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一日游作文
2乡村一日游
今天,爸爸带我去淳安汾口镇一个小乡村去玩。经过五个小时高速行驶,终于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小乡村。下车后,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吸而来,刚刚在车上还头昏脑胀的我,顿时神清气爽。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一束束绿花花的小麦,我仿佛沉浸在绿色的海洋之中。
大姐姐带我到村子边游玩。村子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的小河。小河里有许多可爱的小鱼。河床上,有无数奇形怪状的鹅卵石,有的像弯弯的月亮。有的像金银透亮的珍珠。有的像亮闪闪星星,还有的像……
“嘿,这里有块红色的小石头!”我惊喜地喊道。大姐姐满不在乎地说:“这块石头不算好的,河里还有比这更漂亮的呢!”大姐姐边说边用手指着。果然,河里有五颜六色的石头,有红的的、有绿的、有黄的、有赤褐色的……在河水的撞击下,一动一动,我简直分不清哪些是鱼,哪些是石头。
捡完石头,大姐姐带我去采花。“大姐姐,这是什么植物呀!”
“那是狗尾草,把狗尾巴扯掉,还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呢!”“哦!我试试。”我将信将疑地拔了一根狗尾草,扯掉狗尾,把嘴巴轻轻地蹭在剩下的茎上使劲吹着。可是吹了好久,声音不但没吹出来,而我的嘴唇都快要起“泡泡”了。“不该那样吹,你应该轻轻地吹。”大姐姐温柔地说。我照大姐姐的方法做了一遍。不一会儿,我便可以轻松自如吹起来。
我们往前走,小路旁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野花,漫天飞舞的蒲公英;竞相开放的杜鹃花。有红的;有粉的;还有白的。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大姐姐给我介绍了一种植物,它能制出肥皂,很久以前的人拿来洗衣服。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大姐姐带我去采蒲公英,它白白的,小小的,像个小白绒球。大姐姐偷偷地朝我脸上吹,我脸上立刻白花花一片。我也不甘示弱,一本正经的叫着:“大姐姐,大姐姐,”姐姐扭过头来,迎面扑来的却是我吹的涌公英。我们俩你吹我,我吹你。山间里回荡着我们欢乐的笑声。
夕阳落山了,我抬头远望缕缕炊烟袅升起。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姐姐,离开了让我开心让我快乐的小乡村。
3乡村一日游
今天,父母带我去乡村玩。我们一家三口坐着车向目的地奔去。
一路上,道路时而平坦,时而弯曲,时而凹凸不平,坑坑洼洼。过了一会儿,我忽然眼前一亮,只见一座座美丽的房子,一座座秀丽的山峰;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好美啊!我的疲劳似乎在跟我说“再见”,兴奋却在向我招手。
下了车,我们直接来到了山脚下。我看见山是那么高,那么陡。手心突然冒出了一股冷汗,但也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上。沿着陡峭的山路,我手脚并用、奋力地往上爬,终于到达了山顶。这时,我突然想起“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这句话。我往下一看,金色的田野仿佛变成了一块块的黄豆腐,整齐的树干好像变成了一根根的巧克力棒……
欣赏完山上的景色后,我们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乡村大世界,真是美不胜收啊!”
4乡村一日游
乡村一日游暑假的一天,趁天气凉爽,我与爸爸妈妈弟弟同行,一起回了奶奶家,那个美丽的地方。要说奶奶这里美丽是一点也不假,你看,小溪里的水在静静地流淌着,小溪周围被绿树环绕着,再加上那些古朴的小平房错落有致的站在这里,天还下着小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滴在我的身上,这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呀!使我不由得惊叹:真美啊!我和哥哥弟弟在屋玩了一会,便去找我的伙伴了,我们两人分成一组,过上了“泼水节”。
我穿着大头鞋,小伙伴穿着拖鞋我们可以在水中走来走去,而他们穿着旅游鞋,只能在岸上进攻,我们在水中走来走去他们稍不留神儿就会滑入水中,所以我们趁他们滑进去的空就疯狂地泼,有时他们刚上了又被我们弄了下去,他们就快跑,我脱下一只鞋来,舀满水单脚跳着往他们身上泼,他们追回来,我便用我的狗刨式泼来泼去,直到他们投降为止。
玩了一会,我们该回家了,我拎着这两只落汤鸡回了奶奶家,他们耷拉着脑袋,眼里没了刚开始的精气神,看着这两个手下败将,我幸灾乐祸的哈哈大笑起来。
5乡村一日游
今天,风和日丽,正是出去游玩的好季节,于是我与妈妈便乘车去姥爷家。
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汽车终于到了姥爷家。走进村庄就看到这里好多人急着盖房子,石头、沙子、水泥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这时,我想:多麽富裕的农村呀!到了姥爷家,家里没人,姥姥、姥爷去给麦子浇水了。我和妈妈商量,先给姥姥、姥爷做饭吧!
