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450字五:包饺子
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就嚷着爸爸快点去爷爷家。
一进门,就看到奶奶他们正心得不亦乐乎。你看,大伯、叔叔他们正在贴春联;爷爷、奶奶在厨房忙碌,准备着丰盛的饭菜;大伯娘、妈妈、婶婶在包铰子;哥哥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小弟弟在玩着他心爱的玩具。我该干点什么呢?我立即跑到妈妈身边说:“妈妈,我想帮你包饺子。”妈妈说:“好啊!”我拿着饺子皮,迫不及待地把菜馅放进去,不好,“肚子”破了,原来菜馅放多了。我又重新拿了一个饺子皮包起来,饺子皮太厚了,包不起来了。我焦急地问妈妈:“怎么办呀?”妈妈走到我身边说:“你看好了,先把菜馅放在饺子皮中央,对折后,把中间的边压紧,然后两边往中间一捏,就行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哈哈,终于包好了一个,再用同样的方法又包了许多饺子。看着鼓着大肚子的饺子,一个个盛气凌人的样子,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真想狠狠地上去“亲”一口。
晚上,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一边吃着亲手包的香喷喷在饺子,特别爽,心想:今年的除夕夜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