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条小河边,住着一只小猪和他的好朋友小羊、小猴、小兔、小猫、小狗、小老鼠。
小猪最爱吃糖了,有一天,小猪又去超市买了一大袋糖回来,把糖全部放在盘里就大吃起来,过了一会儿,小猪的牙齿就开始疼了起来,可它还要吃,等糖全吃完的时候,小猪已经忍不住了,它在地上滚来滚去。这时刚好小羊来找它玩,小羊听见小猪在家里叫着:“唉哟,好疼呀!”小羊急忙把门推开,问小猪:“你怎么了?”小猪说:“我牙疼。”说完小羊就把小猪送到森林医院。山羊医生说:“因为是你糖吃多了,你疼痛的牙已坏了,所以要拔掉它。”等牙拔完以后,小羊就送小猪回家去了。
从今以后,小猪每天都不吃糖了,因为它知道糖吃多了牙会疼,疼了就要拔牙,拔牙也很疼。而且小猪还告诉小猴、小兔、小猫、小狗、小老鼠,吃糖多了会带来许多疾病的道理。
牙痛
有一次,妹妹来我们家做客。妈妈叫我陪妹妹玩,我很爽快地答应了。等妈妈去做家务了。我便跟妹妹说:“我们家有好多糖和巧克力,我请你吃,好吗?”妹妹听了非常高兴,兴奋地说:“太好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冰箱旁。一边四处张望,一边把手伸入冰箱,很快地拿出了糖和巧克力。我把糖和巧克力分给了妹妹一半,妹妹高兴得吃着。不一会儿,糖和巧克力被我们全部吃光了。
过了几天,我得牙酸酸的,但我没有在意。可是又过了几天,我的牙开始感觉到疼了。这时,使我联想到前段时间吃糖和巧克力的事。于是,我只好找妈妈说:“我的牙好疼”,并且把事情的真相全部跟妈妈说了。妈妈听了后,立刻把我带到了医院。来到牙科,我一直捂着腮帮子,这时,我才感觉到电视广告里常说的一句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不过这都怪我自己不听爸爸、妈妈的话,他们平时就叫我少吃糖的。想着想着,轮到给我治疗了。医生叫我躺下,张开嘴、拿出工具给我检查……不一会儿,我的牙也没有刚才那么疼了。我非常感谢医生叔叔。
这件事使我也明白了,以后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要不然怎么有句俗话那: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哎哟!”牙疼
小猪胖胖非常喜欢吃糖,每天都是这样,而且从不刷牙。今天,胖胖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吃糖。吃着吃着,胖胖感觉到嘴里边好疼,猪妈妈就带胖胖去看医生。
到了牙科医院,猪医生叫胖胖张开嘴,医生一看,吓坏了,只见胖胖的大牙上有一个很大的洞,牙齿上边还有糖渣。医生对猪妈妈说:“他是长了一颗虫牙,得把那颗牙补上。”医生接着又说:“他喜欢吃糖吗?”“非常爱吃,而且从不刷牙!”猪妈妈说“你一定要把他的糖控制下来,不然虫牙会越来越多的!”医生说回家后,胖胖再也没吃糖了。
猪妈妈给胖胖买了一把漂亮的牙刷,胖胖可喜欢了,每天都拿着它刷牙,从此,胖胖的牙再也不疼了。
牙疼
前几天,我的牙齿疼了起来。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偷吃糠果。时间长了,我的牙齿受不了,越来越疼。
这天,我的牙齿又发出了信号。我用手按住疼痛的地方,用手揉一揉,还是无机于事。姐姐看到我痛苦的样子,也来安慰我,还给我拿来止疼药,真让我体会到了“牙疼不叫病,疼起来可要命”。我真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没有经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没有管住自己的嘴。
正当我自责的时候,妈妈下班回来了。我低着头,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并向妈妈承认错误。可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且很关心地问我:“现在还疼吗?”我回答说:“现在还很痛。”我穿好衣裳,就跟着妈妈去看医生。
来到牙科诊所,那里有很多人,有许多老年人、大人和许多小孩正在排队看牙齿。医生正在忙碌着给病人治病,有的小孩子都吓哭了。终于轮到我了,医生让我躺在椅子上,给我认真地检查,用镊子把牙洞里的东西清了出来,然后进行了清洗,用药棉进行消毒,用夹子把补牙的材料放到牙洞里,这样牙齿就修好了。我非常感谢叔叔,他的本领可真大。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牙齿和眼睛同样重要,只有我们好好地保护它,才能更好为我们服务。我一定要吸取教训,好好保护我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