还是先炖鸡吧! 妈妈找来了锅,放了些水把锅放在燎灶上,点起了火开始烧水,我认真地看着妈妈怎么烧火,不到一刻钟水烧开了,妈妈把鸡和佐料放进锅里,让我烧火,我想,这还不简单吗?妈妈你干别的事吧!这就看我的吧!不到10分钟火就灭了,我放些干柴,又不停地吹,火就是不着,我急得满头大汗,还是找妈妈来帮忙吧!妈妈过来一看说:“柴放得太多了,把火压灭了,柴不能一次放得太多。”说着重新点起了火。这次,我按妈妈说得,火烧得真好!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麽事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在这时姥爷回来了,我这个做饭的终于下岗了!
姥爷家猪圈旁养了两只小羊,还是跟他们玩会儿吧!可能是初次见面,它们一见我就赶紧跑到了另一头,我忙说:“过来吧!我不会伤害你们的。”边说边拿草喂它们。羊听了慢慢地朝我走了过来,慢慢地吃着青草,我便顺势捉住了羊角,与羊比谁力气大。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你就欺负羊吧。”我连忙解释:“没有,没有,这是和它们玩呢。”
这一天我过得真快乐!
6乡村一日游
2013年10月6日,我们来到了陆郎新开发的景点——黄龙岘。
那儿山清水秀,一派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很多游人采取各种方式游览,有步行的,有做电动车的,最有趣的是全家总动员骑自行车。导游叔叔组织我们去租电瓶车参观那风景如画的茶庄,去品尝那飘香四溢的秋茶,在返回的路上,我看到一种果子,是将紫色的,很像蓝莓,我问妈妈能不能吃,是不是蓝莓,妈妈回答说:不能吃,是野蓝莓。
接着,我们去逛了黄龙岘里的步行街,买了好吃的甘蔗,有买到两双草鞋,用稻草编的哟!
到了中午,我们到一家土菜馆,品尝着农家自种的绿色蔬菜,口感很好。
我发现有很多人都搭帐篷露宿,不过这确实是明智之举。
7乡村一日游
今天,天高气爽,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变成小鱼,一会儿变成花儿,一会儿……真是千姿百态。我和哥哥来到了乡下游玩。
我们乘着大巴,不一会就来到了目的地。我边哼着歌,边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我多年不见得老家。
老家的外表很破旧,但链接着我们多年一来的感情。一迈进家的大门,一张崭新的桌子、几张洁白的椅子靠着桌子身边,向里看,爷爷的照片整齐摆放在一张属于爷爷的小红桌子上。厨房虽然只有半个小房间那么大,但是奶奶做得菜犹如厨师做得那么好吃。我和哥哥“参观”到这里之后,继续向我们的目标前进。
我和哥哥依然迈着轻松的脚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红罗山’的大门口。大门口全是石头雕刻的。看起来很精美,摸起来很光滑。我可以想象修筑的劳动人民非常辛苦。我在这这里停留了片刻,就走向下一站,我想下面还有更漂亮的地方等着我。
再往上走一会儿,来到了一块更空旷的地方,我不禁和红罗山大声说了一句:“你好漂亮啊!”这座山好似听懂了我的话,让这里成百上千的树叶慢慢的 摇了起来。我向下望的时候,我简直是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整座县城的每一角每一处都看的清清楚楚。这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出相机,“咔嚓”“咔嚓”的 把这幅画卷永远留了下来。在这仙境一般的地方,我们停留了许久……
红罗山啊!你说哪座山比你还美呢?
8美丽乡村一日游
今天是元旦,姨父带我去美丽乡村一日游!
我们先来到仰义东方高尔夫球场,我们刚打了一下,姨父就叫我们先不要打了,因为有48个人要来打球了。于是我们就在旁边跑来跑去,跳来跳去,不久,我们玩累了,就坐在座位上休息,接着我们去坐电瓶车,我觉得电瓶车坐完了,就像绕着地球转一圈似的,球场里面实在是太大了。
然后我们到岙底乡丁埠头农家乐吃饭,因为我太饿了,几口就把面吃个精光,吃饱喝足以后,我在门口碰见了林欧奇,我们一见面,就开始边打边说,过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去玩蹦蹦床,我们玩了好久,我就和姨父回家了,今天玩的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