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重圆
我和姐姐平时感情很好,一想到星期六回家又可以见到姐姐,我心中自然十分高兴。
谁料到,几天不见,老姐的脸上竟然长出了几颗青春美丽痘,所以她老是拿着个破镜子照来照去。以前,姐姐常常陪我玩,现在连一句话都不肯跟我说。姐姐的坏习惯弄得我烦恼极了,于是决定好好的修理那面“破镜子”,以警告那个对我置之不理的“坏”姐姐。
中午,我趁姐姐不注意之际,把早就准备好的、削尖的肥皂拿出来,迅速在镜子上划了几条肥皂线,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原处,过了好一会儿,姐姐还没有发现。我心里十分着急,便假装去借书看,路过那儿时,故意瞟了镜子一眼,然后大声叫道:“姐姐!不好了!镜子不好了!”姐姐过来一看,大惊失色地说:“哇,镜子,我那宝贝镜子怎么破了?”我在一旁暗暗地偷笑。突然,老姐来了一个急转弯,问我:“是不是你弄破的?”妈呀,还是瞒不过姐姐的火眼金睛,但是我还是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说了不是我,我还好心告诉你哩!我不理你了!”说完,我就装着要哭泣的样子,姐姐见状,只好哄我就说:“好了!好了!我不说就是了。”我神秘地说:“不过嘛,我倒有办法让它破镜重圆,不过你得答应陪我玩。”姐姐心急如焚地说:“你快点说呀?别卖关子了。”
我得意地拿起一块湿抹布,在镜子上擦了几下,说:“超级变!变!变!你瞧,完璧归赵了吧!”姐姐高兴地说:“谢谢你,我的好妹妹!”“不过你答谢过跟我玩,不要失信用啊!”我得意地说,“要不然我以后不帮你了!”“好!好!我的鬼精灵!”姐姐捧着镜子头也不回地说。
嘻嘻!其实,那是我用湿毛巾把那几条肥皂线给擦了!聪明的姐姐竟然也被我给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