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叙文作文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家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叫“小豆豆”。
先说我吧!我小时候长得胖胖的,白白的,虽然比较调皮,可非常惹人喜欢,也很聪明。可是当我上学读书时,不知道为什么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也许是我不太用功的缘故吧。记得当老师教《爱迪生》这篇课文时,课文里有这样一段话:“有人说爱迪生的发明是因为他是天才,而爱迪生自己却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计对这段话,老师诚恳地对我们说:“现在学习差的同学,你们并不比别人笨,而是你们付出的汗水太少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想:这说的也是,我付出的汗水确实太少了,学习成绩怎么会好呢!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功努力哦。
我的爸爸长得不算很帅,但也对得起观众哦。由于他天天看报看书,所以他的知识面比较宽,好像什么都懂,我的问题很少可以难倒他。他还非常痴迷体育,尤其酷爱足球。他也很勤快,基本每天都在电脑里打日记,他说这样可以提高打字的速度和写作的能力。爸爸还对我说:“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就当上了班长,一直到高中。上大学时也是学习委员和宣传委员。爸爸为什么这么棒,那是因为爸爸学习非常用功,甚至可以用‘废寝忘餐’这个词来形容。”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的妈妈喜欢穿着打扮,喜欢扮靓,她在家里一有空就试试这套衣服,又穿穿那条裤子,还常常问我:“妈妈漂亮吗?”我也不拍她的马屁,经常怪里怪气地说:“太难看哟!”有时,为了不过份伤她的自尊,末了补上一句:“其实蛮不错的!”妈妈还会炒一手好菜,特别是豉汁鲩鱼和甜酸鸡臂,吃得我和爸爸直叫“味道好极了!”妈妈会经常教我功课和许多课外的东西,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妈妈还说她和爸爸一样从小学一年级也当上了班长。看来妈妈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哟!
至于我的小狗“小豆豆”,它可爱极了。它属于巴哥类,它的嘴巴很大,鼻子却很短,最令人喜欢的是那双大大的像玻璃一样的眼睛。我们养它已经几年了,虽然它只是一只动物,但我们彼此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我的家乐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