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积木
玩常常被认为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但在玩耍中我也知道了一些道理。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超市。我们从卖玩具的那里经过时,突然看见了电子积木,爸爸说:“电子积木有一定的科学含量,买了肯定有大用处。”于是我们买下了它,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哇!里面有电源盒、电动机、6v灯泡、蜂鸣片、可变电阻……我拼了一个电灯,我发现铁可导电。又拼了一个“佛笑声”,我发现一样的东西在不同式里面,有时却不一样,例如:喇叭是一个只能发出一种声音的喇叭,可是只要改变它不同的位置,就能拼出29种不一样的声音。我把长短不同的导线分别连接在音乐集成电路和喇叭上,搭好电路后合上开关,喇叭奏出动听的“生日祝福”。还有,把长短不同的导线分别连接在太空大战集成电路和喇叭上,搭好电路后,只要有光线照射在光敏电阻上,喇叭立即响起太空大战声。在这玩耍中,我不知不觉就学到了许多知识,让我对知识的渴望进一步增强。
这就是我的发现,虽然这个收获很小,但是它在我心中却是个特别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