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秘密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狗一直很听话,平时它乖乖地呆在家里,从不自己跑到外面去疯。我走到哪里,它也跟到哪里。
有一天,我发现小狗有了异常的举动。以往吃饭的时候,总是把我丢给它的骨头三两下就吞到肚子里。即使吃饱了也不肯让小猫咪闻一下。今天,它叼起骨头往门外走了。我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没有在意。
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而且大白天不见它的踪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一定有什么秘密。我于是决定跟踪它。晚饭后,小狗又跑出去了。我偷偷地跟着它。只见它来到离家不远的芦苇丛,一头钻了进去。于是我拿了一个棍子用力地扫芦苇丛,还大声地喊。一下子窜出两个身影,正是我家的小狗,还有另一只陌生的花母狗。一见到我就灰溜溜地跑开了。
原来小狗在幽会啊!我把这个令人兴奋的发现讲给了爸爸妈妈听。妈妈说:“怪不得会这样,它到发情期了。”“发情?”我很奇怪。爸爸笑着说,就是小狗谈恋爱啊。后来,我在书本上查到这是一种动物的生理现象。
等到小狗回来的时候,我指着它的鼻子笑着骂道:“你这只小色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