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450字三:包饺子
大年初一,一大早起来,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学包饺子。
妈妈把包饺子的面和馅儿都准备好了以后,我们便开始了。妈妈快速地擀好了一些饺子皮,我拿过来一个,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夹点馅儿放在皮上,然后开始包,可是我怎么也包不好,不是馅儿跑出来了,就是皮被我扯坏了。妈妈看了看说:“小宁,少夹点馅儿在中间,再把皮往一起捏。包的时候要先把中间的地方捏住,然后再把两边往里一捏,一夹,就好了。”妈妈边说边给我做示范。
我看了一会儿,说:“我会了。”说完,照着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包起来。可我还是没成功,有时包不住馅儿,有时饺子不成形,这时我心里开始烦躁起来。妈妈看我没耐心的样子,便说:“不管学什么,都要有耐心,反复实践,这样才能学会做好,来,妈妈再教你!”
经过不断的实践,我终于慢慢学会了。虽然我包的饺子东倒西歪,不如妈妈包的漂亮,但看到我的劳动成果,我还是开心地笑了。
饺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真香呀!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了妈妈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反复练习,最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