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450字二:包饺子
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我也参加了进去。
妈妈要我到厨房洗干净手,然后用布擦干净手,再把我拉出厨房,让我坐下来。妈妈慢条斯理地对我说了关于包饺子的技巧。我认真听完以后,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饺子皮,搓了一下面粉,放在手掌中间,接着,用勺子铲了一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最后用手把饺子皮的边缘捏紧,可是却露了馅。当时我真想放弃,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于是,我急忙问妈妈怎样做,妈妈摸摸我的头,说:“龙飞,只要你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妈妈的鼓励给了我信心。
妈妈拿起一块饺子皮,要我模仿着她来做,我连续做了三次,终于做好了。虽然做得没有妈妈的好看,但我总算学会了包饺子。现在包饺子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了人要,也懂得从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在做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这样无论什么事都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