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魅力
你知道珍贵的镭是谁发现的吗?她就是伟大的居里夫人!
我想你一定听说过居里夫人,这是一个在熟悉不过的名字了,但她的本名叫做玛丽亚。斯可罗多夫。
居里夫人是第一位获得科学博士学位的女性、第一位两次获诺贝尔奖的奖人。是她发现了镭,发明了x光片。
居里夫人的人生道路十分坎坷,幼年丧母,中年丧父,可这些都没有阻止居里夫人研究科学。
居里夫人获了这么多奖,但她并不把这些当作炫耀的资本。她并不奢华,衣着朴素,研究室也很简陋,整天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居里夫人晚年的时候,有人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写一本自传,她回答说:“我的生命只是一个简单而平凡的小故事。我出生于华沙的一个教师家庭,我和皮埃尔结婚并有了两个小孩,我在法国工作”。
居里夫人在1867年11月7日出生,她从小就酷爱读书,就喜欢研究科学,长大果然成了一名出色的科学家。但在1933年的时候,居里夫人就感觉自己经常头晕、耳鸣、发烧,最后,诊断出居里夫人得的是白血病。是因为她常年接触镭放射,导致白血病。就在1934年1月,居里夫人永远离开了人世。
爱因斯坦是这样赞扬居里夫人的:她的一生中最伟大的是科学功绩---证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并把它们分离出来---所以能取得,不仅仅靠着大胆的直觉,而且也靠着在难以想象的极端困难情况下工作的热忱和顽强。这样的困难,在实验科学历史中是罕见的。
谦虚谨慎的品格,能使一个人面对成功、荣誉时不骄傲,把它视为一种激励自己的力量,而不会陷在荣誉和成功的喜悦中不能自拔,沾沾自喜一得之功,不再进去。居里夫人以她谦虚谨慎的品格和卓越的成就获得了世人的称赞,她对荣誉的特殊见解,使很多喜欢居功自傲的人汗颜不已。
居里夫人光辉的一生,显示了伟大的人格魅力,展现了不朽的人生价值:她的杰出学术成就,造福了全体人类;人格风范,永远值得我们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