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记叙文
2我的家
我家是一个三口之家,家里有爸爸,妈妈和我。我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夜深,人静,抬眼望一望莹莹的天空缀满了闪闪的明星。那些浸透着母爱与父爱的点点滴滴的往事从心灵深处浮了上来……
记得,小时候我比较任性....专对母亲,这也许是我的母亲特别的爱的方式吧!父亲的脾气有点暴躁。一般情况下我不敢用任何近似哀求的语气和爸爸说什么事。妈妈是我的蓝天,有了妈妈,孩子我的家的天空才会辽阔高远;爸爸是我的太阳,有了爸爸,孩子的四季里每天都充满灿烂的阳光……所以,我很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记得,有一天半夜,我忽然肚子疼痛难忍,由于怕妈妈知道了会心疼。就没对妈妈说,最后我竟然疼的昏了过去。醒来一看,妈妈正在哭,我看了好心疼。我跟妈妈保证说,以后不管什么事,都会第一个向她汇报,绝不再让她担心了。这妈妈才笑了。
可以说,如果我是船,妈妈就是船的帆。爸爸就是掌舵人。我们一起驶向黎明,我们一起做一家快快乐乐的家人。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3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个温馨,快乐得家。
我的妈妈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在家门口听到那急匆匆的脚步声,就知道肯定是妈妈回来了,大家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母爱是一股清泉,即使你蒙上岁月的蒙砂,也能清澈见底。”在我九岁过生日时,全家人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大家围坐在我身边唱生日歌,妈妈带我去照相;带我去上兴亚玩;带我去上姥姥家。那一天我十分快乐。
我的爸爸,他的眼睛永远是那么慈祥,永远都是没有脾气的,永远对我都是慈祥的。爸爸虽然有时候喝一点酒,但是他对我的学习十分在意,从来没有放松过。记得我刚上初中时的第一次月考时我的数学很不理想,但是爸爸,妈妈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他们只是安慰我,鼓励我,跟我说:“不要伤心,查找不足,继续努力。”
我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没有林黛玉的瞑目皓齿;没有薛宝钗那样八面玲珑,我就是我,独一无二。
我们家每天晚上临睡觉前,我们都要来一次成语接龙,这是父母专门为我丰富词汇,加深我对成语对我的印象准备的。每一次,都是爸爸赢,我和妈妈,不分上下。
这就是我们的家,一个充满温馨,一个充满快乐的家。
4我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我的爸爸妈妈and我的妹妹。
你们看,照片的左边是我的妈妈,我经常和我妈妈顶嘴,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妈妈都忍着。中间是我可爱的小妹妹,叫杜张松,说起她啊,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他爱跳舞,是班里的班花啊!右边的当然是我老爸了。
我的爸爸长得较高,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别人都说爸爸苗条,我却感觉爸爸苗条过步了。爸爸的职业是老师,但他的业余爱好很多,有打篮球、上网看新闻、看电视、打乒乓球……
爸爸对中国的乒乓球赛、排球赛呀,总免不了看上几场,哪怕是半夜赛,爸爸也要起床为中国队加油,有时还会像场上的总教练一样神情激动,在他的影响下,我都快成小球迷了……
爸爸不仅会修各种东西,而且写作文的构思也极为巧妙。
有一次,我坐着单车从坡上冲下来,车子像风一般向前奔驰,速度到了这辆单车的极限。在第二个坡时,我想再快些,便更加用力地踩。谁知,链条脱出了链盘齿轮,害得我差点摔了一跤,我只好把车停下来,装上链条。可没骑多久,那不争气的链条又脱了。这时候,爸爸向我走来,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说:“爸爸,我……车的链条脱……了。”爸爸笑着说:“这还不容易?”说着从房间里取出钳子,麻利地把一颗链头去下来,接着又把链条接起来,我的单车又能坐了……
还有一次,我在写《我家的小狗》这篇作文,开头和过程我都写得淋漓尽致,就是不会结尾。爸爸见我抓耳挠腮,知道我又遇到了难题,便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又遇到了难题,对吗?”我点点头,指着结尾说:“我不会写结尾。”爸爸耐心地说:“这就是我家的小狗。”说着顿了顿嗓子,“这就我家可爱的小狗,你喜欢吗?两种结尾都行。”爸爸帮我解决了难题,我高兴地完成了作文……
这就是我印象深刻的人——爸爸。
5我的家
我出生在重庆一个偏远山区,那时因为家境贫困,父亲不得不来到千里之外的东北来打工,我母亲在家照看我,平时也干一些农活,为的是我以后能过上好生活,以后能与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读书......
转眼间,我已经四岁了,那时我只知道与邻家小伙伴东跑西跑到处玩儿。根本不知道父母在为我东奔西跑。不久,我父亲来电话说他那边钱比较好挣,于是,我与妈妈风尘仆仆来到大庆。
刚到大庆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住在大伯家的一个仓房里。夏天的时候,仓房里很潮湿,那还好说,可是一到冬天,屋子虽然烧着炉子,但墙上还是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窗户还没有封好,外面一刮大风,屋子里就挂小风.......
