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我们在部队叔叔的陪同下,先参观了老发射场,它是我国的第一卫星发射场,虽然工作条件简陋,却先后发射了几十颗卫星和导弹。东方红卫星和打入太平洋的远程导弹都是从这里发射。我望着高耸入云的发射塔架,仿佛看见了姥爷年轻时的身影,看见了老一辈航天人所付出的艰辛。我们接着参观了新发射场——神舟发射场。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发射场,六颗神舟号飞船都从这里升空,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都从这里乘飞船进入太空。
我们走进指挥中心,当我手摸按钮兴奋地高喊“点火”时,仿佛我指挥的飞船成功进入太空;我坐在航天员出征仪式时的座椅上,仿佛我马上要进入太空去完成那神圣的使命;我走进航天员生活和训练的地方——圆梦园,感觉到航天员出征前豪迈的壮志;我坐在国家领导人观看发射时的座椅上合影留念,看到了党和国家对航天事业的关怀。
我们参观展览馆,被一代代航天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我们走进烈士陵园,瞻仰为航天事业发展牺牲和殉职的烈士。我们游览航天城,看到新建的游泳馆、多功能体育馆、有塑胶跑道的体育场、公园和生态园。我们又看了姥爷一家当年所居住的“通天楼”,和新住宅楼无法相比,我衷心祝愿航天城明天会更好!
几天的参观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乘飞机离开航天城时,心里依依不舍。今天我沿着先辈的足迹参观,明天我将踏上着英雄的土地,继承先辈们的事业,做一个优秀的航天事业的传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那是一个庄严和神圣的地方,已经世界闻名。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什么这样有名是因为一九九九年、二ooo年、二oo二年、二oo三、二oo四年、二oo五年,依次发射了神舟一号、神舟二号、神舟三号、神舟四号、神舟五号、神舟六号人造卫星,一号至四号是无人驾驶的火箭,只有五号和六号是有人驾驶的火箭,他们就是五号的航天员杨利伟和六号的航天员聂海胜与费俊龙。他们成功地登上太空,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每一个人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航天员也要经过成千上万次的艰苦训练、分组选拔才能登上太空的,所以他们都不能粗心,如果一大意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以后争取做一名航天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