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庐山的作文500字
人们称庐山为“天下第一山”,今天,我们乘汽车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来观赏庐山的美景。
俗话说“黄山的景色只是庐山一角”。庐山真高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直插云霄。庐山真绿啊!各种各样的植物遍布全山,让人感觉置身在绿色的海洋之中。
走过蜿蜒曲折的公路,进入庐山,人们最想去的地方当然是书上描绘的那云雾迷蒙的景——五老峰。五老峰,因为五座山峰像五个老人相互遥望,所以叫五老峰。虽然那里山石险峻,但是枫树、松树遍布全山,像一个个哨兵,守护着这五座大山。五座山连续不断,像是在用热情的怀抱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日出时,五老峰悬崖之间云雾缭绕,出现一片云海,流连其间,仿佛徜徉在仙境之中。
离开五老峰,进入石门涧。石门涧被称为“庐山第一景”。它置身于悬崖之中,沿阶梯下去,传说中的庐山大瀑布就在这路上。下到山脚,就来到石门涧。那里有石有水,石缝中出现一条条瀑布,唱着激昂的歌曲飞流直下。瀑布旁的大石头上刻着“喷雪奔雷”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加上山间涓涓细流,山上小小凉亭,眼前仿佛出现了宋代诗人苏轼畅游庐山蔚然长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离开庐山时,我不禁频频回首:秀丽而又壮观的庐山,不愧是“天下第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