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爬山虎的作文350字
秋天又来了,一年度一日。春夏秋冬反反复复,大雁和他们的新生宝宝又来来往往地向南飞去,向北飞回。
就连那些在炎热夏日里,绿油油的爬山虎,也老了。已经与世无争,换上了朴素的衬衣。我带了一只度数很高的放大镜来观察它们。
爬山虎已经失去了那亮油油的颜色。九月份了,菊花仙子也来光顾人间。爬山虎变成了锈一样的暗红色,上面的茎上也都有点儿发黑,又有点儿墨绿的样子。
爬山虎的茎也变了:原先是绿油油的,摸上去,很不一般。感觉滑滑的,软软的。回头拨开一看,里面的茎肉似新鲜的蔬果,异常清新。而现在,茎都好几天没“吃饭”了,肚子饿得瘪瘪的。皮肤都变黄了,骨瘦如柴,面目全非。
爬山虎的脚也变了。曾经,那是他的得力助手,牢牢地吸附在炎热的墙壁上,为人们遮去阵阵暑光。风儿猛烈地吹着,他纹丝不动接受风的洗礼。而这时,他的脚却从大变小了:吸盘比原来小了5圈,从灰色渐渐变成了黑乎乎的小斑点。阵阵微风拂过,身体也轻了。吸盘再也抓不住他可以依靠的墙壁。整个人都变了,却依然生命力旺盛。我、
我希望它可以永远年轻,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同时,让我们也好好地保护它。
啊!那片红红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