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今年74岁,一头花白的银发,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的脸颊,每当邻居看到他,总会脱口而出:“哎,你最近怎么瘦了许多。”是的,我爷爷的身体的确不是很好,这么多了,我很少看见爷爷笑,相反,爷爷常常面对的则是那一副哀愁的表情。所以,这个暑假,爸爸和大伯一致决定,将爷爷送到医院去治病。
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的爷爷,病情终于有了好转,所以爷爷准备过几天就出院。但是老天爷却和爷爷过不去,就在爷爷准备出院的那一天,突然爷爷觉得一阵恶心,然后一吐,将地面吐得一塌糊涂。就这样,爷爷想离开医院的念头,一下子变成了泡影。过了几天,爷爷就被医生推进了手术室……
在手术室门外的我,心急如焚,急得直跺脚。心里面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蹦一蹦的。真希望自己有透视眼,能看清手术室里的一举一动……在我的期待中,爷爷终于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谢天谢地,”我的心里默默地呼唤着。爷爷送到病房里,受到了护士和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病情已有了稳定。但是有一天,爷爷因为难受,将身体中一根最重要的管子拔了出来,因此被送到了加护病房,从那以后,爷爷就再也没有出来过,每天都是我们在医院规定的时间内进去几分钟,去看看爷爷。这样的日子过了半个月。有一天,医院打电话,说:“对不起,实在很抱歉,我们诊断失误,你爷爷得了糖尿病,得糖尿病动手术,皮肤很难愈合。所以,你爷爷只能用药物控制,否则……”听了这个消息,我怔住了,心里无比懊悔,真希望时间倒流,能让我去阻止那不该发生的事情。
从那以后,每当我去看望爷爷时,爷爷总是不由地把手伸出来,示意拉住我的手。每当那一刻,我总是不由地会掉下眼泪,爷爷看这个情形,躺在病床上,也落泪了。这一刻,我总会想起爷爷以前怎样对我好,想到这,我的心里总是酸酸的。
2004年9月8日夜晚,一个噩耗传入我的耳朵,爷爷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奶奶说,爷爷生前只有一个愿望,只想重新回到老房子去住,所以,爸爸和大伯将爷爷的尸体抬到了老房子里。当我见到爷爷的时候,爷爷安祥地躺着,没有一点表情。我站在爷爷身旁,不由地掉下了眼泪,眼泪一个尽的掉落在地上。
那一次,我真的哭了,哭得非常伤心。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爷爷慈祥地对我说:“孩子,不要哭,爷爷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