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重圆
科学是一门神奇的功课,让我变成了一个魔术师,利用科学方法变换着魔术。众所周知,破了的镜子怎么能重新变完整?可我这位神奇的小魔术师,无所不能,今天就让你大饱眼福吧!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神奇的小魔术师”我哼着小调往家走。啊?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因为这个“破镜重圆”的方法科学老师已经传授于我了,我正赶忙回家做这个实验。回到家,我拿来一块小肥皂,来到妈妈的梳妆镜前,反光性能极强的镜子像是在向我咧嘴笑,可惜啊,它不知道自己大祸临头了。我用肥皂尖尖的一端在妈妈的梳妆镜上划过来划过去,一下划一个闪电,一下划一个波浪,但我左看右看,都不像镜子破了,到最后,我干脆在上画了个蜘蛛网,好了!我照了照镜子,镜子中我的脸变得四分五裂,没有想到这肥皂真的能以假乱真,接下来看看老妈的反映吧!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可看着看着,我就对电视不感兴趣了,连我最爱看的动物世界我都无动于衷了。我一想到妈妈生气的样子,我就抿着嘴笑,呀,尿急!我上完厕所,又经过梳妆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发现画蜘蛛网时,肥皂尖尖的一端变得粗了,于是划出的线上都残留着一点一点的肥皂粒,太容易被发现。我拿来纸巾,擦掉了一点一点的肥皂粒,但是擦掉了肥皂粒,划痕已经不太明显了,我又拿来另一块小肥皂,轻轻的在刚才划过的地方描一下,大功告成!
我的屁股刚挨到沙发上,就听见“咔嚓”的开门声,一进门,妈妈看见我一直赔着笑脸,十有八九又猜出我犯了什么错。哈哈!大鱼上钩了,妈妈习惯地脱下外衣,留下一件长毛衣,在梳妆镜前装扮了几下,穿上围裙,开始中饭的烧制。“呀”随着一声尖叫,我预测马上火山爆发。妈妈从房间走到客厅,大口喘气,大喝一声“昕昕,我的梳妆镜是被你弄坏的吧?看你那样子,还嬉皮笑脸”。妈妈越说越生气,眼晴瞪的如铜铃一般,青筋都暴出来了,头还不时的摆动,时辰已到,轮到我山洪暴发了。“老妈,莫生气,人生就象一场戏”。我带着幽默风趣的语气说“事情不能乱说,不要冤枉好人,我只是借用了一下……”没等我说完,妈妈气势汹汹地说“你还想抵赖,借用一下就碎了”。“总之我有办法让破镜重圆”,我大摇大摆地走进房间,抽出一张纸,在水龙头上略浇一点水,用纸巾在梳妆镜上来回涂抹。“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唱着歌为妈妈变完了这个魔术,老妈见了,顿时目瞪口呆,直夸我真棒,不过这可不是我的功劳,这归功于科学。看着妈妈眉开眼笑地照着镜子,我解释了起来:肥皂像蜡笔一样在镜子上画画,在阳光或灯光照射下产生反光,使划痕看起来像是破损的痕迹,用纸巾沾少许水,就可以将其擦干,这就是“破镜重圆”!
我爱科学!不仅它教会我“魔术”,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它让我们更加接近、了解自然。在科学里探索大自然,不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多动手实践也是一个好办法。
破镜重圆的奥秘你知晓了吗?爱上科学,让你会有更多的发现,能开拓知识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