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四:我心中的贝多芬
正翻腾的海浪渐渐退去,激昂壮丽的钢琴曲开始奏响,在这寂静的黑夜中,贝多芬缓缓走来,走进每个人心中。
——题记
他,是一个不幸的人,贫穷、残废、孤独,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给他欢乐,他却自己创造了欢乐来给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难来铸造欢乐。他就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
他犹如一个巨人永远屹立在我的心慕中。是脆弱的心灵变得坚强起来。《命运交响曲》正是他面对耳聋的沉重的压力而写出了的反抗命运的真实写照。
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的贝多芬,耳聋无疑是他最致命的沉重打击。在无声的世界、贫困的阴影和孤独的生活中,贝多芬仍然选择了音乐,痛苦和不幸并没有制住他的脚步,而让他更加明白了快乐的意义——我要紧紧的扼住命运的咽喉,他拒不能让我屈服。
每当听到《命运交响曲》那扣人心弦的节奏与铿锵有力的音符,都令我充满了面对困难的自信。虽然她永远听不到了音乐,但是他心里发出的音乐之声比任何乐器上所演奏出的都要美,他与音乐进行着心灵之间的交流,无形而又有声。
命运加在贝多芬身上的不幸是将他的灵魂锁闭在磐石一样密不通风的“耳聋”之中。这犹如一座不见天日的囚室,牢牢地捆住了他。不过,“聋”虽然带来了无可比拟的不幸和烦扰,却也带来了与人世的喧嚣相隔绝的安静。他诚然孤独,可是有了“永恒”的相伴。
贝多芬对音乐的痴迷,已经远远超出了“静”与“动”的界限。音乐已成了贝多芬的心灵之声,音乐是他生命的象征。贝多芬沉郁而坚强,热爱生活与自然,追求自由,现身音乐的精神,让他成为了众多靓星中最亮的一颗。他用音乐传达他心灵的律动和生命的节奏,演奏者贝多芬心里的音乐。
贝多芬终身独立,傲然处世,但他的音乐却是属于全人类的,为无数的人们带来勇气、欢乐和希望。只要还有人类在,就一定会有贝多芬的音乐回荡人间。 贝多芬面对困难不屈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的心灵。让我面对今后的不幸与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