆放着一盆辣椒,可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其中的滋味。我的幼稚心灵中,充满了幻想,便吧表弟拉了过来,对他说:“看那个果子又大又红,一定好好吃,我们摘一个吃吃吧!”“这样不太好吧!”“小子你以前见什么吃什么,今天怎么这样老实?再说了,就摘一个,每什么关系的!”弟弟点了点头。我从盆里摘了一个最大最红的,拉着弟弟飞快的跑下楼去,弟弟已经气喘吁吁了,我把美味的果子分成两半,一般给弟弟,我们一口要下去,顿时,觉得嘴里在冒火,我们赶紧把它吐出来,跑上楼去,急着找水喝,咕嘟咕嘟地喝了一大杯水才好!妈妈被我们疯狂的举动吓了一大跳忙问好好的在玩,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和弟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如实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笑个不停,我问妈妈:“你笑什么?”妈妈说:“这是朝天辣椒,非常辣的,对了,快给人家道歉去,”我和弟弟极不情愿的去了。
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我已经是一名高年级的小学生了,想象那时的我,真是幼稚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