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积木
我们小朋友从上幼儿园前就开始玩积木。而且种类繁多,有木头做的、塑料做的、还有带磁性的。形状也各有不同,有长方体的、圆柱体的、三角形的等等。可爸爸这次出差回来,却给我带来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积木——电子积木。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想要玩了。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一块蓝色的透明板,上面长满了突出的小点。接着我把其他的东西倒了出来,可一点儿也不像积木,是好多我看不懂的零件。仔细观察后,发现所有的配件底下都有一个圆形的像按钮一样的东西,但不知有什么用途,我只好朝盒子里又望了望。还好,里面还有一本书,应该是说明书吧,我暗自想到。只见书的封面上写着一行字“选择积木大王,走进电子课堂”。打开书我看到了许多陌生的名称和符号,如:导线、光敏电阻、发光二极管、电动机等等。真是看得我云里雾里,好在有懂机电的爸爸在旁边引导我。
我一看见目录,大开眼界。什么磁控音乐门铃、偷懒的电扇、声控闪烁彩灯等等。所有的这些让我眼花缭乱,真不知该从哪个下手。最后,爸爸让我先从基础的开始,我们挑了一个磁控电扇。根据书上提供的线路图,我一一地找到了配件,但我不知如何将这些配件连接起来。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知道了原来这时该用到零件底部的那个按钮了。依照线路图,我成功地将零件一个个连接好并固定在蓝色板上。可是最后风扇却纹丝不动,我只好向老爸求助。爸爸笑着问我:“你搭的是什么呀?”我脱口而出说道:“磁控电扇呀。”当我说完,自己就已恍然大悟了,原来我忘记了最关键的一步,没拿磁铁。我赶紧拿出一块磁铁配件放上去,结果风扇真的飞速地转了起来。我和爸爸都高兴地笑了,爸爸抱起我跟着电扇一起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