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细雨的作文五:细雨中的山村
清晨,我走在小山村的一条石板路上,无意间,我发现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
我迎着雨继续走在石板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我听见了几声鸡鸣,接着又是几声,我猜想是它们同时找到一条虫子,正在争论谁来吃这条“美味多汁”的虫子吧……
我一边猜想一边走,发现小路的前面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我走进竹林,看到密密麻麻的竹叶组成了一把“绿色的雨伞”,为每一位过路人遮风挡雨。有时,一片竹叶上的小水滴太重了,它就把竹叶当成滑滑梯滑了下来。有时,那小水滴从一片竹叶上滑下时,刚好被下面另一片竹叶挡住了,它就把这片竹叶汉成蹦蹦床蹦了下来。突然,我发现脚边的泥土松动了,原来是一棵有着尖尖脑袋、穿着淡黄色的衣裳的小笋儿冒了出来。
走出这片生机勃勃的竹林时,我看见前面流淌着一条潺潺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碰到凸起的小石子时,漾出一个个“小酒窝”。溪上架着一座歪歪斜斜的小石桥。
我站在石桥上,往远处眺望,看着烟雨蒙蒙中的小山村,聆听到鸡的鸣叫声,竹叶间小水滴滑落的声音,小溪的流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