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重圆作文
我和陈明是同班同学。他家和我家离得很近,是邻居。我们总是一起做作业、玩耍、读书、画画,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在一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们背着书包,手拉手,迈着轻松的步伐,怀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校门,走向教室。时间在朗朗的读书声中过去了。不久就到了我们盼望已久的美术课。老师给我们一些材料,教我们制作小木船。我和陈明互帮互助,不到十五分钟,两个精致的小木船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可仔细一看,陈明的木船比我做的差。他要求观察我的木船,弥补他的不足。可不料,他却随心所欲地玩了起来。谁知,“天上掉下个霉蛋”,陈明一不留神,小木船一溜烟似的跑到了地下,零件摔得七零八碎。陈明见自己闯了大祸,连忙歉意地说道:“我不是故意的……”我被怒气冲昏了头脑,什么也听不进去,立刻拿过他的小木船,用力一扔,并在小木船上使劲跺脚,完完整整的小木船被我糟蹋得面目全非。他皱起眉头,隶书“一”字呈现在我的眼前,双手紧握拳头,随时准备攻击我的死穴。我先发制人,双手向他用力推去,尔后就气冲冲地跑出教室。当我在教室玻璃窗前停下时,他后退了几步,一只脚悬在空中,整个身体倾斜。不会吧!他就这么弱不经风?我心想。这时,他悬空的一脚用力向地面靠近。终于,整个人恢复了原样。真是有惊无险,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晚上,我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和蔼可亲的妈妈。妈妈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平静地对我说:“孩子,做人心胸要开阔,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听妈妈的劝阻,一个人冲进房间做作业。不久,吃过晚饭的我,已与以往的我截然不同。因为我走进自己的房间,而不是客厅,所以可以说这件事已将“电视迷”的那根筋,从我身体里抽了出来。难以平静的内心,只能用甜蜜的梦乡来弥补。陈明回到家里和我一样,早早地就睡觉了。在我的梦里,出现了一位身穿洁白纱衣的姑娘,虽然看不清她的面孔,但她温柔的话语似乎让我明白了今天的鲁莽。这时,我悟出了道理,立刻翻身下床,穿好衣服,专心致志地做好小木船来。一个哈欠,带来了我的睡意,扑在书桌上睡着了。
星期六早晨,刺眼的阳光射到书桌,惊醒了我。立即吃过早点,就把小木船藏带在身后,匆匆忙忙地走下楼,在大院门口,恰巧碰到了陈明。我俩友好地问候之后,面对陈明,我的脸像吃了辣椒一样,涨得通红,陈明也不知如何开口。沉默了一会儿,我俩抬起眼睛注视对方的眼睛,会意地拿出身后精美的小木船,送给了对方。我们又手牵着手在院子里尽情玩耍了……
这件事应证了“破镜重圆”的道理,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自己的好朋友,要与他们各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