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高中作文
有这么一个例子,在战场上一家轰炸机直冲了下来,按理说应该立即卧倒。可一位班长看见旁边的小战士还笔直的在那站着。他毫不犹豫一个箭步把那小战士扑倒在怀。飞机走后,他朝自己原来站着的地方看那里被炸出俩个大坑。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有大部分人认为自己没必要帮助别人,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就打个比方,在你遇到困难时,一个朋友或者是一个不认识的人帮助你。你是否会在他困难时毫不犹豫帮助他那?答案是:一定。我们在换一个角度想,假如你一直是对别人困难时都袖手旁观,当你遇到困难会有人帮你吗?
有的时候看那些有很多死党的人,很多很多都是乐于助人的。因为,在你困难是帮助你的人会是你记忆很深刻的人。还有一个例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司机,在送客人往某个地点送的时候,那位客人说要往回走。他很尴尬的说换衣服的时候忘拿钱了。那位司机反而安慰那位客人,又送给那人往返的车费。回去之后司机就忘记这件事了,因为他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不久之后,就有人邀请他做他的司机。而那人就是某一个银行行长。这位司机有着宽容的胸怀,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心。他很乐于帮助别人,即使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他却一直帮助别人。这是很不容易的,正如毛主席所说的,做一个好人不难,难得是一直做好人。而那个司机却坚持下去,直到幸运砸到他的头。其实,很多人认为帮助别人没有回报,没有意义。这样的一辈子都不会有自己幸福,幸运永远都不砸到他的头。
人生就是这样,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你只要一直善良下去,你一定会变成最幸福最幸运的人。