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1770-1827) 伟大的德国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贝多芬是国波恩的平民家庭,家族是科隆选侯宫廷歌手世家,自幼跟从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华。八岁便开始登台演出。他集古典音乐的大成,同时开辟了浪漫时期音乐的道路,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后人尊称为“乐圣”。 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钢琴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最后一位,与海顿、莫扎特一起被后人称为“维也纳三杰”。
“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这绝对办不到。——生活这样美好,活它一辈子吧!”这句话是贝多芬的名言,我很喜欢,这句话告诉我,生活着就是要快乐,不管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贝多芬当时家里的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贝多芬还能成名,可见当时是多么的努力啊!
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若干年后,你会成为一个中国的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