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八:我心中的名人贝多芬
名人,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词,只要被人熟知,就可以称为名人吧,比如为伟人、科学者或者专家学者之类的。每个人的心中都会那么一两个尊敬甚至崇拜的名人,我也是,我心中的名人,是贝多芬。
贝多芬,全名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1827)是十八世纪后年叶以来世界最着名的德国音乐家。
1797年后,贝多芬患了耳聋病,病情逐年恶化。对一个音乐家说来,再没有比这一打击更沉重的了!
虽然他失聪,但是他于1803年完成的《第三交响曲》,说明他没有放弃他深爱着的音乐事业,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我崇敬他的原因。
贝多芬是人类艺术上最伟大的创造者之一。他一方面有着卓越的音乐天赋、炽热的叛逆气质和巨人般的坚强性格;另一方面他那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而产生的崇高思想,形成他作为音乐家的特殊品质。他通过自己的创作,特别在他的九部交响曲中,反映了那个时代伟大的人涌动和最进步的思想。他以时代和个人的命运为题,他的九首交响曲像珍珠一样永远闪闪发光……
我崇敬他的叛逆气质,崇敬他的坚强性格,崇敬他那百折不挠的意志,崇敬他对社会的责任感……
我心中的名人,他叫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