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树500字作文
海南有许多特产:椰子、文昌鸡、和乐蟹、东山羊、咖啡、胡椒……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椰子。
椰子树是常绿乔木,它的叶子眼光可高了,只在顶上长,远远看去像一把大伞;近看你会发现它的叶子还很有自己的个性:尖尖的叶子在叶柄上朝外伸开,每片叶呈条状往下垂,一根接一根地排列可有规律了。每根叶的长短不同,最长的约有半米长,最短的也有五厘米长,由中间逐渐变短依次排开,整体看呈椭圆状像一个舞蹈队形,微风吹过,它们就舞动起腰肢来。
椰干也长得很特别,它可以称得上是乔木中的美男子:它高大健壮,虽然没有两三人才能环抱住的树干,但从体型来看,它显得是那样饱满,就一根粗粗的主干,绝无旁枝横斜溢出。
椰子树的果实叫椰子,椰子圆圆的,结在高高的树顶上,挨挨挤挤,又多又密,熟透的椰子呈暗黄色,一个个像一张张淘气小孩的脸争先恐后地往外挤像是在争着瞧树下过往的行人。椰子有一层厚厚的外壳,打开外壳里面有非常好喝的椰汁,这汁既清甜又凉爽。椰子外壳内壁还有一层白白的椰肉,嫩的椰肉软软的,吃起来甜咸甜咸的,老得椰肉变硬了,吃起来脆摧的。椰肉可以入药,还可以做成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等甜点。椰子外壳可以做成各种精美的饰品,椰干还可以做建筑材料……总之椰树一身都是宝呢!
我喜欢椰子树,它们不仅全身是宝而且还为我们的宝岛海南增添了几分秀丽而独特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