因为刚来到北方,气候比北方冷得多,又因条件所困冬天我与母亲有没有较厚的棉衣,还是大伯家孩子旧的棉衣给我穿的,有时我爸爸看到我冷,就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我穿......
我么就是这样艰难度过第一个冬天的......
之后,我们又搬了四次家,但还是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那时,我已是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开始懂得一些事情。有时看到其他同学住楼房,穿新衣、玩儿玩具。我也抱怨过,抱怨父母没能耐,抱怨没给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没给我好的生活条件,我显然不知他们的付出,每次抱怨时,父母说:“儿子,只要你好好学习,我们一定会想办法为你创造好条件的......”
我听了父母的话,好好学习,为的是能早早住上属于自己的新房。
如今,我家住进楼房了,可以坐在自己书桌前学习,冬天我不再感到寒冷,儿父亲站在阳台上,望着远方,沉思了很久很久......
这个家是我父母一手为我操劳的,我呢,我要用我的学习成绩来报答他们!
6我的家
有一把伞,即使破了,也不肯丢。因为,那伞上储存着爸爸给我的爱;有一支笔,即使锈了,也不肯收。因为,那是妈妈送我的第一个礼物;有一个盒,即使破了,爸妈也会补。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动手做礼物送他们。许多温馨的画卷,构成了我那既温馨可爱的家。
我爱我的家,因为它的温馨。
当我十分快乐时,我便会告诉它,我的快乐,让它与我一同快乐;当我伤心时,我则会向它诉苦,而它呢?它会听我的一肚苦水,等我倒完苦水,它就会鼓励我,让我有信心;当我无聊时,它就会和我开玩笑,让我笑口常开。调味瓶不是别人,正是爸爸和妈妈。他们白天上班亦够苦了,晚上还要关心我,照顾我。我应感谢爸爸和妈妈。为了他们,更为了我自己,我应好好读书,长大成人。
我爱我的家,还因为它非常可爱。
说我的家可爱,可不是没有依据。
那天是端午节,地球人都知道,那天是屈原投江自杀的日子。这一点,就连年仅5岁的我也早已知道。
这天,我们一家子围坐在饭桌前,吃着可口的饭菜,谈着一些家庭琐事。那时,年幼的我对这些琐事毫不在乎。满脑子,只知道吃,玩,学三个字。再加上,桌上有着一大堆好吃的,我更无心听爸妈苦口婆心,唠唠叨叨。
我吃得津津有味,爸妈则是谈得津津有味。
谈着谈着,爸妈脸上不见了原有的笑容,代替它们的是一脸的沉重与严肃。因为年龄的问题,所以我并不知道爸妈为何沉重。于是,凭着我那单纯的想法,我对爸妈说:“爸爸,妈妈,屈原爷爷死了,不会再活过来了,你们节哀顺变,好自为之。”爸妈被我这么一说,捧腹大笑起来。我以为我安慰好了他们,便也跟着笑起来。爸妈见我笑,笑得更厉害了。
我那既温馨又可爱的家啊,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7我的家
有时候我的家庭中会组织一些小的游戏来娱乐娱乐,比如说玩扑克、石头剪刀布、鼻子鼻子眼……
记得那天吃过午饭,一家人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玩玩游戏。我就想不如来打扑克吧。我提了出来,好说歹说他们终于同意了。一家人做下来开始游戏了,如果输了就要被弹头。如果我或哥哥起到了地主牌,就回当仁不让,拿起就打,不管三七二十一,输了就自认倒霉。有时爸爸他们会开玩笑的说:“真是好战分子呀!”一家人就会哈哈大笑。不过,还好我没输几次,真是保佑保佑啊!
玩够了,我们又换了一种游戏,来石头剪刀布,爸爸开始的时候总是输,每次都要被赢的弄鼻子鼻子眼,我们笑的肚子都痛了,爸爸和妈妈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笑语欢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游戏……
我的家庭就是这么的简单,但总是充满了温馨和快乐。
8我的家
我的家,在一个甚至在你都不知道的地方。可是这里却是我幸福的起源,这里有着我许许多多快乐的回忆。
可是,由于我的爸爸一些都发生了翻天复的地变化。
在我们村里那一段时期出现了一个叫3D的赌博,我的爸爸就迷上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事情是这样的………………
在我大约12岁时,我的爸爸出去打工赚了钱,回来就迷上了3D。一天谁吗事也不干,就研究3D。后来,谁麽事也不干了,家里也没钱了。但是又不想出去,我的妈妈为了这事和他吵架了,出去打工了,我就和爸爸在家了生活。可爸爸一天老喝酒,也不管我,我几次都哭了。
只好给妈妈打电话啊,妈妈说:“我也管不了他,你再坚持坚持把。等妈妈回去好吗???”就这样。爸爸一天谁吗也不干,我的家都快散了,我哭了好久。我正的好希望我的爸爸回到原来的样子,真的好希望妈妈回来。
把爱重新带会来啊!
祝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