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50年的一天,我正乘坐着宇宙飞船遨游太空。这艘宇宙飞船已经在宇宙中遨游了45年,它却没有因为年代的久远而退休,反而更加光彩耀人。我也没有变成65岁的老太太,依然是45年前登上宇宙飞船的20岁的淑女。那是因为,在我经历重重危险、在我游历各个星球时,浩瀚无边的宇宙赐予了我无边的力量。今天,我要回归我的母球——地球了。啊,真令人期待,地球,你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飞向地球时,却意外地发现,地球已经不是45年前那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如今的地球到处都是焦土与沙漠,几乎没有一棵绿色植物,人和动物也濒临灭绝,就连厚厚的大气层都被烟毒破坏掉了。我惊讶地查阅着这45年中地球的变化,竟然发现人类正做着不可思议、不可原谅的丑恶的事!从人口的猛速生长开始,就开始了他们的罪恶行为。人们无节制地开垦土地,建造高楼大厦,寻欢作乐;毁坏森林,破坏草原,绿色植被遭到严重破坏,却无动于衷;炸矿山,取矿物,使山水河流的源泉被堵塞;人们勾心斗角、明枪暗斗、争权夺利,不顾手足之情,不管夫妻之义,只想自己利益,不管他人死活;病毒严重危害人类生命,人们视若无睹,有的甚至说这是“计划生育”……
天啊!怎么会这样?难道人类文明又回到2000年前的远古时代了?难道……怎么会?
“叮……呤……”闹钟响了,我也从这噩梦中惊醒,“啊,幸好这是一场梦!”我不由地叹息。
如果人类再这样胡作非为下去,这会是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