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哭了
我实在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没什么两样了。我一边哭一边摸着自己被打肿的膝盖角,刚一碰,我哭得更厉害了,大把大把的泪珠往下掉,打湿了我的衣襟。我从心里埋怨着教练对我的不公平……
正是下雨天,我们来到训练馆,教练刚拿出乒乓球,屋外响起了一阵震天动地的打雷声,教练对着天空望了一会儿,灵机一动,说:“我们来打循环赛,怎么样?”我们赶紧拍手叫好,举双手赞同。要知道,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打循环赛了。队员们各积压摩拳擦掌,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好像个个都是第一。
比赛开始了,教练拿出记事本,在上面分别写了球员的名字“曹竞舸、王子川、张瑶……”。
比赛进行了一大半,我打赢了王子川,王子川自然很嫉妒,但事实胜于雄辩,铁一般的事实就摆在他面前,只好作罢。
我终于可以下台休息一会了,我气喘吁吁地回到坐椅上,拿出一瓶矿泉水喝起来。
这时,王子川像一个贼似的窜过来,对我神秘地说:“唉,看呀,我带了什么?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从口袋中掏出一团东西,我定睛一看,呀!是战斗王陀螺!
我把矿泉水瓶拧紧盖子,凑近他说:”你一定皮痒痒了吧?难道你不知道教练的“三禁”?这玩意儿要让教练知道了,非得让你吃竹笋炒肉不可!你的陀螺也会被他摔了七零八落!“他先是一惊,又不慌不忙地说:“没事!这事只有咱们俩知道,只要你守口如瓶。我相信绝不会有第三人知道的!”他把陀螺放到地上,把鞭子一抽,陀螺便在地板砖上飞快地旋转起来。
我好奇地拿出一根小木棍碰了一下他的陀螺,没想到这陀螺这么没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底盘已经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王子川见此情景,顿时气得火冒三丈,从嘴里咬牙切齿地踹出几个字:“你赔!”我连忙不停地道歉,他随口骂了一句话,我生气了极了,对他说:“你怎么能骂人呢?就在这时,教练看见我在说话,便走过来问:“是谁先说话?”他,“王子川边说边用食指指着我。我刚想争辩,教练便不分青红皂白打了我一顿,还用乒乓球拍打肿了我的膝盖。我当时真是哑吧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再看看王子川,脸上一副复仇成功的样子,我顿时明白了几分……
那次,一向很坚强地我哭了,不是由于那顿痛打,而是为了教练对我的不公平对待打抱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