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今天,我们一整天都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10号基地)。
早晨七点,我们在世纪大酒店吃早餐。就前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上午,我们到了10号基地。走过神舟大桥,一箭三星等雕塑,来到了重约500t的火箭发射塔架。
塔架十分高大,刷一次漆需200万。下方有个大型的白色水池,于起飞前20分钟注满冰水,飞船一起飞,水就被热得所剩无几。
一边是同样雄伟的卫星发射塔架,可惜由于8月25日有北斗卫星发射任务。
我们又去了博物馆,看见了许多1:10的火箭,了解了神舟火箭。
我们还去了宇航员住的“问天阁”,坐了宇航员坐过的沙发,用过的桌椅,拍了很多照片,了解宇航员的伙食。
吃完了午餐,去了烈士陵园,就回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