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细雨的作文四:蒙蒙细雨洒向河流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自古以来,有多少文人雅士钟情于水,爱于水。三峡的水素湍绿潭,钱塘江的水震撼激射,可有谁知道我家乡雨中的溪流是多么可爱多娇。
带着一把雨伞,信步走在小河旁。小雨依旧滴滴答答的下个不停,河里的水仍绵绵不断的流淌着~~
走到小溪旁,看雨水滴落在河流中,激起一个个小小的浪花,如同一朵朵小小的喇叭。墨绿色的淤泥深深的埋在河底,周围生长着海带似的水藻,给寂寞的河水平添了几分生气。一排排石头横穿过溪流,水从狭小的石缝中穿过,激起小小的涌泉,如同缩小了的三峡水电站一般。石头上铺满了青苔,仿佛石头也是绿色的,这颜色与河水相协调,似乎缺少了它,就少了几分韵味。站在河堤上往下望,再配上那层蒙蒙细雨做雕饰,小小的河流如同一幅优美的水墨画。
雨停了,日暮时的溪流更是楚楚动人。余晖洒在了缓缓流动的河流上,如同金子般闪烁出点点粼光。在这时,会有一只或几只小鸭子从水中探出头来,在夕阳的笼罩下尽情展现自己~~
夜幕降临了,那幅雨中溪水图仍在我脑海中不停的闪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