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忆作文 七:甜甜的回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喜欢上了喝咖啡,香醇的气味伴随着微微的苦涩味飘满整个空间,竟让人有不经意的幸福感。喝咖啡的时候总是不喜欢加糖,总认为那原始的苦涩味永远是最诱人的。
后来就遇到了他,遇到了同样喜欢喝咖啡的他。他喝咖啡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放入一颗糖,然后左手扶着咖啡杯,右手拿着调羹轻轻的搅拌。杯里的咖啡便随着调羹的旋动形成一个小漩涡……我总是傻傻地在旁边笑他过分优雅的动作,而他总是对我相视一笑,淡淡地说:“这样子喝咖啡才有味道啊。”于是,我便爱上了他的那套习惯性动作,爱上了和他一起喝咖啡的夏日。同时我也逐渐懂得欣赏加了糖的浓咖啡,才忽然觉得喝咖啡时放入一颗甜甜的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糖的甜美不是为了掩盖咖啡的苦涩,只是苦与甜之间多了一种难以言喻的美妙的味道,似乎让咖啡变得更有意思了。于是,便和他相约在淡淡的夏日里,一起坐在咖啡厅里细尝浓浓的咖啡,听对方说无厘头的笑话;一起看着透明的落地玻璃外人们匆匆地走过,留下一个个炎热的背影;一起听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然后没头没脑地胡乱哀叹一翻……
于是,我在那段匆匆的日子里乐昏了头,就这样子让那股熟悉而陌生的纯纯的苦涩咖啡味从我身边无奈地走开,而我竟没有时间去留恋,也没有时间去感伤!
当第一片枯黄的叶子随着凉风飘落在地上时,秋天来了!可是,他却要走了,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他的新生活。我们依然相约在那一间咖啡厅,依然以往一样往浓浓的咖啡里放入一颗糖,然后轻轻地搅拌……沉默过后,他无奈地说:“虽然习惯了这间咖啡厅里的味道,习惯了喝咖啡时有你的欢笑,习惯了很多很多只属于这个城市的东西,但是,我还是要走了。小昕,我会好好珍藏这段美好的回忆,你就是我的永远……”我苦笑,避开他的目光望着窗外――一丝丝秋雨轻轻飘落,如细线般把我和他的回忆串连起来,在窗外无声无息的延续着……枯黄的树叶在秋雨中不停地挣扎,却始终挣脱不了凋落的宿命。于是,它们纷纷落下,只是无意间触碰了雨丝,切断了记忆的连线,我跟他的回忆戛然而止。我想,这就是尽头了吧!
那一刻,我心中的哀愁忽然消释了。面对他痛惜的脸,我知道我没有理由去哭泣,于是我笑着祝福他,笑着送走了他的背影,也从此剪断了我的牵挂。
我独自一人坐在咖啡厅里,看着窗外的绵绵小雨洋洋洒洒地飘下,“从现在开始,我又要继续我孤独的咖啡旅程了!”我自嘲。闻着咖啡厅里洋溢着的香醇的咖啡味,我忽然怀念起那股纯纯的苦涩的味道,忽然发现,自己还是钟情于那股单调而诱人的味道。
于是,我便又回到了原来的角色里,依旧傻傻的喜欢喝咖啡,依旧痴痴地迷恋着咖啡的苦涩的味道……只是忘了去忘记该遗忘的某些动作、某些神情,因为那个夏天的回忆就像咖啡的苦涩的味道一般,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