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从小便在音乐中长大,对如此著名音乐家定是如数家珍。但我真的不了解这些伟人,我并不想很学术地告诉大家“贝多芬生于XX年,生于XX地”,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在《命运交响曲》中听到的、想到的贝多芬。
起调,快速的音符跳跃了出来,让人精神一振,好像可以看到当年的贝多芬,站在高高的指挥台,他面对着交响乐团,给我们留下了一个背影:坚韧、倔强;狂乱的发舞在他的头上;手已举起,那根魔棒正轻轻地点着,而那数百种乐器的鸣奏,就在这指挥下井然、完美地调和,在人们脑海留下惊人的天籁。
又是一阵紧促的旋律;此时的贝多芬,一定是狂热的吧?眼神该是闪现着灼热耀眼的精芒!他就像一只骄傲的海燕,渴望着、渴望着冲出,渴望着捕杀!是的,搏杀,与这命运的暴风雨狠狠地厮杀、搏斗!
乐音忽又转得温柔了。噢,这是暴风雨中的宁静之邦,我们的音乐家,我们的命运的斗士,此时正静静地休息。正如这首交响曲的名字:“命运”。如果这便是命运,那么这一段时光该是贝多芬最美好宁静的时间。爱情、友谊,狮子藏起了利爪,他正慵懒地休憩。这是一幅多么神奇的画面!像狮子伏在蔷薇花从;贝多芬平息着,但我们能体会到这宁静的音符下即将脱缰的力量与霸道!
果然!疾迅旁薄的音乐向我们涌来,是卷袭而过的狂风,是倾盆而下的暴雨!贝多芬在斗争着!嘴角抿得紧紧的,额头上是拧成一股的深纹,命运狠狠地嘲笑他,在他身上砸下重担,但贝多芬扛起了它!
他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
音乐在回响着,屹立不倒的那个背影,是永远的贝多芬!
只要音乐还在,世界上,便会永存贝多芬不屈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