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辣椒的滋味
我长了这么大,只偷吃过一次东西,那就是辣椒的滋味儿啊,我终生难忘。
那还是我九岁的一天下午,妈妈让我带着弟弟去玩,我领着弟弟很无聊,就东转转,西逛逛。忽然,我眼前猛地一亮嘿!隔壁大妈家门口种着一株辣椒树,已经结果了,那时我并不知道是辣椒树。那小小的辣椒像挂着的灯笼,红得可爱,红的讨人喜欢,红的让过路人馋的眼红。我向四周看了一下,没有人,就快步走到那株辣椒边,选了一个最大最红的“灯笼”轻轻一拉,“吱溜”一下,那惹人喜爱的红“灯笼”便到了我的手中。我像取了什么宝贝一样,拉着弟弟王家跑。
回到家中,我找出刀,把辣椒切成两半,我们俩都迫不及待地将半个辣椒塞进嘴里,嚼了起来。不嚼不要紧,一嚼呀,顿时嘴里喉咙口似火烧一样难受,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我们俩张着嘴巴,大口哈着气,在屋子里团团转,赶紧跳到桌前,端起一杯凉水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妈妈听到动静,从外面进来,看到我们俩狼狈的样,急忙追问是怎么回事,弟弟结结巴巴地说:“是偷吃了红灯笼”。妈妈的手指到了我的脑门上:“你这孩子真不懂事”。
听了妈妈的话,被辣的泪流满面的我,眼泪更多了。
从那以后,我再不敢吃辣椒了,那滋味儿啊,真无法说。
偷吃五色小辣椒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五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圆,那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去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五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是秋天里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来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都变成紫色的了,看起来很好吃。心想,这么小辣椒真的很辣吗?真想摘一个尝一尝。于是,我便走进菜园摘下几粒色彩鲜艳光亮的小辣椒,回到家里用清水洗干净,放进嘴里一嚼,顿时,舌头、喉咙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连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急忙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受点。
五色小辣椒可真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