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三:我心中的贝多芬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一曲动听的音乐流入我的耳中;在同一个夜晚,在窗边弹琴的我走进了贝多芬的音乐世界。第一次认识贝多芬,是因为他创作的《小奏鸣曲》。
这段音乐,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柔和,时而强烈,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有时,我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一哼,仿佛自己正在华丽的皇宫跳着优美的舞蹈……每一个音符,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是那样亲切,那样自然,让人如临其境。
贝多芬出生于波恩的一个贫穷家庭,他是七个孩子中的第二个。贝多芬的父亲是宫廷乐队乐长,他经常把贝多芬拽到琴前,让他在那里艰苦地练上许多小时,一弹错就打他的耳光。邻居们常常听见这个小孩子由于疲倦和疼痛而抽泣地睡去。
而贝多芬就这样勤学苦练,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获取了演奏一场音乐会的资格,他优美、打动人心的乐曲深受家乡人民的喜爱,贝多芬的钢琴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听贝多芬,像我一样,他的音乐是具有生命力的。
可是,命运是残酷的,28岁时,他的双耳失聪了,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可他没有放弃,依然继续作曲,继续一刻不停地练习。我想,触动了我的不止是他的音乐,更是他的精神。
每每弹琴时,我就会想到一个小男孩勤学苦练的场景,使我也情不自禁、认认真真地练着,弹出一首首美妙的乐曲。当我弹《献给爱丽丝》时,贝多芬当时那种因为成功而高兴的心情,我仿佛也深深感受到了,愉快充满了我的心灵,放飞着我的梦想。
到现在,贝多芬的曲子已经广为流传:《献给爱丽丝》、《命运交响曲》……这位不怕艰苦的音乐艺术家家喻户晓,打动并激励着我们。
花草在没有遇到自己开放的季节时,需要吸收养分和阳光,储蓄足够的能量等待属于自己的季节的来临。而我们也要坚持不懈地储蓄足够的能量,学习更多的知识,经历更多的挫折,积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属于自己的季节一到,你就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
我心中的贝多芬,是一个为了梦想可以不顾一切代价去奋斗,去努力的人,让我们学习他,走进他,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